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今天,破大防的是谁?


  大家都知道,从今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台湾周围六个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说是8月4日开始,实际上8月2日就开始“联合军事行动”了。

  8月3日,东部战区组织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等兵力,位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全天候实施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进行了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演练。

  东部战区空军出动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从多机场战斗起飞、到多空域执行任务,开展预警指挥、干扰压制、兵力进压等。海军在台岛周边海域开展联合封控和联合对陆对海打击等多课目针对性演练。

  当然,主菜还是8月4日到8月7日的“军事演训”,从公布的6组经纬度坐标来看,在竹苗外海、台北基隆外海2处、高雄外海、花莲外海与屏东外海等6处举行军演,等于把台湾基隆港、苏澳港、高雄港与花莲港等重要港口航行路径团团围住,把台湾海空封锁三天。

  台媒自己就分析得很清楚,这几个演习区域,几乎把从东到西台湾包了饺子,封锁住了台湾几个主要城市的进出海航道;我们海空军离台湾最近的距离只有十几公里,火炮都能打得到;西侧演习区域深入台湾的“12海里以内”,一举突破了所谓的“领海基线”;西南角的演习区域,直接扼制了台湾与菲律宾之间重要航道巴士海峡,锁死了台湾获得外援的重要航道。

  前天台媒、“专家”们有多兴奋,昨天他们就有多如丧考妣,佩洛西拿了个大奖章走了,但她没办法把2000万台湾人带到北美去......“专家”忧心忡忡地说:“我们的海空纵深被大大压缩了,台湾本来就没有陆地纵深,现在被怼到了眼前.......以后他天天这样子可怎么办?”

  昨天心情不好,就上了一下PTT论坛,发现绿蛙们也就高兴了一个晚上,一夜之后就怨声载道、骂声四起,那简直不是一个“如丧考妣”可以形容。已经有人在问——如过每个月来三次,这日子怎么过?还有人在问:“习位置不是已经进入领海了吗?美军在干吗?”甚至已经有人在问:“佩洛西是不是故意唱双簧,帮大陆统一台湾的”?


  你看,其实他们除了论坛阴间、语言乏味、脑洞奇葩、立场不同,情绪上和我们也没有太大区别,网民大部分都是朴素而真诚的日子人,想的无非就是和自己最相关的那点事,区别就是,有人爱国,觉得国家和自己的利益是一致的,有人恨国,认为只有出卖国家,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事实和自己想象的一致,自然就欢欣鼓舞,事实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甚至南辕北辙,那自然就要破大防。

  说句良心话,是“围岛演习”是有史以来力度最大,我们离台湾最近的一次了,96年看起来气势如虹,但我们连台海中线都没过,没办法,那时候我们没有大军舰,没有先进战斗机,2016年,我们才推进到台湾海峡所谓的“中线”,今天这个“演习范围”,不但把台湾海空封锁了,甚至都能用肉眼眺望岛内了......这放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你可以看一下,日本、韩国对于这件事是怎么看的?一向“反共”的他们这次几乎都沉默了,岸田文雄支支吾吾不敢讲话,尹锡悦直接“休假”了。

  如果真能把这种“围岛演习”常态化,那么就算是切香肠,也是大大的一块,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块.....所以有人相信,一边赢了面子,一边赢了里子,输家只有发勋章的蛙岛政客。

  但在今天,对于广大群众来说,还是“到底意难平”,在大家看来,演习到底还是演习,哪怕进了一大步,终究还是没有踏到岛上去;战机轰鸣,东风浩荡,终究是没能见血,那些妄图分裂中国的跳梁小丑、魑魅魍魉终究是没能付出血的代价......所以,大家意难平。

  不要骂群众、网民、老百姓太激烈,朴素的爱国情感不应当被压制,被嘲讽,老百姓不懂什么战略布局、大国博弈,这是专业人士的事情,人民群众只知道,我们的土地,就应该是我们来管;我们的同胞,就应该向着自己的祖国;帝国主义的爪牙,就应当驱逐干净;没有解放的“半殖民地”,就应当彻底解放.......看看PTT上的“台湾网民”你就会知道,我们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感,是最珍贵的东西,没有这份情感,就没有一切。

  从解放战争算起,台湾和我们分离了73年,若从甲午战败、《马关条约》算起,那就是127年......要记住,这百年风云里,无数的爱国志士、革命先烈、无名英雄在为了祖国统一、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要记住吴石、聂曦、朱湛之、朱枫……这些名字,记住那些唱着“这是最后的斗争”走向刑场的中国共产党人们。

  要记住解放战争并未结束!我们需要一次彻底的胜利,来告慰那些人!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