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9·18,日本玩火,我们就旧恨新仇一起算!

2021-09-19
作者: 有里儿有面 来源: 有理儿有面公众号

  今天是9月18日,中华大地上,时有防空警报嘶鸣。

  这间隔长鸣的警报,不是现实的防空威胁,而是对死于日寇屠刀下的中国人民的祭奠,是对长达14年抗日战争中所有为国牺牲英灵的告慰,更是对当下盛世中国所有华夏儿女的警示!

  9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他们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湖铁路,嫁祸中国军队,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遍了大半个中国。

  从1931年到1945年,日本侵略者一路烧杀抢掠,致使中国930余座城市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3500多万人伤亡,4万多中国劳工被掠往日本,中国损失财产及战争消耗达5600余亿美元……

  这不是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而是饱含血泪屈辱的民族真实见证。这里面,是一个个原本完整家庭的妻离子散,是一座座城市村庄化为灰烬,是一个个无辜生命的黯然离去,是中华大地满目疮痍的无尽悲伤!

  这不是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而是对倭寇强盗永远的灵魂拷问。他们是被日本鬼子挑在刺刀尖上的婴儿,是平顶山惨案中整村整村被杀光抢光烧光,是那些被强掳而去充作慰安妇的20万良家妇女的痛苦呻吟,是30余万同胞鲜血染红长江水的南京大屠杀,是臭名昭著的731部队实验室内3000多具人体标本,是日本细菌战中27万人的痛不欲生...

  这不是一串串冰冷的数字,期间更有无数中华儿女共赴国难、舍身报国。他们是中华不会亡的怒吼,是黄河大合唱的歌声激昂,是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前赴后继。正是他们,用不畏强敌、英勇无畏、流血牺牲,让中华这片古老沉睡的土地,在血火交织的生死拼杀中,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冲锋呐喊!

  他们是杨靖宇,冰天雪地里弹尽粮绝也要同敌人血战到底!他们是赵一曼,抛家舍子痛击倭寇,被俘后受尽酷刑依然坚贞不屈从容就义!他们是赵尚志,英勇无畏猛击强敌,威逼利诱严刑拷打依然不改初心!他们是东北抗联8位女壮士,激战后毁掉枪支高唱《国际歌》,集体跳入乌斯浑河全体殉国!

  他们是左权,是张自忠,是吉鸿昌,是戴安澜,是千千万万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中华民族英雄,以及我们这个民族抵御外辱永不言败的血性与不屈!这壮举、这血性、这牺牲,这忠诚,已融入每一个华夏子孙的血脉基因!英雄不死,只是远去,浩气长存!

  而今,硝烟炮火早已远去。历经苦难并付出巨大牺牲的全体中国人民,没有忘记那段斗争牺牲的历史,也更愿意珍爱和平,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态度,来面对这个对中国人民负有累累血债的近邻日本。

  然而,早在明嘉靖年间就烧杀抢掠我东南沿海,甲午海战搞偷袭,伙同八国联军入侵,强迫中国签订不平等的《马关条约》《辛丑条约》,最终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犯下滔天罪行的国家,不仅没有丝毫对于历史的反思,而是还继续做着侵略中国的挑衅和准备!

  旧仇未报,新恨又来。9月前后这个敏感时间段,日本政客跪英舔美怂恿“台独”,频频发表胆大妄为的反华言论,妄图复辟军国主义再搞对外扩张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是可忍孰不可忍!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这一天,被视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日本新首相有力竞争者的岸田文雄接受采访时声称,“对付中国将成为我的政府的首要任务”,为此将与美国、欧洲、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合作,使用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手段,并声称“台湾是中美对峙的前线。我有强烈的预感,台湾海峡将是接下来的大问题。”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称钓鱼岛“无疑是日本领土...理所应当应该作为领土予以保卫”,“台湾发生的事与日本直接相关”,“当前日本安保环境愈加严峻,日本没有时间犹豫”,“中国军事实力增强,日本正在探讨对敌攻击能力”。

