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明:批司马南还有钱赚?这活儿轻松


  8月19日,网络名人司马南在发了一条实名举报“联想花钱操控舆论”的视频之后,就被全网禁言了。

  没有想到,还真有头条号上的博主出来现身说法,有人出1000元让她真人出镜“黑司马南”:

  这位博主还晒出来聊天记录作为证据:

  笔者专门跑到头条上去看了一眼这位博主以往的视频,她在此前跟司马南几乎没有任何的交集,也没有明显的“左”或者“右”的意识形态标签,所以,她所讲的有人花钱找她“黑司马南”的事,不大可能是她编造出来的;

  她也不大可能是司马南的“托”。她此前不久才发了一条视频,讲自己发了一个西方优秀文化推广的视频,就遭到一些“爱国者”的谩骂,她在这条视频里就在批评那些“打着爱国旗号发泄情绪”的人;很可能司马南的粉丝里面就有这样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个可能,那些花钱雇人骂司马南的家伙才会找到她吧。

  司马南发实名举报视频的时候,笔者还不大相信,觉得他是耸人听闻、虚张声势,最后“求锤得捶”,被禁言了吧。

  然而,看到头条博主的爆料,笔者信了。

  真人出镜、照着稿子念一念,这么一点儿粉丝就可以拿到一千块……这活儿还真轻松啊。

  怎么没有人来找笔者呢?还不用你们提供稿子。千万不要看了笔者以前批公知、批国有资产流失、批莫言的文章就误会——笔者与司马南不是同志!笔者与司马南所处的阶层相差十万八千里,笔者与司马南在具体观点上有很多分歧。

  更重要的是,笔者混迹网络已经二十多年了,已经是“网络老人”,掌握了司马南的很多“黑料”,例如他跟方舟子、何祚庥等人的关系,与美国“某科学调查委员会”(这个机构打着反伪科学的旗号,把消灭中医作为一个重要任务)的关系;

  至于司马南美国买房子那事儿,能是个多大的事儿啊。25万美元的小豪斯,跟司马南先生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东城胡同的大豪宅比起来,能算啥?司马南在2010年以前就已经挣够了足够他余生很阔绰地花的钱;(所以,那些与笔者一样的底层无产阶级如果把司马南当阶级同志,就有点自作多情了)

  此外,还有司马南的交往圈……这些料可能是那些右翼公知都不大清楚的。

  但是……你们不给钱,笔者凭什么都说出来啊;只要司马南现在不出来诋毁中医,笔者也没必要出来公开驳斥他;再说了,司马南先生正在揭露的很多事情,对无产阶级是有益的,这就够了。

  司马南揭批联想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批联想金融P2P断头贷罪恶,批马云、批滴滴、批任志强潘石屹,批私有化买办化问题,错了吗?

  司马南批普世价值,批方方、批莫言、批贾浅浅……,错了吗?

  司马南揭露美帝国主义的腐朽本质,错了吗?

  司马南歌颂毛主席,错了吗?

  司马南为通钢工人发声、为弱势群体发声,错了吗?

  ……

  可以说,司马南70%的观点,笔者是赞同的。但笔者并不会把他当作“阶级同志”,一则大家所处的阶层不同,二则司马南的很多具体观点笔者也不赞同:

  例如中医的问题;例如在没有充分的安全验证的情况下贸然搞主粮转基因的问题(司马南此前还与方舟子等人一起搞“吃转基因大米秀”);例如他只讲美国的问题,不讲中国也存在相似的问题,与陈平等人一样有“比烂”嫌疑;例如司马南还曾在节目中主动给民营企业家示好,把民营企业家从资本家的范围中摘出来,甚至说他不反对资本家,篡改马列毛的基本意思,麻痹无产阶级青年……

  但是,即便存在这些分歧甚至是某些问题上的立场对立,在看到左边的、右边的、还有一大堆不阴不阳的收了钱的人,一起出来要把司马南全盘否定、彻底打倒、叫他永世不得翻身,笔者就得出来为他说几句话了。

  对于中国的无产阶级来讲,司马南目前在舆论场所发挥的正面作用是巨大的。

  你可以说司马南揭批联想的那些东西不过是炒冷饭,把十几年前大家揭露过的东西,又绘声绘色地讲一遍;但是,联想的问题左翼讲了这么多年,动了联想一根毫毛吗?反而是泰山会在左翼的批判声中混得风生水起,倒是在饶谨系资本(虽然笔者也很反感饶谨)的媒体运作下,通过司马南这个大话筒给了联想巨大压力,迫使其高管层大幅降薪、平息民众怒火。这种情况难道不是我们乐见的吗?

  你可以说司马南批莫言也是捡了别人的话头,但他这个大话筒一捡起来,逼得莫言的粉丝都要公开跳出来,就算司马南因为批莫言这样的人闭嘴了,他闭嘴也闭得举国轰动;反而是笔者这样的无名小卒,一旦触碰了这些玩意儿,很可能哪一天就悄无声息地“死”了。

  当然还有很多具体例子,笔者就不一一啰嗦了。

  左边的朋友不赞同司马南的那些观点,大可以就具体问题、具体观点,展开公开的驳斥,避免他去“误导群众”,没必要跟着亲美右派一起,把司马南“一棍子打死”、全盘否定;他买美国房子这事儿,他跟饶谨一起赚钱这事儿,当然有问题,但我们不可能按照“阶级同志”的标准去要求他。

  而那些给美帝国主义、给资产阶级当走狗的右边的家伙们,你们要骂就去骂吧,反正笔者跟你们的立场也是势不两立的。

  至于那些收了钱骂司马南的家伙们,只能说你们畜生不如!

     【文/秦明,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子夜呐喊”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