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斩首普京,示好中国!美国的战术佯动与阴谋


  彼得雷乌斯刚刚放了狠话:美国将亲率北约军队全歼俄军。

  单见这一句话,我吓一跳,仔细琢磨,才发现这里面有个限制词“在乌克兰的俄军”。

  俄罗斯乌克兰的军队充其量十几万,假如动用核武,未必从在乌克兰当地发出,美国人这么厉害,话咋有这么大的保守余地?没有昨天《新闻周刊》透露的那条消息凶,昨天说要对普京实行斩首行动,电子脉冲毁掉莫斯科所有电力系统。

  昨天和今天相比,美国的话又缩回去了。

  看起来,美国是真慌了,慌不择路,慌不择言。

  最慌的莫过于,记者再三追问拜登,拜登说,“我现在讨论的是美国问题”。

  记者不依不饶,逼着他表态。

  老头转身走了。

  拜登一转身,胜却语言无数,给人以极大的联想。

  美国前驻伊拉克部队司令、美军前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富汗前国家安全援助部队司令、CIA前局长彼得雷乌斯称,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美国将率领北约国家的军队全歼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和俄黑海舰队。

  这话,如果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条例来看,等于重复了一遍条款,就是一国受到侵犯,其他国家一拥而上,理由是核污染将危及欧洲。

  美国人的这种慌乱,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有了。俄罗斯2月27日启动特殊核执勤模式。

  这毫无疑问是一种真实的核威慑。

  从俄罗斯的角度看,特殊核执勤模式等于给高压锅上加了一个保险阀,而在美欧看来,这等于犯上作乱,与美西方整体作对,加剧了仇恨、紧张和军事对策研究。

  美国的对策反映在战场形势上就是最近乌克兰军队取得了一些战术性小胜。

  仔细分析主要是三个原因:

  一则美欧对乌克兰军队的援助不断加码。

  二则包括马斯克星链在内的情报实时系统越来越完备。

  三则北约军事顾问配备到连级没有缺员。我们胡同老张开玩笑说这叫“支部建在连上的北约版”。

  4个州并入俄罗斯无疑是普京迈出一大步,美国 、 北约不会允许这一切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但普京手里拿着一个大炮仗,急眼了我就点着“捻儿”,默克尔大妈警告要认真对待普京的话,他不是说着玩儿的。包括彼得雷乌斯在内的美国的权威人物所有的表态,都建立在“你要点着捻儿我怎么办”的基础之上。

  普京确实有一种特殊能力,就是让美国人听懂他的话,且反复学习普话作出谨慎反应。

  普京说,为保障国家安全,俄罗斯将使用一切手段。“一切手段”胜却废话无数。

  美国人自动翻译,“一切手段”当然包括核武器。

  我们也许有机会看到乌克兰发生“有限的核战争”。球现在踢在了美国脚下,美国猛将彼得雷乌斯最狠的话,也不过是在乌克兰撒撒野,离灭掉俄罗斯还远着呢。

  灭掉俄罗斯,等同于灭掉地球。核小战可能升级为核中战、核大战,即升级为全面核战争。

  对普京实施斩首,美国《新闻周刊》透露的战略,或许真的是美国战略首选。在美国五角大楼的沙盘上,一定反复推演过,“失去普京的俄罗斯”那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在失去普京的过程中,俄罗斯军队可怕的核力量会不会作出反应?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美国西部片轮盘赌的画面出现了,你看到没有?

  让我们站得更高一点,看看美国的战略意图,或许有如下的一些问题需要认真考虑:

  首先,乌克兰急切加入北约,北约和美国在第一时间打了乌克兰的嘴巴,告诉他没有可能性,这说明了什么?是否说明北约不愿意,美国更不愿意直接参战,害怕核战的局面真的到来?假如美国北约的动机如此,这场大战现在底线尚可控制,可否这样说?

  其次,美国在乌克兰收获了最大的战略利益,时间拖下去,例如乌克兰阿富汗化,不仅对拜登眼下选举有利,2024选举有利,且俄乌战争长期化对整个美国有利,美国不会让这场冲突停下来。

  其三,美国亲自,或美国指使自己的马仔,例如乌克兰,例如英国,将俄罗斯管道破坏,充分暴露了黑大个的狠心歹毒没有底线。美国既然可以攻击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不是更可以增加对俄罗斯的伤害吗?况且扎波罗热刚刚宣誓并入俄罗斯,美国可以一举两得。

  其四,美国用了太多的精力在俄罗斯方面,做出向中国摇动橄榄枝的战术调整,完全是合乎逻辑的。

  美国驻中国的伯恩斯大使又是背诵古诗,又是要跟中国人谈谈,还表示美国人不想与中国经济脱钩,这种反常的表现,已然说明了问题。

  (2022年10月3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