  日本防卫省二把手中山泰秀,公然将台湾称为“国家”,悍然声称“台湾与日本的距离非常近,就像鼻尖到嘴巴,所以日本会把台湾的和平稳定当作自己的事,不可能当作别人的事”。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则称,如果台湾发生“重大问题”,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安全保障相关法所规定的“存亡危机事态”,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他还宣称,美日要一同“保护台湾”才行。

  在一系列日本反华政客罪恶言语的背后,是日本整个国家的蠢蠢欲动:

  日本高官频频前往靖国神社拜鬼,他们修改教材美化侵略战争,持续炒作钓鱼岛问题污蔑“中国入侵”,与“台独”势力勾结开展政党级会谈,叫嚣武装保卫台湾,在西南诸岛部署导弹针对中国,勾结美西方针对中国进行了一系列“最大规模”的扩军备战……

  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动员10万兵力、2万台车辆、120架飞机,举行对准中国的28年来首次大规模演习,时间要持续至11月下旬;日本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与我海警船发生冲撞。一个更危险的苗头是,日本防卫省已经提出,2022年国防预算高达约500亿美元!

  种种历史过往与现实信号,都在强烈警示我们,日本军国主义这个肮脏的幽灵,时刻包藏于倭寇的心中,他们从未承认全面侵华战争的失败!而是窥测时机卷土重来!

  而当下中美日趋激烈的全方位博弈,更是被日本当做了挑动中美热战,从中渔利解锁二战军事枷锁,实现第三次开国走向大国之路的机会!这个畏威而不怀德的国家,早已忘记了美国人核弹带给自己人民的灭城之痛,他们已完全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同时也在等着更大的“风吹草动”。

  同时,危险的信号还在接踵而来。最近,美国继阿富汗撤军后,在南海、台海加强了对中国的围堵恐吓,还与英国一道声称要用核潜艇武装澳大利亚。9月17日,澳大利亚防长达顿对媒体暗示,不排除澳大利亚与盟友一道,与中国“开战”的可能性!也就在这一天,美国“巴里”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进行炒作!

  回顾当前中美白热化的博弈,以及日本方面的蠢蠢欲动,有理哥不仅想起了1916年7月25日毛泽东同志在分析国内外形势后,曾准确发出了“中日之间20年内必有一战”的预言。

  那一年,他在给好朋友萧子升(萧瑜)的一封信中说,“思之,日人,实为我国劲敌也。二十年内,非一战,不足以图生存。而当今国人,却犹酣未觉,注意东窗事少。愚意吾侪无他事可做,欲完自身以保子孙,只有磨砺以待日本”。并告诫同学们,多看书报,“注意东事,祈共勉之”,提高对日本侵略中国的警惕。

  伟人的远见卓识,总能穿过历史,闪耀智慧的光芒,给我们以启迪。

  对于日本,我们有历史教训,更有现实的警钟长鸣。对于屠杀中国人民而今又妄图继续奴役压迫我们的敌人,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幻想!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而且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90年前那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国家政通人和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中日的力量对比,也出现了有利于我的可喜变化。在经济上,我们2020年的GDP总量,已经是日本的2.9倍!在军事上,作为一个被阉割的太监,根本和我们不是一个档次!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歼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

  今天耳边传来的凄厉警报声,穿透古今,是无数死于日寇铁蹄下中华亡魂的哀鸣,是那些在抗日疆场英雄们的冲锋陷阵声,更是如今护佑中华强势崛起的中国人民的意志传递!

  而这一次,当战争的危险再次来临时,我们也一定会用最强大的战力和最无情的主动出击,让这群魑魅魍魉在人民解放军炮火的透顶浇灌中,为过去的侵略罪行忏悔,并看清这样的历史大势与必然:

  没有任何人、任何势力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谁妄想这样干,就会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