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治波:供奉日本战犯纯属吴啊萍个人行为?建议进一步深查

2022-07-26
作者: 林治波 来源: 红歌会网

  吴啊萍所言未必属实,建议进一步深查。

  有报道说,一个日本访问团曾提出,要把1288名日本战犯供奉在云南的“伏龙寺”(估计这个名字的含义正是日本精心挑选的),但被当地政府拒绝,但日本人不死心,仍偷偷地把战犯名单埋在伏龙寺,被当地群众发现。从这个事例来看,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不太可能是孤立的事件。

  结合这些年来日本在中国渗透的种种情况,比如出资邀请精日公知赴日玩乐,让这些精日汉奸著书立说吹捧日本;再如在中国二十多个城市举办夏日祭,这些城市串联起来就是一个日本地图;又如在中国开设三十多所完全封闭的日本人学校并开设多处日本风情街;还有,通过精日汉奸往我国的教材里塞日本私货,等等等等,这些情况表明日本对中国的渗透是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

  在这种情况下,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且在大屠杀发生地供奉日本战犯,这怎么可能纯属吴啊萍个人行为,而与日本无关呢?一个中国人,会糊涂到连这个最基本的是非善恶都分辨不清楚吗?

  我觉得,这件事如果不能追根溯源,把真相彻底挖出来,后面还会不断地出问题。

  当然,吴个人,还有相关责任人,都希望把事件性质淡化、个体化,从而逃避应得的惩罚。这一点也不奇怪。

  【文/林治波,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作者微信朋友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