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做同胞兄弟,还是做敌人?


  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拘传了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因其煽动“台独”,危害国家安全。

  这个杨智渊出生于1990年,外祖父是败退台湾的国民党老兵,曾祖父则是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台湾本土“伪军”,死于太平洋战场……杨智渊成长于陈水扁执政时期,接受的就是“台独”教育,最终成为了顽固的分裂分子。

  杨智渊曾于2007年加入民进党,并于2011年与台伪“总统府”顾问黄华等人成立“台湾民族党”。该党直接主张“公投建国”,“台湾既不属于ROC也不属于PRC”,比民进党的政治主张更激进,更丧心病狂。他们以“推动台湾成为主权独立国家并加入联合国”为目标,大肆鼓噪“公投建国”,高调推行“急独”路线,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分裂国家犯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犯罪。

  刑法第一百零三条规定: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对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刑法》第一百一十三条【危害国家安全罪适用死刑、没收财产的规定】本章上述危害国家安全罪行中,除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第一百零五条、第一百零七条、第一百零九条外,对国家和人民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可以判处死刑。

  根据杨智渊的所作所为,他完全够得上“首要分子”、“罪行重大”和“对国家和人民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台独分子、分裂分子看起来都是一些丧心病狂的妄人,他们的主张和理念听起来都非常浮夸,但不要小看他们,因为恨国是一种精神病毒,这样的人多了,整个社会的风气和环境都会变得病态,杨智渊这类人在台湾政坛有市场,就证明了这一点。

  我一直说,中华民族其实是一个善良、宽厚、温和的民族,但要看谁是我们的同胞,谁是我们的同志,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同胞是自己的亲人,自然是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对于同志,自然是肝胆相照并肩战斗,对真朋友也要关怀备至……但是对于敌人呢?对于那些长久以来敌视我们、仇恨我们、心心念念要颠覆我们、分裂我们、亡我之心不死的人,中国人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大度包容的。

  如果宽恕他们,又怎么对得起近代上百年来为了民族解放、祖国统一而牺牲的先烈?

  支持国家统一、民族复兴,那就是同胞和同志;勾结西方帝国主义,勾结美日等外部势力,妄图分裂、颠覆国家,煽动两岸对立,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那就是中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必须严惩不贷。

  中国人民是善良,但善良不是傻,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不一样,误入歧途的同胞可以教诲,但那些顽固反动的分裂分子,是不可能被改变的,“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只有剪除了这些病枝歪枝,中华民族这棵大树才能真正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有人说杨智渊只是台独分子中的“小虾米”,而且是在大陆被拘的,不要急,反分裂本来就是长期斗争,一步一步推进,能抓多少抓多少,从眼前到未来,只要是搞分裂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无论是小虾米还是大老虎,一个都不放过。等到解放台湾时,回归的自然就都是同心同德的同胞。

  今天在香港,我们成功实施了《国安法》,重塑了香港的法制、教育和文化;香港青少年在学校需要认真学习历史、参加国安法实践,任何境外势力都不能在香港搞文化殖民和历史虚无主义,那些反动分裂势力都得到了惩罚和制裁。台湾这方面,更是要补课,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清醒的台湾人都应当看到,今天台湾和大陆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去年台湾贸易总额达到8279亿美元,贸易顺差为649亿美元。其中,对大陆的贸易顺差就达到了1716亿美元,同比上一年大增311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1716亿美元,占台GDP的比重高达22.15%。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对大陆的顺差,2021年台湾贸易逆差将高达1067亿元。如果没有这个顺差,台湾经济会是什么样?台湾人民还能有今天的生活水平吗?

  杨智渊是8月3日被拘的,从8月4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空军就在围绕台湾的六个区域举行了“联合军事行动”,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向台湾海峡发射远程火箭炮,对台湾海峡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多个区域发射了多个型号的东风弹道导弹攻击,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东部战区空军和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出动上百架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突击、支援掩护等任务。10余艘驱护舰连续位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全世界都可以看出,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所以要考虑好,做中国人民的同胞兄弟,还是做中国人民的敌人?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