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方方的“新年诅咒”


  前天,汪主席写了个“年末感言”。

  标题很“温柔”,叫做《2022,祝天下所有人好好活着》,然而内容却咬牙切齿地写满了诅咒的话语,甚至还发出了”病毒已亡,灾难未了“这样的”美好祝愿“。

  她开篇还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把新冠疫情的源头,甩给了中国和武汉,把一切灾难的源头,都归咎于”我们自己的麻木“。对于她曾经造的谣,她没有半点的悔意和歉意,她依然觉得自己”永远正确“。

  时至今日,在无数证据证明病毒的源头不是武汉,不是中国,在无数证据证明在2019年11月之前,病毒就可能在美国、欧洲流行的时候,她依然咬牙切齿地给我们扣帽子。

  我忽然有点佩服她,汪主席是一个彻头彻尾、死硬到底的反动派,她是有她的立场、“节操”和“信仰”的,她不是那些连夜绣红旗的墙头草,她也不是那种见风使舵和稀泥的骑墙派,她反对我们,她仇恨我们,她摆在了脸上,而且永远不会妥协。

  讲实话,我“喜欢”这种彻头彻尾的右派,因为她彻底暴露了自己的立场和诉求,她就是我们的敌人,她再也没有办法伪装成一个有良心、有道德、有人文关怀的“进步知识分子”了。对付这样的人,比对付那些自诩理性客观公正的“岳不群”,更容易一些

  只看这篇短短的《年末感言》,你就会发现,她的语言和文字,已经完全失去了”文学家“的美感,寥寥几行字,明显是在模仿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海子是温柔的,是“愿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属”,是对世界的美好祝福,希望世界变得更好,而方方则是对世界的恶毒诅咒,希望世界变得更糟糕。

  这和她写日记的时候是一个调调,一边“岁月静好”,一边用最恶毒的语言诅咒当初反对她、质疑她的人。这个时候,你看不到作为文人、作家一点点的“人文关怀”。这就是右翼反动文人的特点,她们对世界毫无热爱,对人民毫无关怀,她们廉价的、伪善的、高高在上的“怜悯”,只是为了展示自己的优越。

  就像她在疫情中写的日记一样,无数人冲锋在前,无数人在为了他人的安全努力拼命,她看不到,她住在大别墅里,凭着臆想和道听途说写日记,和尊贵的“朋友”诗酒唱和,她其实非常享受这一切。她但凡能够去武汉街头走走,去一线抗疫中看一看,去接触一下疫情中最朴素的那些老百姓,也不至于一口一个“火葬场一地无主的手机”。

  她造了无数谣言,还不负责任,甚至还第一时间出书到国外去卖,赢得一大票反华媒体的追捧。

  今天,疫情确实还在全世界肆虐,她追捧的西方民主国家、先进发达国家,无不在疫情中挣扎,她们眼里的灯塔国,两年死了80万人,养蛊养出了更多变异毒株,已经成了全世界的“毒源”,汪主席笔下臆想出来的那些地狱场面,一幕幕都在美国出现,可是汪主席从未给美国的人间惨祸写过半个字;年中的时候印度疫情肆虐,遍地都是火葬场,汪主席也从未给印度的人间炼狱写过半个字。

  可见,汪主席所谓的良心、道德、人文关怀,都是伪装出来的,她要的只是名、利、以及挟洋自重高高在上俯视同胞的优越感。

  右翼反动文人从来没有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情怀,她们眼里,大众都是愚昧的、麻木的、需要来被她们启蒙、唤醒的,她们甚至还不愿意来屈尊来和民众对话,因为那样就无法保持她们高高在上的“逼格”了。

  实际上,在全面普及基础教育的新中国,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人民已经比她们聪明、理性、讲科学、有逻辑了,如果面对面、公平地讲道理,她讲不过任何一个受过九年义务教育、有着现实工作经验的普通群众。只不过,长期以来,人民群众没有舆论阵地,没有话语权,没有她们的声音大,但人民自己有眼睛有耳朵有脑子,人民看穿了她们的本质,她们只不过是“挥舞着贫民的乞食袋,屁股上还露着封建纹章”的旧贵族,假装为民鼓而呼,实际上是想回到那个让他们拥有一切特权的旧世界。

  毕竟,她是国民党伪监委大佬的后代,家学渊博,结交的都是梁艳萍这样的“精日”、“军国主义拥护者”,她对于我们这个新世界,不可能有半点感情。

  她们口口声声要“言论自由”,实际上只想要她们自己的“言论自由”,任何批评她们的声音,都会被她们污名化为“极X”、“XX余孽”,所谓“让人说话”,就是只让她们说话,不让我们说话。

  虽然她们失败了,她们的画皮被撕下了,面具被揭穿了,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她们依然会拥有很大的影响力。

  因为她们是文坛的前辈、作协的“领导”、“圈子”的老师,她们不是一个人,她们是一股力量,朋党纠结、门生故吏遍天下,她们还代表着一股强大的“旧势力”和“旧利益”,她们必然是要抱团取暖,结伙捍卫自己的特权和利益的。

  所以,你依然会看到,未来有很多人给她洗地、翻案,甚至替她站台。甚至你熟悉的那些领导、前辈、老师,忽然暴露出来,他们是方方的支持者。

  不要惊讶,历史是螺旋曲折向前发展的,从长远看,我们还在“持久战”之中。

  我们要确实要好好活着,因为方方还活着。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