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理论上达到”群体免疫效应,能解决中国爆发的现实疫情吗?

2022-01-12
作者: 冷月髒花魂 来源: 冷评冷言

  西安疫情前后持续了1个多月了,目前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要离最终结束,还要假以时日。

  西安疫情的突然大规模爆发,给所有人提出一个重大而又现实的问题,即:西安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99.38%,为什么还是无法避免出现大范围感染?

  换言之,自从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多位网红医学专家们的“群体免疫屏障”理论假说为什么一直实现不了?

  根据新闻报道,2021年9月2日,西安市12岁以上人群的一剂疫苗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9.38%,二剂也已经达到94.14%。

  要知道这个数据已经远远超过现代医学网红们所宣称的疫苗实现“群体免疫屏障”理论的最低极限数字——83.3%。

  然而本次疫情的风暴中心,居然就是西安市!

  还有什么比这更打脸网红医学专家们提出的的“群体免疫屏障理论”假说的历史事实吗?!

  然而面对目前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仍无法实现任何形式的群体免疫效应的历史现实,1月6日,钟南山院士对群体免疫效应这个问题的回答,仍然作出了让很多人感到极为不解和困惑的回答。

1.jpg

  钟南山说:截至1月6日,全国已有12.13亿人完成疫苗的全程接种,疫苗注射率达86%,理论上讲(中国群体免疫的目的)达到了。

  注意,钟南山在这儿提出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86%,已经超过了钟南山在去年年末提出的中国实现群体免疫屏障的最低数据:83%,所以钟南山才会说:理论上讲(中国群体免疫的目的)达到了。

  钟南山承认就注射率而言,确实达到了群体免疫的数据。因为过去钟南山讲过,接种率达到83%,才能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现在中国已经达到了86%,超过了3个百分点,显然达到了钟南山当初提出的理论目标。

2.jpg

  但是,这个,理论上讲(中国群体免疫的目的)达到了,对现实有什么用?

  呵呵,试问钟南山院士,什么叫理论上讲,中国的群体免疫屏障已经达到了?

  面对西安地区疫苗接种率99.38%,全国疫苗接种率目前已经达到86%的现实,但是中国目前多地却已经出现了多点开花,并逐渐连成片的疫情区。

  继西安疫情之后,河南地区8地突发的疫情快速爆发,天津地区疫情的迅速扩散,已经使得群体免疫效应成为了无法兑应的假说。

  试问钟南山院士,理论上实现疫苗的群体免疫效应有什么用?理论上实现这个效应,能阻碍和治愈现实中西安,河南,天津,深圳地区的疫情连续爆发吗?!

  难道冷月提出:理论上讲,病毒已经消失!现实中,病毒就会自动消失了吗?!

  理论如果一直不能指导现实,理论如果不能映衬现实,那就不是什么理论科学,这分明是伪科学!

3.jpg

  国内网红医学专家们热衷和推崇的群体免疫效应——这一概念最早于1923年由《The spread of bacterial infection: the problem of herd immunity(细菌感染的传播:畜群免疫的问题)》中提出。

  该理论的提出者认为:“当人群中有足够数量的人口对某种病原体具有免疫力,就可以降低患病者和易感人群之间有效接触的可能性,从而获得群体免疫力。换言之,群体免疫就是通过个体免疫在人群水平上阻断病原的传播,从而使得其它没有免疫力的个体因此受到保护而不被传染。在这种情况下,病毒就不能够继续传染下去,随着最初那个被感染的人的死亡或痊愈,病毒也就自然消亡。”

  “群体免疫”让全世界人知晓,是从这条新闻起——2020年3月13日,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表示,将需要大约60%的英国人口感染病毒以获得“群体免疫力”。

  此论一出,就被全球众多稍微有点基本判断力的人予以痛斥!

  随后已经发生的全球各地的事实,让这个放任病毒感染群体,实现群体免疫屏障的言论沦为笑柄,

  但是,随后现代西方医学祭出大杀器——疫苗的群体免疫效应横空出世,并且迅速被国内中国网红医学专家们推崇和大力广泛宣传:

4.jpg

  2021年5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邵一鸣表示,随着到年中,特别是下半年,疫苗产能巨大增加后,再把接种的速度增加上去,相信在年内中国是一定可以实现我们制定的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目标。

  2021年8月20日上午,钟南山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发表视频演讲。钟南山表示,“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左右,中国需要全部人口的80%以上接种疫苗,才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大概到2021年年底可以达到80%以上 。

  随后这个数字被钟南山院士提升到83%。

  也就是说,关于群体免疫的理论假说,各个网红医学专家们给不出一个最终的确定数字:从最初的68%的接种率,到80%的接种率,再到83%的接种率。

  也就是说,对于疫苗何时和在什么条件下能够实现群体免疫效应,各个专家的说法不统一,且不断有所变化,数字随时间推移不断抬高。

1.jpg

  对于接种率达到99.38%的西安,为何仍出现大范围疫情传播的问题,钟院士没有直接作答。他说:“中国是世界上肺炎死亡率最低的国家,患病率为9.4/100000,死亡率为0.4/100000。”

  言下之意,因为中国的肺炎死亡率低、患病率低,所以中国的群体免疫是成功的。

  显然钟南山认为,死亡率低、患病率低的重要原因在于群体免疫已经实现。

  试问,钟南山的话有什么历史事实和根据可以作为支撑吗?

  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76%的美国,日增感染人数连续多日突破100万+,日均死亡1500+,还是疫苗接种率高达93.24%的以色列,已经开始全民接种第四针美国辉瑞疫苗,仍然要封国,能够作为支撑数据例证呢?

  都不能!目前人类已知发生的历史事实,都不支撑钟南山提出的的观点和假说。

  如果真的可以实现群体免疫,以色列就不应该三次封国,美国就不应该日均死亡1500+!

  群体免疫这个概念,是建立在个体免疫有效率性是100%的基础上的,个体为1时,群体免疫才能为1,否则只接近于0。

  群体免疫的作用是防止疫病流行,也就是说只有当个体的免疫能力在1的时候,才能产生免疫屏障而阻断疫病的流行。

  而当个体的免疫能力不是100%,群体的免疫能力只能为0!

  试问:疫苗可以彻底阻止病毒的感染吗?已经连续接种多针的“加强人”,是不是不再感染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了呢?

  人类已经发生的历史事实,均已经证明,现有的疫苗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既然接种疫苗的个体的免疫力都不能达到100%,还指望什么群体免疫力为100%的免疫屏障金钟罩的存在?!

  个人都防护不了被感染,还指望能防护群体被感染?

  群体免疫屏障效应假说,已经被已经发生的人类社会的历史事实,多次证明:破产!

  这一极为清晰的历史事实,网红医学专家们不愿意承认,仍然在继续鼓吹群体免疫效应屏障假说。

  呵呵,这是为什么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