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耍“官威”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2021-01-25
作者: 郑智银 来源: 红歌会网

  又一市委书记耍官威被曝光!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谩骂市国土局长:“从办公室滚出去”。(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1-01-23 )

  官威,又叫官架子,或者说派头,也可称之为“气场”。在官场中,确实有些官员会这么认为:做官,就该有官架子,否则,在下属中会降低自己的威望,进而影响他们工作的执行力。

  这种想法或许有其合理成份,但凡事都有个度。为官者,首先要弄清楚的是自己的公职身份,其言行不仅代表个人,还关乎政府的形象,因此,即便是个性化表达,也应该掌握分寸,切不可逾越公共理性的边界。此前引发舆论风波的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因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为此而丢掉了乌纱帽,教训极为深刻。

  但类似济源市委书记这种耍官威,所暴露出来的或许仅仅是他们的职业素养层次与从严治吏要求相脱节。他们没意识到,他们为民办事应是基于“公共服务”逻辑而非赏赐心态,权力威严来自于“为民所用”而不是秉持高高在上的姿态。也正因这种角色认知的错位和“高人一等”的幻觉,耍官威成了他们无意识的动作,辜负了民众的期许。

  而那位定西市委书记耍“官威”的背后,却隐藏着更可怕的东西。据甘肃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吴新军介绍道:“定西国际商贸城是张令平主抓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2014年,他和天津一家集团洽谈后签订合作协议,同意以每亩不超过20万元的价格出让土地使用权,以吸引该集团来投资建设这个商贸城。当时周边同类土地出让价(格)至少在40万元一亩,低价出让国有土地是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时任定西市国土局局长顾兴泉因此提出反对,表示无法按此协议办理,张令平随后竟然采取谩骂、批评、威胁,甚至停发国土局工作经费等各种手段,终于逼迫顾兴泉同意让国土局违规办理了出让手续。这宗土地出让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达上亿元,顾兴泉和张令平都涉嫌构成滥用职权罪,最终都被立案审查调查。2020年12月1日,张令平因受贿罪与滥用职权案被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判处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耍“官威”的背后,实质是权力的膨胀,而权力的膨胀,最终必然导致腐败。说到这点,宁德市蕉城区现任副区长巫白,与定西市原市委书记张令平 相比,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笔者在网上发表的《事发福建宁德!以合作协议之名,行利益输送之实,两村被骗走1个多亿士地出让金》一文中,披露了宁德市六都人林峰,在得知市里同意安排天山路南侧、陈普路东侧属于蕉城区漳湾镇兰田村与下凡村预留地的一宗地块进行挂牌出让(宁规函【2015】481号文),利用障眼法,以盛闽公司的名义,与上述两村村委会各签订了一份所谓《关于促进预留地挂牌出让的合作协议》。通过“空手套白狼” 的手法,不费吹灰之力赚了一个多亿的“差价”。

  本案之所以一路绿灯,明显是有计划有组织借“合法”之名进行诈骗,没有各监管部门的配合,犯罪利益输送就很难行成,而先后任漳湾镇党委书记、蕉城区分管土地出让的副区长巫白,无疑起到了关键作用。巫白在组织指挥征用下凡村预留地的现场,曾指着一村妇身边的小孩,大声喊道“查一查小孩是哪个学校的” 。 张令平耍官威让国土局长“从办公室滚出去”, 毕竟他们是上下级关系,而巫白耍起官威,居然拿“小孩读书”的事来威胁民众,简直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这事当场被拍下,该视频笔者将择机予以曝光。

  为使官商勾结低价出让村民预留地的不法行为得逞,巫白还以蕉城区副区长、漳湾镇党委书记的身份,把兰田村两委、村老人会、涉地村民代表召集起来,对协议涉地的村民进行威胁恐吓,声称“派出所要密切关注兰田村近期的非访、闹访等社会不稳定问题,对借机鼓动群众寻衅滋事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巫白不遗余力地为骗子站台撑腰,滥权妄为,致使兰田与下凡两村的该宗预留地被强行低价出让,造成村民巨额经济损失。导致群众长期上访,影响极其恶劣。

  事出反常必有妖。蕉城区副区长巫白耍“官威”背后的那些事情,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查一查!文/郑智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