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论道:普京崇拜谁?

2022-03-23
作者: 银翼 来源: 新文化研究

  毛主席是伟大的,这种伟大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那样,是一种客观存在!

  一段时间以来,在一些爱国网友,尤其是“红色网友”中,一个传说——“普京崇拜毛主席”——不胫而走。

  很多人对这个话题特别感兴趣。什么普京是毛主席的“铁杆粉丝”呀,什么普京精通毛泽东军事思想,这次打乌克兰堪比抗美援朝呀,什么普京在钓鱼台国宾馆的一架钢琴上信手弹出《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乐曲呀……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津津乐道,眉飞色舞,一脸与有荣焉的样子。

  银翼对此感到十分好奇,既然如此,普京多次来中国,为什么从来没有听说他去毛主席纪念堂或韶山?

  毛主席是世界级的伟人!

  很多外国政要对毛主席怀有崇敬之情,他们到中国来,都会到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有的还会去韶山。

  比如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大将……

  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时,他的三名随员专程来到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遗容并敬献花篮。这一行动无疑得到了奥巴马的首肯,并间接反映了奥巴马对毛主席的敬仰,因为奥巴马应该知道,如果没有毛主席当年对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支持,仅以他的肤色就不可能成为美国总统。

  但普京从来没有做过类似的表示。

  对于网上所谓“普京崇拜毛主席”的种种传言,银翼耐心地进行了求证,结果没有一条有可信的消息来源。

  这就是说,这个问题,很可能是“红色网友”的一厢情愿,甚或意淫了。

  普京没有直接谈论过毛主席,但他对毛主席的态度,我们可以从他对列宁的态度略加推断。

  简言之,普京对列宁相当不以为然。

  从普京最近的讲话来看,他甚至认为目前令他忍无可忍的乌克兰问题,正是列宁承认民族自决权“种下的祸根”。普京每次在红场阅兵,都会把列宁墓用标语、宣传牌等严密遮挡起来,似乎不存在这一建筑。

  考虑到列宁与毛泽东同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主要领袖与导师,我们很难相信敌视列宁的普京会崇拜毛主席!

  与之成鲜明对照的是,普京反而对葬送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以及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温情脉脉、优礼有加。

  从银翼掌握的材料看,普京崇拜的人是有的,这个人就是彼得大帝。

  普京说到底是一位外国领导人,他崇拜谁,不关我们的事。

  银翼在这里,只想对一些“红色网友”意淫“普京崇拜毛主席”对现象略加评析:

  直截了当地说,这反映的是一种灵魂深处的不自信,是一种隐秘的殖民化心理。

  这种现象的心理逻辑是:我们自己说毛主席是伟大,这不算数,必须经过普京这样的人物加以认证,才算数。

  仔细想来,这些“红色网友”和他们痛恨的媚美、媚西方“公知”共享了同样的思维逻辑:洋人才拥有最高的价值评判权!

  “红色网友”据说是最有民族自尊心的,可是,当你们发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这块小小的“文化殖民地”后,你们会感到羞愧吗?有勇气面对并进行自我批评和清理吗?

  毛主席是伟大的,这种伟大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那样,是一种客观存在!毛主席的伟大,并不需要任何外国人背书或承认,当然也不需要“硬汉普京”的背书或承认。

  不能认识到这一点,就不是真正有自尊心的“红色网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