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平邦:斩首的学问


  当地时间的1月3日,伊朗,公布了一份曾经参与2020年1月3日刺杀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的被告名单,名单非常长,共有94名美国公民涉案,3名主要被告,分别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前国务卿蓬佩奥,还有美国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四星上将麦肯齐。伊朗司法机构主管国际事务的副负责人、最高人权委员会秘书长,卡齐姆·加里巴巴迪,公布被告名单时说,该国司法部门已经收集了必要文件,关于这94名被告的至少3卷完整卷宗,已经准备就绪。

  而除了涉案的94名美国公民,该名单还包括17名伊拉克公民,以及人数不详的德国和英国公民,就是说,其实是美国人、伊拉克人、德国人和英国人,联合策划、执行了那次对苏莱曼尼将军的刺杀,所以,我很不同意说这是国家恐怖主义,这哪里是国家级的,明明是整个西方世界级的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中央司令部,是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一个战区性联合作战司令部,战区涵盖欧洲、非洲和太平洋地区之间的所谓全球“中心”地区,而苏莱曼尼案的第3号凶手,肯尼思·麦肯齐,2021年时还组织领导了美军从阿富汗的大撤退,此人1957年出生,估计快退休了,排在他前面的特朗普和蓬佩奥,要算美国退休的国家领导人,退休也要受美国特勤局的保护,所以,伊朗人若真想为苏莱曼尼复仇,可以从这位即将退休的四星上将下手,想办法把他暗杀,脑袋砍下来挂在时代广场上,完全可以做成一宗刑事案件。伊朗在这方面从来不是软蛋呆瓜,最狠的时候,伊朗特工曾直接潜入以色列国内,去大开杀戒。

  这次,想不到伊朗会把100多人列为苏莱曼尼惨案的被告,要干嘛?除了伊朗自己的法院外,国际上能有什么法律机构会受理伊朗的诉讼吗?我看是够呛,苏莱曼尼被暗杀3年了,不过如此,伊朗从合法的国际程序上仍然找不到伸冤评理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最后伊朗还是得以暗杀对暗杀,你美西方杀了一个苏莱曼尼,我就想办法让几十上百人殉葬,这是条潜规则,但却一条有效的潜规则,所以,这份名单开出来,下一场血雨腥风可能会开始了。

  特朗普和蓬佩奥在任的时候,暗杀苏莱曼尼,是美国军人干的一件极为恶劣(列)、极为黑暗的暴力行径,操盘手是四星上将肯尼思·麦肯齐,他们事前买通了许多伊拉克间细,掌握了苏莱曼尼的行踪,这桩暗杀最恶劣、黑暗的,其实是使用飞刀导弹,这种导弹专攻车内目标,不带弹药,只带刀片,在接近攻击目标时,导弹里的刀片会自动弹起,随导弹一起高速旋转,最后把目标切成碎片。2019年美军曾经叙利亚、阿富汗多次用这种残忍的武器杀死反美武装的领导人。

  我们有必要把苏莱曼尼被暗杀的过程,虽然非常之残忍,但也想再重述一遍:2020年1月3日,0时30分,苏莱曼尼将军一行,坐飞机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他是直接从停机坪离开,随行的有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罕迪斯将军,还有“圣城旅”准将贾法里尼耶、苏莱曼尼的女婿穆塔费尼耶上校,和贴身护卫长塔里米少校、警卫扎马尼耶上尉,还有两名黎巴嫩真主党高级成员。众人分乘两辆越野车从机场货仓区域顺小路离开,但就在他们刚刚驶出货仓区域时,两辆车先后被两枚刀片导弹击中,接着美军又补射了常规导弹,完全摧毁所有车辆,所有人都被杀死。

  暗杀现场,苏莱曼尼将军身体已经被切碎,但可以从一根戴戒指的手指辩证身份,他的躯体和左臂相对比较完整,其他人也是都被切成了碎片,执行这个任务的是一架美军武装无人机和一架阿帕奇直升机。

  美军用如此残忍的手段暗杀苏莱曼尼,虽然并没有阻止2021年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不过如果苏莱曼尼还活着,现在美军驻伊拉克的部分可能就会被彻底清除,我在此事件后曾做过一期节目,得出过结论,叫“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现在看来,这个结论还是站得住脚的,因为特朗普政府出手的这次行动,完全从利益和安全上说是非常划算的,美国人在全世界布署了那么多的军事基地和航空母舰,现在却只是用来执行这种极端恐怖主义的暗杀,这似乎很不对称,但回头想想,如果俄罗斯有这个主意和这个本事,直接在2022年2月24日俄乌开战之前就把泽连斯基清除掉,今天的局势再糟,也会比现在强。

  我再胡说八道一下,如此咱们也能下决心这么干,我可以不干你蔡英文、苏贞昌,我直接先把台积电的张忠谋和刘德音这么给做了,那还会有台积电的大搬迁吗?

  苏莱曼尼被特朗普、蓬佩奥和肯尼思·麦肯齐暗杀后,伊朗和美国在波斯湾上并没有真正交火,虽然这两个国家在意识形态、历史恩怨和能源利益等多个方向上都你死我活,但并没有爆发任何战争冲突,世界还是相对太平的,这正是这事值得反思的地方。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这不是一句冷冰冰的戏谑评论,可能这才是国际政治大博弈中所有潜规则后面的最真的真规则,我觉得,若说最大教训,就是俄罗斯在这方面手太软了,泽连斯基对俄罗斯的威胁,比苏莱曼尼对美国的威胁大得多,但俄罗斯领导人玩不了美国这一套,却最后导致了现在俄乌战场的不可收拾,前几天,乌克兰军队使用海马斯火箭炮,一次炮火覆盖,就炸死了上百名俄罗斯军人。

  美国为什么不敢大规模进攻伊朗?因为伊朗人手里可能真有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杀掉苏莱曼尼却是可以的,因为美国人手里的核武器更厉害,伊朗也不敢主动挑起战争。

  其实,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俄罗斯和中国这样,拥有绝对战略优势的国家,若从苏莱曼尼惨案反思俄乌战争,就发现普京的思路整个是错误的,现在,更大的错误可能会是,如果美国人帮泽连斯基政府获得了更具杀伤性的武器,比如生物武器、更远程的导弹系统,甚至是小型核武器,俄罗斯面对的危脸会更大,俄乌战争反倒会真的上升为危及全人类存亡的世界大战。

  这事,放在我们身上,亦然!我看我们现在应该为台湾岛上的台独势力接下来能从美国获得的武器的量级,划上更为严苛的死亡红线,一过红线,就应该悄悄地说动手就动手,无论是谁直接斩首,放心吧,现在没人敢因此对中国开战的,又能避免造成危机放大到不可收拾。

  【文/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