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绝对是一部教科书级别的电视剧

2021-05-31
作者: 木易光影 来源: 木易光影

  文/木易

  简直太惊喜啦,从未见过一部历史剧可以拍的如此真实,且切入点极为巧妙,既非常贴合当下我们的生活,又以满满诚意为我们展现出了一步步改造中国的现代奋斗史。对,他就是近期正在热播的《大浪淘沙》。剧集以一个现代视频博主的方式展开讲述,让年轻观众更容易接受,而且其社会意义更是影响重大,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更清楚的了解中国现代史,而今幸福生活的背后更是流淌着一个众英勇革命战士的鲜血,他们的事迹不该被遗忘。

  《大浪淘沙》是由嘉娜·沙哈提执导,保剑锋、成泰燊、海清、王志飞、陈若轩等人主演,老戏骨加新人演员的“跨时代”搭档,更好展现出了这份历史的厚重与现实影响。剧中自五四运动开始,掀起了势在必行的改革旗帜,历史之内他们大多都是一群在校学生,而走出历史,看到正在做这个系列历史视频专辑的陈启航时,两个时代开始互融,都是恰好正青春的年纪,每个时代都会有青年才俊,不过是时代在变,我们也在变,做好眼前,铭记历史,而始终不变的是那份对信仰的决绝。

  提到“革命”,最让人难过也最避免不了就是战士们的无畏牺牲。为了革命的成功,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每天斗志昂扬,甚至为了信仰可以做到舍小我救大家,将大家从沉睡的旧思想中彻底解放出来,用血肉唤醒人民的觉醒。而这些令人震撼的场景,在剧集里也都有着很好的展现,如最近几集中李大钊先生和李汉俊先生的牺牲,一个被绞刑一个被枪决,他们毅然决然保留一颗赴死的心,没有畏惧从不害怕,生以全部力量搞革命,死用生命浇灌信仰,一个李大钊倒下,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李大钊站起来,可谓极为震撼人心。

  而且《大浪淘沙》里所有人物的刻画也都非常考究,一部群像戏码的剧集能将各个角色都描绘的有血有肉实属难得。家人与孩子的家庭组成,让每一个参加革命的同志都更加真实且多了一份来自生活的烟火气,即便有雄韬伟略之才,但依旧离不开柴米油盐的生活,譬如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李大钊先生的烙饼手艺,剧中一共出现了两处,一是李大钊先生驾马车帮陈独秀先生逃跑时随身携带,二是两人再相遇于李大钊先生家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烙饼是一份真挚的情谊。而剧集正是通过对革命战士的全方位刻画,更是让我们将其深深镌刻在心里,铁人一样决绝赴死的背后,实则只是最“普通”不过的血肉之躯。

  《大浪淘沙》绝对是一部教科书级别的电视剧,以鲜明的政论体风格,强烈的纪实性和严谨的史实结构展现中国共产党党史,细致入微的给我们呈现出革命中每一次重大事件。当然这也同样是我们不该遗忘的一段历史,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我们之所以能拥有现如今安稳快乐的生活,都是前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向老前辈们致敬,同样我们也该将红色基因世代传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