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沈阳只有“张作霖”吗?


  昨天,沈阳某公司发行的以张作霖为主题交通卡引发了全网的争议。、

  虽然沈阳文旅已经道歉,文博中心负责人也停职了,但网络上依然有一些奇怪的声音——主要是有人冒充“东北人”、“沈阳人”,一边吹捧张作霖,一边骂“南方人不让我门发展旅游经济”.....恶意挑起地域矛盾,各种反串演戏,某平台上简直是群魔乱舞。

1.jpg

  有些人真的让我气笑了,一口一个“张大帅”、“老帅”,他是谁的“大帅”?共和国只有十大元帅,没有这个土匪出身的军阀。正经的历史不学,把《乱世枭雄》的评书当正史?

2.jpg

  还有人说“张作霖让东北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你说的是哪个位面的东北?是当年被日本开拓团、日本驻军不断蚕食、不断剥削压榨的东北吗?是日本浪人随意斩杀中国人不犯法的东北吗?

3.jpg

  还有人吹张作霖“抗日”......请问他抗的哪个日?下面给大家看一段他卑躬屈膝写给日本的电文:

  “日本国在满洲拥有重大利权,与满洲具有特殊关系,而为本人所熟知,亦为民众知晓。日本国如能以往相召,则东三省民众,必将人心趋向,有所依归。本人认为与其将东三省委于南方人之手,勿宁让与外人更为了当。当此时此刻,日本国如对本人有何指令,本人自必奋力效命。”

  他所有的地盘几乎都是日本人帮他拿下来的,他的武器装备都是日本人卖给他的,他部队的教官顾问都是关东军,东北的铁路、矿山都被他卖了,他和日本签的卖国条约堪比《二十一条》,整个东北都被日本特务、间谍渗透得筛子一样.....他还亲手镇压过东北民间的抗日团体、爱国学生。请问他抗的哪门子的日?

4.jpg

  还有人造谣说——这件事都是南方人的“阴谋”,他们见不得东北发展,见不得东北搞文化旅游.......真的让我无语了,今天没有人不让东北发展经济,没有人不让沈阳搞文化旅游.....但沈阳真的只有一个“张作霖”吗?东北真的只有一个“张作霖”吗?

  沈阳是个英雄的城市。

  黄显声将军是抗战名将,第一支抗日义勇军也诞生在沈阳,中共发表的第一个《抗日宣言》,也是在沈阳。

5.jpg

  抗美援朝期间,沈阳是“前线的后方”、“后方的前线”,举全市之力努力生产,支援志愿军抗击美帝国主义。沈阳有近4万满载人员和物资的车皮在沈阳编组、中转开赴朝鲜;7400多名热血青年参军,3000多名技术人员顶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修复桥梁、运送物资;全市有数万人参加输血队;全市人民捐献飞机大炮的价款能购买58架战斗机……

6.jpg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在沈阳,陵园内安葬了123位志愿军英烈,有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杨连弟……

7.jpg

  在三线建设时期,沈阳以自己的工业能力输血整个中国。以沈阳的国营112厂(现沈飞)、国营410厂(现中航工业沈阳黎明)为主的全国16个省市35个航空工业企业采取对口搬迁、对口包建、对口支援三种形式,先后由老厂派出16795名领导干部、技术人员和工人及大量精良设备、物资,奔赴边远山区……至今湖北、四川很多工业城市的工人子弟,还带着东北口音。

8.jpg

9.jpg

10.jpg

11.jpg

  沈阳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了。

  沈阳没有英雄烈士了吗?东北没有英雄烈士了吗?非要把一个土匪出身的封建军阀、日本扶持起来的卖国买办当“名片”?

  没有人针对东北,没有人针对沈阳,东北的兄弟、沈阳的兄弟们不要误会。我喜欢东北人,我也有家人在东北参军、定居。我知道东北人深受“地域黑”之害,更能理解“共和国长子”在今天的痛苦,但我们没有必要和那些东西一样下作。

  我骂的是这些拿张作霖营销炒作的东西。

  有人拿南京挡枪,说南京也有总统府、“美龄宫”,他们屠杀过更多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

12.jpg

  是的,我也反感当年南京某些文旅行业把蒋介石、宋美龄当城市宣传名片,但被网友怒骂之后,南京就再也没有所谓“美龄宫”的宣传(实际上,那里不叫美龄宫,也不存在美龄宫,那叫做“中山陵9号”),更何况,南京从来没有把蒋介石、宋美龄印在公交地铁卡上!沈阳不但把张作霖印在交通卡上,还“全国通行”......

[s]15.jpg

14.jpg

15.jpg

  谁要在南京追捧蒋介石、宋美龄,我照样骂!因为雨花台有共产党和左派群众的十万英魂!谁要在青海吹捧马步芳,我照样骂,因为青海有红军的数万英魂……你追捧他们,你和我之间就是敌我矛盾,无产阶级和封建军阀、卖国买办之间就是血海深仇!

16.jpg

  同理,你给张作霖抬轿子,我就要骂!

  不骂对不起辛亥革命中被他屠杀的革命先驱;不骂对不起大革命期间被他屠杀的李大钊先生、共产党人、国民党左派;不骂对不起大沽口被他召唤来的日军军舰炸死的无辜中国民众……

17.jpg

  他不但是个反动军阀,而且是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反动军阀。

  再过一千年,史书上出现他名字的时候,都不可能有正面评价。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