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到了,韩总统“休假”去了

2022-08-04
作者: 齐倩 来源: 观察者网

  窜访台湾地区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专机、呼号“SPAR19”已于北京时间8月3日18时01分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离岛,目的地为韩国。佩洛西此次窜访台湾共在岛内逗留超过19小时。

  目前,根据Flightradar24的实时航迹显示,佩洛西已抵达下一站韩国。

  8月3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表示,就佩洛西访台一事,韩国政府将与各方保持沟通。当被问及佩洛西在访韩期间是否会见总统尹锡悦时,该官员回答:“由于尹锡悦休假日程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双方会晤。”

  韩国《东亚日报》认为,佩洛西访韩期间可能公开讨论台湾问题,而尹锡悦“恰巧”以休假为由避免“不适局面”发生。韩联社也称,这表明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韩国政府对佩洛西访台行径持谨慎态度。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在8月3日的记者会上,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公布了佩洛西访韩期间的行程安排。

  据该官员描述,3日下午,佩洛西及其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从台湾地区出发,4日上午与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举行会谈。会谈预计持续50分钟左右,双方将就“印太”地区的的安保、经济合作、气候危机等关键议题进行讨论。

  这名官员表示,佩洛西访韩期间没有会见总统尹锡悦的行程,“由于尹锡悦休假日程(1日至5日)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双方会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总统办公室其他官员会面。”

  另一名官员补充说:“佩洛西议长的韩国伙伴是韩国国会议长,两国议长将举行会谈并共进午餐。”

  此外,佩洛西也不会与韩国外长朴振会面。3日稍早时候,朴振为参加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议已出发前往柬埔寨。

  据韩联社最新报道,佩洛西行程尚未最终确定,“尹锡悦和佩洛西明天可能见面,此事正在协调中”。但此消息随后已被韩国总统办公室辟谣。

韩联社最新报道:尹锡悦和佩洛西明天仍有可能见面,正在协调中

  在3日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佩洛西访台一事,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回答称:“希望佩洛西议长的亚洲之行能够按计划顺利结束。当然欢迎佩洛西访韩,希望通过韩美两国国会议长协商取得更多成果。”

  该官员随后补充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基于通过对话与合作实现区域和平稳定的方针,与区域内有关国家就各种事宜保持紧密沟通。”

  对于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关于尹锡悦不与佩洛西会面的表态,韩国《东亚日报》表示,韩国政治圈内外出现了担忧的声音,因为佩洛西访韩期间可能公开讨论台湾问题,会对中韩关系造成尴尬。因此有分析指出,在这种氛围下,总统和外长“恰巧”分别因休假和出差未安排与佩洛西会面,将避免“不适的局面”发生。

  韩联社也认为,这表明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韩国政府对佩洛西访台行径持谨慎态度。

  韩联社援引专家的话称,鉴于韩国既是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盟友,也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协调管控对美、对华关系成为韩国当前的最大外交课题。若美中围绕台湾问题紧张进一步升级,韩国面临的“选边站队”的压力有可能进一步加重,且寻求朝核和半岛问题解法的难度也会加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