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如何应对核打击?


  前一段时间“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院士接受采访,他表示中国防得住他国核打击,而且防的手段不是一套。

  钱院士的原话是:“我们对于指挥领导机关,对于我们的战略武器是要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也就是说对敌人的任何打击,包括核打击,我们都能保护我们的安全。随着敌人打击手段不断发展,我们的防护手段也在不断发展,所以我们可以告诉我们人民,告诉我们领导,我们是能够防得住的,而且防的手段不是一套。”

  有些人看到“保护领导机关”就高潮。

  有些人阴阳怪气说什么“反正不保护我”……

  是的,大国防御核打击的时候,确实不会保护每一个人,就算当年深挖洞、广积粮、造地下长城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把每个人的命都保住……毕竟罗辑同志还说过:“我们不怕打核战争,死了三亿人,还有三亿人,帝国主义还能把地球炸穿不成”?

  能不能动脑子想一想,都打核战争了,你还考虑这些乱七八糟有什么用?

  在不动手打第一枪遭到核攻击的情况下,当然是先保护领导机关、保护战略核反击力量啊,只有保护了完整的指挥系统和核反击力量,才能第一时间报复对手、消灭对手,真正保护整个国家和民族

  我国有导弹防御系统,空天一体预警系统,各级防御体系,有各种地下人防工程,有大量的战略核武器力量,相比世界上绝大数国家来说,已经是天罗地网固若金汤了,但这些不是天衣无缝万无一失的。

  在核战争的灾祸下,所有大城市的居民都不安全,死亡是随机的,如果有同志能够为“我”报仇,杀光狗X的帝国主义强盗,那有什么不好呢?

  死了一个“我”不重要,丢掉了反击的“剑柄”才是灭顶之灾。

  “生存”的意义是,“天地同寿”式的敌我搏命中,我们还有人能够活下来,还能握着武器活下来。

  如果在消灭敌人的前提下,保护好更多的人民,保存更多的有生力量,那当然更好。你以为国家没努力保护每一个人吗?你自己看看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城市的地下商场、地铁隧道枢纽,看看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人防工程”!是不是有着厚厚的防爆门,还有抗冲击、抗爆炸、抗辐射等级……这些就是用来保护普通人的呀。

  钱院士的访谈中还有这么几段话:“刚才我讲到国防工程,防护工程两个方面,一个国防工程,一个是人防工程。人防工程,就是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两个方面都建设了,那对敌人来说,就捞不到便宜了,他要打击我们,捞不到便宜。”

  “如今,无论是理论岩石力学,还是地下岩石工程方面,中国在国际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以前叫超高抗力,什么意思?别人正在研制还没有装备到部队的时候,这个打击手段我们就要研究出来,能够防住,这叫超高抗力。”

  所以,你考虑的事情,共和国的“执剑人”们都考虑到了。

  只是更重要的是,保护好指挥领导系统、战略核反击力量,才是真正能够给对手致命一击的保障。

  只有这样的能力和态度,才能威慑敌人,才能让敌人忌惮,让他们不敢孤注一掷发动核战争,世界和平才有保障。

  钱老话说得很透彻了,这是一个合格的“执剑人”做出的最合理的判断。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