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定要把大众利益放在首位

2022-04-04
作者: 降魔杖 来源: 王母娘娘

  就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以开放、包容、创新的资态吸引着五湖四海的人来这里发展。创新让这座城市处处走在科技前沿,比如以金融为榜样的陆家嘴,以软件为榜样的张江等都是这座城市创新带来的成果。创新虽好,但是在关系到人民大众息息相关的生命安全这种事情时,创新就更不能容许有半点的错位,否则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无法承受之重的后果。比如眼下的上海和深圳,从整体上看,两个城市都是一线大城市,也是科技前沿城市。它们为国家都贡献了巨大的税收和生产总值,即是各种高、精、尖人才汇集之都,也是各创新人才孵化的摇篮。但因为在防控上各自采取的方式方法不一样,给两个城市带来的结局也不一样。从以前的武汉、西安、成都接二连三爆发疫情以来,国家在抗疫中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大方向,任何城市都没有例外。香港就是因为背离这个大方向想去学西方与病毒共存模式,结果失败了,转而请求国家支援,并明确要求派一支专门的中医队伍去搭救。最后结局转败为胜,这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但是上海这座年轻城市,有一股闯劲,不走寻常路,就要去走标新立异的创新抗疫。那怕自己亲眼看到了香港的惨败,然而就是不去吸取别人血淋淋的教训,走抗疫的老路,照搬之前武汉,西安抗疫成功的例子、全国一盘棋的大方针,而是自己要走创新这条摸着石头过河的路,结果直接栽倒进了湍急的水流之中。有的路可以摸着石头走,有的路走不得。不是所有路都会给你实验的机会,除非你能承受得起整个试错带来的代价。在这次抗疫中上海一系列的操作刷新了所有人的三观,比如从之前的上海不能封城,说什么上海不是上海人的上海,承载了全国乃至全球的重要功能。听到这么个夸张的说法,让人错谔不已,好像这世界上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还能有凌驾于生命之上而存在的东西。然而前话刚一说出口,结果第二天上海就封城了。这让大家都没回过神来。

  通过上海这次抗疫,暴露出来很多本不应该的漏洞,比如其它地方都没遇到的健康运错误,健康云上随身码显示的明明是阴性,疾控中心打电话通知却是阳性、大人小孩分开隔离,上百个小孩没人照顾、有的封闭的小区一直收不到生活之需的蔬菜,而外省支援来的物资却无人接应等各种无花八门的情况,各城市抗疫没出现过的情况通通在上海这个城市都出现了。上面这些内容网上随手一点都有视频。当我看到各这些信息时,不但感到揪心,更希望负责管理的相关人员也能够上网看到,并在看到这些漏洞后尽快安排解决。出于这种焦急的心理我把看到的内容发上来,虽然管理的人在抗疫前线忙根本就没有时间空下来翻手机浏览信息,他们看到的希望不大,但是不做就没希望,做了就有让他们看到的可能,看到了就有解决的可能。随便捡个视频发上来,希望大家发散,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早日解封。

  不信谣不传谣,大家一起众志诚城,共渡难关,早日取得抗疫的大胜利。

1648972967(1).jpg

1648972980(1).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