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启示:调整疫苗接种政策正当时

2022-01-07
作者: 事无事 来源: 新时代话筒

  如果问你:2021年最令你感到意外的,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西安封城!

  如果问你:2021年度最最最让你充满期待,而又最最最让你失望的,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新冠疫苗!

  通过普遍接种新冠疫苗形成免疫屏障,建立所谓的群体免疫,这是各级地方政府、普通老百姓都坚信不疑的,因为主流专家们都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般宣传的,尽管“群体免疫”只是个假说。

图片

  为了验证“群体免疫”这个假说,全国一盘棋,各级政府齐下场,广泛动员,终于完成了人类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举 —— 超12亿人完成了全程接种,接种率、接种剂次都雄居地球村榜首。

  截至1月6日,中国完成疫苗接种达12.13亿人,接种率达86%,完成加强接种达3.31亿人,达23.5%。

  善良的人们,原本以为花费巨额资金、耗费庞大人力接种了如此天量的新冠疫苗,就算效果大减,也还是有点用吧。

  但是,现实就是如此的无情、如此的残酷!

  十三朝古都——西安被新冠病毒攻陷,这个千万人口的大都市被迫封城,让人难以置信。没人想过,武汉疫情之后,全国人民普遍接种疫苗之后,还会面临封城的境地。

  要知道,西安12岁以上群体的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高达95%,总体接种率也达到了85%以上。

  西安的真实情形再次给了主流专家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也把全国人民对疫苗的期望击的粉碎,正式宣告“群体免疫”这个假说彻底破产。

  但是,专家说了,疫苗还是有用的!

图片

  疫苗有没有?有多大作用?本文不去论述,不去争论。

  我们要讨论的是未来。经历西安封城后,我们可不可以科学地评估下,再这样继续接种下去有没有意义?有多大意义?

  已经接种了12亿多人了,“群体免疫”假说也用实践证明了,那只是个假说,现在可不可以停下来?

  完全停止接种,不好做到,怕产生负面影响,那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原则,把“免费、知情、自愿”改为“自费、知情、自愿”,行不行?

  强烈建议:重点人群继续实行“免费自愿”的政策,普通人群实行“自费自愿”接种政策。

  这样调整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一、新冠疫苗原本就不是免疫规划疫苗,目前由医保买单的模式,只是临时性的,根据实践情况动态调整是科学决策的最佳体现。

  二、给相信疫苗、愿意接种的人群留有选择余地。全人群已经普遍全程接种了新冠疫苗,国家已经履行了“新冠疫苗作为公共产品”这个承诺,后面的加强针(三四五六……)本着“自费自愿”的原则,完全合情合理,没有任何舆论压力。

  三、节约医保资金。医保资金本来就捉襟见肘,2021年仅新冠疫苗一项支出保守估计在2000亿,改成“自费自愿”接种,可以减轻医保资金压力。

  四、改成“自费自愿”接种,可以充分尊重各人群的真实意愿。

  五、舒缓因新冠疫苗接种导致的基层工作人员同人民群众的尖锐矛盾,只要继续搞大规模普遍接种,搞接种率排名、考核,就不可避免地带来、加剧这方面的矛盾。

  六、减轻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今年的新冠疫苗接种是一件国家大事、政治任务,各级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障接种任务的完成,尤其基层政府部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工作。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最后都要落实到基层政府部门,把无效的疫苗接种踢除后,可以腾出更多的人力物力用在精准防控上。

  七、缓解正在血崩的新生儿数,减缓人口断崖下跌危机。2021年的新生儿跌破1000万是铁定的事实,这其中有相当部分因素是因为新冠疫苗的接种,导致有怀孕计划夫妇的纷纷推迟,如果加强针继续这么大规模接种,甚至变相强制性接种,新生儿数会进一步下降。

  这一点也是最重要,毕竟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是为了下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也是得靠一代代人接力完成。

  八、改成“自愿自费”,可以节约相当一部分新冠疫苗。节约出来的这部分疫苗可以加大出口,既可以树立完美的国际形象,又可以出口创汇,何乐而不为呢?

  总之,调整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好处多多。各位主流专家应该本着“忠心谋国”、“实事就是”、“科学求真”得态度和精神,去梳理接下来的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给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正确的决策依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