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算不算英雄

2021-11-27
作者: 祁金利 来源: 前线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1127004622.jpg

  武松打虎人所共知,武松是打虎英雄也是公论。但是,按照某些人的逻辑,武松打虎算不算英雄却是一个新问题。

  为什么呢?因为武松打的是中国虎,属于内战、内耗,因此不能算打虎英雄。要是武松到国外打虎,或者打流窜入我国的虎,那武松才无可置疑算是打虎英雄。

  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但这种逻辑却是实实在在存在于对历史、对英雄人物的评价中。比如,当我们说粟裕将军百战百胜的时候,有的人就说:这算不得了不起,都是中国人打中国人。要不就是:唉,一将功成万骨枯,罪过罪过!这不就是打中国虎不算英雄的逻辑么?

  中国虎非打不可,原因不是别的,是因为中国虎也罢,外国虎也罢,都是要吃人的。什么情况下中国虎可以不打,打中国虎算不得英雄呢?如果当外国虎来了的时候,中国虎不仅不吃中国人了,而且还能同外国虎势不两立,保护中国人的生命和安全,那这种中国虎当然不能打,打中国虎不仅不是英雄,反而是犯罪。这种情况有吗?有,当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时候,在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抗日的压力下,也在国际上英美等国的压力下,蒋介石也转而抗日了。这个时期的蒋介石,基本上是一个正面人物,不仅不能打,反而要团结和支持。这个时期谁打蒋介石,反对他抗日,那谁就算不得是英雄。

  但等到抗日战争结束,蒋介石又站在了中国人民的对立面,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向共产党、向人民发动了反革命的内战。蒋介石又变成了吃人的中国虎。这只中国虎必须打,不打倒他,人民就没法活,中国就没有光明的前途。

  总之,中国虎也罢,外国虎也罢,只要是站在人民的对立面的,就没有不打的道理。打中国虎算英雄,打外国虎算英雄,打危害人民的虎都算英雄。

  中国虎和外国虎也并非完全对立的,有时候相互转化,有时候相互勾结。这方面的例子有很多。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文中,毛主席在说到人民英雄的时候,强调的是为了反对“内外敌人”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们,可见,反对中国虎和外国虎的都是人民英雄。有的中国人投身外国,加入外国国籍,反身杀入中国,充当帝国主义反对中国人民的急先锋。这就是中国虎变成外国虎的情况。

  至于中国虎和外国虎勾结的情况,也是比比皆是。推而广之,本地虎和外地虎勾结的情况也是很多的。蒋介石就是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发动了一场美国人出钱出枪,自己出人出力的内战。朝鲜的李承晚、越南的吴庭艳也都是在美国支持下发动战争的。直到今天,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哪个地方没有本地虎在外地虎的支持下,狼狈为奸,一起奴役本国人民的呢?这真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某种意义上全世界的虎们都团结起来了,人民不团结起来行吗?不对这些本地虎、外地虎斗争行吗?

  对于这些常识,难道有些人不知道么?很多人是出于善良的本性,在斗争不太尖锐的时候,难免有些如东郭先生般的认识。倒是有一些持双重标准的人,值得警惕。他们心里很明白。他们一方面说打中国虎不算英雄,另一方面又一口一个蒋公、张公是英雄。对此,我们暂且报之以“呵呵”吧。

  作者:祁金利,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

  作者授权前线客户端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