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满:真相就在细节里!俄乌冲突让我们看清了什么?

2022-03-22
作者: 李光满 来源: 李光满说

  俄乌冲突仍在持续,这场冲突让我们看清了很多东西,真相就在发生的事件中,就在细节中。最近几天,发生的这些事有着特别深刻的意义。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不仅仅是俄乌冲突,而是俄罗斯与整个西方集团之间的战争,这场战争也关系着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命运。

  1、3月20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法国已经冻结了俄罗斯中央银行220亿欧元的资产,还冻结了俄罗斯有关个人在法国机构账户中的资金约1500亿欧元。另有约30名俄罗斯人在法国的价值5亿欧元的房地产也被冻结。

  2、3月19日,美反华议员卢比奥等三人提出一项涉华议案,威胁中国如若再不改变对俄立场,就将没收中国在美资产。卢比奥等人声称,为确保对俄全面制裁的效果,美应当对中国金融机构与俄罗斯间不经过西方金融体系的合作施加制裁,为此可采取冻结中国金融机构在美账户、没收中国金融机构在美资产的方式。

  3、3月19日,在准备前往乌克兰访问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中国发出警告,“支持俄罗斯进攻就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选择了错的一方,这是善与恶的较量。”“普京试图建立一个新的威权主义世界秩序,中国有可能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约翰逊的所谓“善恶论”激起了不少网友愤怒,有人提醒他,更多的人死于我们对伊拉克的入侵,还记得阿布格莱布监狱吗?如此拼命地纯粹用’善与恶’来形容这场战争,这太令人毛骨悚然了。”

  4、3月19日,环球网报道,美国的恐怖组织追踪和研究机构“SITE Intelligence Group”的一名负责人在美国《华盛顿邮报》上撰文,题目是“新纳粹分子正在利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攫取私利”,文章称,乌克兰不仅有亚速营这样的新纳粹群体,而且在亚速营的“号召”下,许多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荷兰和波兰等北约或支持北约国家的新纳粹分子,正在涌入乌克兰,帮乌克兰军队打击俄军。文章还称,这些新纳粹分子打俄罗斯并不是为了捍卫乌克兰现政府,而是另有所图,他们是想“趁乱宣传他们的新纳粹思想,最终将乌克兰推上一条白人至上的法西斯之路。”

  5、3月19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指出,乌克兰局势的激化来源于北约的过度东扩,如果北约此前不做出侵害性行为,局势不会发展到如今的程度,南非不会参加对俄罗斯制裁。随着南非宣布不参加对俄罗斯制裁,金砖国家成员国中除俄罗斯自己,其它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四国已全部拒绝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可谓齐声对美国说不。

  6、3月18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告诉我们,乌克兰问题事关乌领土完整。但在科索沃问题上,是谁违反了国际法?是谁在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作出了不利于塞尔维亚的决定?”他还说,“俄罗斯从未对我们实施过制裁。过去10年,俄罗斯在外交问题方面从未反对过塞尔维亚,而且一直恪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的相关规定,支持塞尔维亚维护主权完整。相反,西方国家却一步步把我们推向困境。”

  7、3月20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中,伊朗在国际政治舞台上获得的重要成就是,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遭到了“耻辱性失败”,这归功于全体伊朗人对美国的顽强抵抗,所有这些事件都表明伊朗对抗美国的道路是正确的。

  8、3月2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主持人对中国大使极极不礼貌,23次打断中国大使回答问题,而且整个采访极不友好,预设立场,恶意挑衅和抹黑中国。当主持人以“中方为什么还不对这种侵略予以谴责?”逼迫中国大使回答时,中国大使回答的一句“不要天真了”直戳这些西方媒体的虚伪。

  当前的国际形势十分敏感、复杂,也十分严峻,但我们能够有一个清晰的感觉和判断,俄乌冲突就像一块试金石,测试出当今世界正在出现新的两大阵营,这新的两大阵营不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国,而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阵营和以中俄为代表的整个发展中国家阵营,这两大阵营的出现与对垒是当代国际政治出现的新趋势。包括韩国、新加坡这种新进入发达国家阵营的发达国家集团一致参加对俄罗斯的谴责和制裁,而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南非这些金砖国家在内的几乎所有发展中国家都拒绝谴责和制裁俄罗斯,这一泾渭分明的两大阵营的出现说明了什么?

  俄乌冲突爆发后,发达国家的种种丑恶行径颠覆了长期以来西方国家给发展中国家灌输的种种虚伪理论,什么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什么科学无国界,什么体育、艺术无关政治,现在这些都被证明是虚假的骗术,都是为西方殖民主义、资本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服务的理论工具。西方国家集团在俄乌冲突中的表现让一切都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不仅美国,而是这个代表着殖民主义、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整体利益的发达国家集团的信用在这一刻彻底破产。

  现在我们看到,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这些老牌资本主义、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国家全都表现出穷凶极恶的样子,全都表现出极度贪婪的本性,全都表现出欲将俄罗斯置之死地而后快的残暴,全都表现出威胁中国时的傲慢和无耻,所有发展中国家,所有曾经遭受过这些殖民者侵略、掠夺、揉躏的国家,通过这一事件看清了真相。

  拜登称普京为战争犯,约翰逊称俄乌冲突是“善与恶的较量”,可是当我们看到大批新纳粹分子进入乌克兰要将乌克兰打造成白人至上的新纳粹王国的时候,当我们知道乌克兰极端纳粹组织“亚速营”曾派人在香港参加暴乱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明白,为什么俄罗斯对极端组织在乌东地区制造的惨无人道的屠杀与迫害事件如此愤怒。

  什么善恶是非?正如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反复说的那样,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发动的炸死无数平民、持续78天的大轰炸才是邪恶的犯罪,美国和北约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发动伊拉克战争、绞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美国和北约非法发动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造成人间惨剧,美国以所谓门罗主义之名在拉丁美洲搞的政治颠覆、经济掠夺、军事入侵以及对拉丁美洲国家领导人的暗杀,哪有什么善恶是非?那才是赤裸裸的侵略。

  俄乌冲突爆发后,整个发达国家集团瞬间疯狂,开始大肆抢劫俄罗斯在海外的巨额财富,而且正如美国反华议员卢比奥等人想对中国更为庞大的海外资产、财富进行洗劫一样,他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俄罗斯,而且还有中国,中国才是他们最终所要宰杀的肥羊,对中国的围猎才是他们的饕餮盛宴。

  为什么所有发达国家都加入谴责和制裁俄罗斯的阵营,而几乎所有发展中国家都拒绝谴责和制裁俄罗斯?这值得我们好好研究和思考,我想这是因为俄罗斯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明天,或者他们都曾经受过这些西方殖民者的侵略、屠杀、掠夺和蹂躏,他们感同身受,而乌克兰政府只不过是美国扶持的一个新纳粹政府,只不过是美国统治世界、维持其霸权的一个工具。

  面对拜登、约翰逊等人的丑恶表演,面对整个西方集团的贪婪表现,我们应该喊出“全世界发展中国家联合起来”的口号,组成一个“反对霸权主义、反对新纳粹主义、反对新殖民主义联盟”。

  现在世界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现在爆发的不仅仅是俄乌冲突,而且是俄罗斯与整个西方发达国家集团之间的战争,是关系到人类未来、关系到发展中国家生存与死亡的战争,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站稳立场,坚决斗争。

  或许现在我们应该知道,俄乌冲突让我们看清了什么,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集团两大阵营的对垒和斗争或许才是这场冲突告诉我们的真正意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