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印度根本没有古文明

2022-06-13
作者: 何新 来源: 何新文史

  下图中的绿色区域是巴基斯坦的印度河流域,右侧的三角板块就是南亚次大陆的印度半岛:

  印度河文明和印度文明根本不是一回事情。

  印度河文明,指的是2500BC-1700BC时期,兴盛于印度河流域地区的古文明,代表地点有哈拉帕和摩亨焦达罗两地。这两个地方都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度河流域。

  印度河地区古文明不知道何人所建,早已经灭绝。

  中国文人无知以及现行主流历史书包括各种历史教材,都存在严重的地理认知错误——把“印度河古文明”当成“古印度文明”,所以这个简单的事实需要强调说多次:

  有古文明的“印度”不在南亚的印度半岛,而在印度河流域。

  而印度河不在印度国,主要流域在西藏、巴基斯坦、阿富汗。

  所以西方说的“印度斯坦古文明”,实际地点是在巴基斯坦、尼泊尔和阿富汗地区,而不在南亚的印度半岛上,不在恒河流域地区。

  位于印度大沙漠东边的南亚印度半岛,在被突厥蒙古人征服建立莫卧儿王朝之前,基本没有什么重要的古文明遗迹。

  那个南亚印度半岛的大部分地区自古以来蛮荒愚昧,小部族林立,经济文化极其落后。那里自古没有文字,甚至没有统一语言,至今仍然存留着根据种族阶级严格分类的种姓制度,这种制度歧视贱民(不当人看待),实际是奴隶制度。

  所以,关于印度是所谓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说法,纯属胡说,是近代文人根据英国殖民伪史而指鹿为马,张冠李戴所造成的历史地理认知错误。如此荒谬的错误说法已经流行了一百多年。

  但是,只要有眼睛都可以看地图,这其实是一个最简单的事实认知问题。

  (2021-0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