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昌明:美帝还是世界人民“头号敌人”吗?


  长期来,人们的认知就是:“美帝国主义是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

  美帝在国内,长期推行种族歧视与阶级剥削、压迫政策;在国外,伙同其走狗,侵略、掠夺、奴役世界各国人民。

  1970年5月,针对美帝发动对印度支那的战争,毛主席庄严地发表《“5.20”声明》,明确指出:

  “美帝国主义屠杀外国人,也屠杀本国的白人和黑人。尼克松的法西斯暴行,点燃了美国革命群众运动的熊熊烈火。中国人民坚决支持美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一段时期以来,人们对美国的认知似乎发生了改变。特别是在一批“美奴”心目中,美国已成了世界“民主”、“自由”的灯塔;鼓吹要与它“合作”、“共赢”,放弃斗争,承认它对世界的领导地位。

  然而,帝国主义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美帝国主义是帝国主义的“头”,严酷的现实是:它是世界一切罪恶的源头。

  美帝与新中国为敌半个多世纪,其最大特点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讲“一个中国”,实际上搞“一中一台”;

  讲“尊重中国国家主权”,实际上不断地挑动东海、南海和新疆、西藏、香港的中国领土主权;

  讲“美中交往”,实际上宣扬“中国威胁”,拉帮结派,对中国形成围堵;

  等等。

  最近拜登总统借1972年尼克松访华50周年表态:

  “美国不寻求同中国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du’,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美方愿同中方坦诚对话,加强合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有效管控好竞争和分歧,推动美中关系稳定发展。”

  可是,实际上过去做的,恰恰都是相反。

  是谁与中国一直为“敌”?是谁在涉台、涉港、涉疆等问题上不断制造事端乃至挑战中国底线?是谁在美国新版国防战略中,言必称“中国威胁”?是谁把中国当作“假想敌”?是谁在中国周边用“五眼联盟”、“四国机制”形成对中国的围堵?

  就世界范围而言,“二战”结束70多年来,由美帝蓄意挑起和直接发动的战争已多达77次,并且还是唯一使用过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

  “有盛必有衰”。随着美帝霸权的不断衰落,如今美国已无力改变中国。然而,诚如鲁迅所言:落水的“落水狗”并不会改变狗的咬人本性。衰败的帝国主义仍然还是帝国主义。

  拜登言不由衷的表白,只能说明是美帝霸权“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末日哀鸣!

  【文/钱昌明,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