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资本家为何“热爱”成立慈善基金裸捐?

2021-10-27
作者: 天人合一大道至简 来源: 新浪博客

  国内不少媒体吹捧美国富豪资本家成立慈善会裸捐,赞叹美国富豪资本家有爱心,品德高尚,大爱无疆…… 其实这不过是一个真实的谎言,资本家名利双收后,P民还为其唱赞歌。

  前些年,第一次听说世界第一首富比尔·盖茨捐献出了所有财产,没有给自己的子女留下一分一毫,当时也是在想,这人那,思想境界就是与众不同。

  没隔多久,股神巴菲特也这么干了,我心里琢磨着他奶奶的,外国的月亮就是比中国圆,你看老外那些富豪一个个思想多高尚,和中国这些为富不仁富豪就是不一样。

  又隔了一段时间,又有新闻说某某富豪又全捐了多少多少,这会我就觉得这味不对了,你说美国一个富豪思想品德高尚,怎么怎么的,我信,然后你告诉我美国富豪全部都他么是思想高尚,大公无私的人,我就只能呵呵了,这就和说中国富豪一下子全高大上了一样纯蒙人。

  那么问题来了,这明明是一件不可能发生不合逻辑的事情,可他就是发生了,那么这一定有他发生的原因,只是这原因没有公布,我们不知道而已。

  这个原因一直到我看到货币战争中一篇关于洛克菲勒家族文章以及美国关于财产的税收文章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谎言,比尔·盖茨把所有财产都捐赠给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好高尚,好仁义。我说拉到吧,基金会避免了富豪最痛恨的高达5成遗产税,收入所得税,赠与税,神奇的是还逃避了资本所得税,尼玛是我我也捐。

  基金会对富豪来说几乎相当于免税,对国家经济来说完全就是个毒瘤,这东西差不多就相当于明朝后期土地兼并一样,明末时期,明神宗一次就赐给福王田地二百万亩。后来河南土地不够,甚至把湖广的土地都拿了一部分出来才满足这个数量,整个河南的土地基本就成了福王一个人的地盘,于是朝廷再也没法从这儿收取税收,基金会对美国富豪差不多也就相当于类似的东东。

  而美国中产阶级根本不可能建立起自己的基金,于是他们就只好像明末时期中国的农民一样承受越来越大的税负,占领华尔街运动因此就此爆发,这根本就是必然发生的事情。

  回到原题,有这么大的好处,美国富豪当然对此十分满意,于是基金会的数量由1900年的十八家疯狂膨胀的2007年的7万的多家,至于2015年有多少我没有查到详细数据,不过我相信数量一定不会少,不过话说回来,这玩意和我们有屁的关系,反正是祸害美国中下层老百姓,就不扯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了。

  可能有人会问,虽然有这么多好处,可是我把钱已经捐赠出去了,他已经不是我的了啊。问题是,你觉得这些富豪会这么蠢么?世界上任何富豪和官员都不会是蠢货,他们之所以有时候做出看起来很蠢的事情,仅仅只是因为利益使然,蠢货当不了官员,更加成不了富豪,这是更加复杂的一个游戏规则。

  我举个例子,1910年,洛克菲勒的标准石油公司被大法官兰蒂斯下令分拆,洛克菲勒财团立即成立4个免税基金,然后把财团的的绝大部分股份都捐了进去,其实差不多就是左口袋摸出来放在右口袋的意思,可这钱摇身一变,就成了基金会的了,于是以后的各个石油公司既能得到需要的资金,又能在资产上避税,多好的事啊,最后在基金会的章程里面再加上本家族的后代,并具有关键的一票否决权,好了,一切都妥了,庞大的资产有了稳定传给后代的渠道,高昂的遗产税及各种税务被完全免掉,同时还实现了财富大幅度的增值,因为基金会可以买卖持有各种资产,包括房地产和有价证卷,而且不必公布财务表,同时从此避开前面的关注,隐身幕后…………,好吧,我承认,我其实挺崇拜想出这个主意的家伙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是谁,这家伙是个天才。

  都知道洛克菲勒和摩根家族是美国最强大家族之一,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都只是洛克菲勒家族的外围家族,可洛克菲勒家族申报的财产才20亿美元,有人信吗?1974年,尼尔森洛克菲勒竞选总统时申报的财产是3300万美元,参议院调查后,他改口2.18亿美元,对不起,这只是84位洛克菲勒家族分配后属于他并被公布的一部分而已,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洛克菲勒家族在50公司控制着700亿美元的资产,请注意这是1974年的700亿资产,是布雷德森林货币体系刚崩溃的1974年,美元还没有实行像今天这样的大规模量化宽松,一下我问了几个学政治经济学的朋友,1974年的1美元相当于今天的多少美元,他们说法不一,有说900多的,有说800多的,有说700的,最少有说400多的。另外就是这个不完全统计的700亿也有很大的水分,比如当时的洛克菲勒中心股价是9800万美元,而当时的市场普遍估计是10亿美元,发展到今天,除了他们自己,我们除了知道洛克菲勒家族很有实力以外,外人根本没法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少资金,而今天他们告诉我洛克菲勒家族衰败了,只有20亿美元……好吧,我信了还不行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