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帅军:官媒1951年文章穿越 支持丰县妇女争取婚姻自主(附2013判决)


  人民日报1951年文章穿越:坚决支持丰县妇女争取婚姻自主的斗争(附2013年判决)

  前两天看到网友转发的1951年人民日报文章《坚决支持丰县妇女争取婚姻自主的斗争》,今天又看到2013年、2014年三份丰县涉拐妇女的婚姻判决书,心中实在是悲哀。

  半个世纪前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穿越到今天,竟然没有违和感?!

  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国家发动了规模浩大的妇女解放运动,妇女能顶半边天!“男女都一样,男同志能做到的,女同志也能做到”。中国妇女的形象一下子变得高大起来,朝气蓬勃!

  这样的妇女解放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是令全世界赞叹的!

  甚至西方世界的妇女也为此感到羡慕。直到今天,美国妇女在结婚后,也是被冠以夫姓。直到今天,美国妇女也没有实现同男人的同工同酬。

  但是从几何时,在国内几乎被消灭的拐卖妇女和儿童现象,竟然一度成为我们社会的一个惨痛!我看过有关的统计数字,可以说是触目惊心。

  最近十几年,因为天眼系统和高科技的普及,拐卖妇女儿童的现象降低了很多。

  但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及新世纪初的拐卖妇女儿童的历史遗留惨痛,还有很多并没有被很好的解决。

  这一次丰县小花梅的事件,就暴露出这个历史遗留问题有多么可怕,也暴露出当年拐卖案件流行背后的社会复杂性、严重性。

  鉴于该事件不仅已经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因此有必要提请有关部门,为此成立专门的调查组,拿出最大的政治智慧,妥善处理小花梅事件,同时也妥善处理当年被拐卖的其他妇女儿童事件。

  附:

  人民日报:坚决支持丰县妇女争取婚姻自主的斗争

  附:丰县涉拐妇女婚姻判决书

  王文群与邢后永离婚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

  事判决书

  (2013)丰顺民初字第0695号

  梁某某与彭某某离婚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陕西省南郑县人民法院

  事判决书

  (2014)南民初字第00684号

  赵某与尹某离婚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

  事判决书

  (2014)丰华民初字第0526号

      【文/尹帅军,80后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