司马平邦:天塌了有高个儿顶着,美国疯了有中俄摁着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所谓的普世价值,根本就是一帮被共产党长年养在学术单位里的百无一用的书呆子幻想出来骗人骗己的玩意儿,养公知就等于养蛊啊!国际社会的外交关系,就是为了分配利益,现在人类可用的资源越来越紧张,资源供应一紧张,国家之间为了资源斗争得就越激烈。而未来在世界上斗争越来越激烈的两个国家,必然是美国和中国,因为中国现在发展最快,需要的资源和其他国家比也最多,所以对美国的威胁也就最大。

  在美国和中国的斗争中,俄罗斯现在是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因为俄罗斯已经吃了一次跟着美国学普世价值的亏了,当年的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就和中国公知一样的书呆子,看看当年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这俩二货的回忆录,你就知道他们是很真诚的相信这一点。结果苏联解体后,美国不遗余力打压苏联,一方面打压卢布,据说贬值了8000倍,你现在兜里有8000元,明儿早上醒来就剩1块钱了。

  在中美2018年贸易战开始后,美国为了打压中国,还在拉拢俄罗斯。2020年7月23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题为《共产主义的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企图拉拢俄罗斯参与西方世界反华联盟“如果华盛顿能和莫斯科一起应对中国这一重大战略挑战,世界就可以变得更加安全。”

  但是在7月24日,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明确拒绝了美方邀俄入盟的要求,他说:“中国是俄罗斯的盟友和伙伴,是与莫斯科有特殊伙伴性质的国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第一时间做出正式回应称:“由华盛顿一手挑起的同北京的紧张关系的局势,不仅有损于美国和中国,而且使整个国际形势都变得更加复杂。蓬佩奥有关吸收俄罗斯加入美国反华联盟的声明,不过是往俄中友好关系里打锲子搞破坏的又一次很幼稚的尝试罢了,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作,并将此视为稳定世界局势最重要的因素。”

  这样我们看到,在美国掀起的国际反华浪潮背景下,俄罗斯一直坚定地同中国站在一起,这反映了中俄合作是受到两国战略家深刻考量的,非常牢固。

  2020年新冠发生后,西方国家局面一片糟糕,所以为了转移矛盾,他们要求对中国追责赔偿,对此,普京和俄罗斯坚定支持中国。话说,在当时的情况下,如此支持中国的国家可是不多见的。

中俄原油管道建设二期工程

  现在中俄两国的合作是多领域的。在经济方面。9月2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以视频形式举行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24次会议。双方就发展双边贸易、扩大相互投资、加强新兴领域合作、推进经贸制度安排和深化多边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

  今年以来,中俄贸易势头向好,成绩喜人,1-8月货物贸易额885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全年有望创下历史新高;服务贸易快速回升,上半年增长35%。双方商定,巩固贸易增长势头,在发展传统大宗商品贸易的同时,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打造数字经济、绿色贸易、医药健康等新增长点;扩大服务贸易,推动旅行、运输、建筑、文化、影视等合作迈上新台阶;深化标准对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用好广交会、进博会、中俄博览会等平台,促进地方和企业合作交流。

  一批中俄合作的重点项目也取得新进展,今年前8个月,中国对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3%。双方商定共同采取措施,进一步畅通口岸运输通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重点投资项目,加强服务协调,打造两国合作的“金字招牌”;支持两国地方互设机电产业示范园,探讨“两国双园”合作;在确保安全基础上,稳步扩大双向农产品准入,深化大豆等全产业链农业合作。

  中俄还一致认为,两国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愿意推动互联网和高科技企业对接交流,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加强政策沟通和项目对接,支持企业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传统能效提升等领域开展合作,强化双边合作绿色赋能。

俄罗斯宇航员未来会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一批客人吗?

  而中俄航天方面的合作,是中俄合作的另一个重点,2021年3月9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国际月球科研站广泛合作,计划未来一起在月球上建立联合基地,推进全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

  在能源方面,中俄合作一直热络着,2015年普京决定出兵叙利亚去打击IS(“伊斯兰国”),在此次出兵之后,中俄签了一笔接近千亿美元的石油贸易合同,俄罗斯要钱,中国要石油,中国出钱,俄罗斯打IS,兼打东突,不知道大家对此还有没有记忆?而在2021年5月19日,习主席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仪式,俄罗斯有很多石油资源和天然气资源,是两国合作的重点,而中国的稀土资源也是俄罗斯所需要的。

  为了应对美国的共同军事威胁,中俄一直在加强常态化军事交流合作。中国和俄罗斯共同主持的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是中亚地区稳定的基石。2021年8月初,中俄两国在中国宁夏青铜峡基地举行“西部·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俄军首次派出精锐部队来中国参与大规模军演。虽然此前中俄也进行过多次联合军演,但是演习场所大都是在俄罗斯境内或第三国境内,而这是中国首次邀请外军来华参加规模宏大的战略军演。

  在中俄军事合作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项,即2020年12月15日,中俄签署了《关于延长相互通报发射弹道导弹和航天运载火箭协定有效期的议定书》,将协定有效期延长10年,这等于中俄两国各自把自己的战略后背交给对方了。

  另外,在地缘政治方面,中国应该支持俄罗斯在北极航道上的诉求和政策,从而换来俄罗斯更加深度的战略信任,和俄罗斯对中国统一和南海主权立场及相关问题上的支持。同时北极航道通航时间日益延长,将提高白令海峡的战略地位,这迫使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的外交,更加聚焦于以白令海峡为中心的白令海区域,美国在不放弃南海线路的前提下,未来还将需要腾出相当精力移至北极线路。这也会减轻中国在南海和东海的战略压力。

  美国,作为在地球上领先半个多世纪的超级大国,有30年时间是作为惟一超级大国存在的,现在美国这个巨大的政治、军事、经济体将以什么的方式衰落,这就像是悬在太空的巨大空间站一样,寿命到期后,它是按照既定的轨道安全掉到无人公海,葬身海底,还是变成无数个冲撞地球的小慧星,给全人类带来巨大的灭顶之灾?

  俗话说,天塌了有高个儿的顶着,中国和俄罗期就是地球上那两个最高个子的,跑都跑不了,如果作为老大霸权主义和老大帝国主义的美国,最后真的以战争法西斯的方式完成殒落,这个世界将不可想像,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地球惟二的高个子,受到的打击也将是不可想像的。

  所以,中国不跟俄罗斯合作,俄罗斯不跟中国合作,都还有别的选择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