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面对疫情,“躺平”就是“犯罪”

2022-04-05
作者: 新青年2020 来源: 新青年2050

  3月以来,疫情愈发严重。

  对于如何抗疫,有两种声音:一种是放开躺平;一种是“动态清零”。

  有不少人是支持“放开躺平”的,他们认为西方国家都放开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放开?继续防疫的成本太高了!

  这个问题,中央是一锤定音的,那就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

  因为,一旦放开,中国将爆发人道主义灾难!

  以香港为例750万人口,目前感染115万(感染人数还在攀升),感染率15%,累计死亡7732人,死亡率0.67%

  那么,大陆14亿人口,全面放开,感染15%,死亡6.7%,那将是个什么结果?

  那将是,2.1亿人感染,140万人死亡!

  大陆的医疗条件还不如香港,香港的感染率还在攀升,如果按照感染率30%计算,那么,大陆将会4.2亿人感染,280万人死亡!

  中国目前2.5亿老年人,2.5亿未成年人,9亿劳动力。

  如果我们中国也选择了躺平,不坚持“动态清零”,就会导致群体庞大的老人、和弱势群体感染,造成大面积的死亡,这些群体会沦为第一批被“牺牲者”。

  更严重的是,我们国家是14亿的人口大国,一旦放开,感染人数必然呈巨量上升,挤压其他疾病的医疗资源,造成医疗系统崩溃,继而引发人道主义灾难!

  高血压、脑溢血等需要急救的人可能就因为救治不及时而死亡。

  一旦躺平,大家能否做到把每日十万甚至几十万的新增确诊不当回事?能否做到把把每周几十几百的平均死亡人数不当回事?能否做到感染后做到只要还能活下去就不去医院的心理准备?

  从全球来看,截止目前全球累计确诊4.6亿人,死亡600多万人。

  中国占世界人口的20%,如果我们选择“躺平”那中国至少会死亡200多万人。

  疫情爆发的同时,的确也将很多矛盾爆发出来了。

  比如,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还有贫富差距等等都暴露出来了。

  我们要解决这些问题,但是绝不能以牺牲200多万弱势群体的生命为代价去解决这些矛盾。

  之所以这样严格的防控,目的就是为了等待时机,等我们的治疗能力更加强大,病毒的感染率降下来,致死率更低的时候,等到「代价」到了我们可以承受的时候,我们再选择「共存」。

  上海这次疫情从小到大不断发展扩散,完全就是指导思想出了问题,是对疫情的轻视导致的,甚至不能排除有意减少疫情管控,通过所谓“防控工作每次都突破一点点”,以实现彻底放弃防控的“完全开放”的目的。

  面对新冠疫情,美国人为自己的傲慢与自大付出惨重的代价,传染病例数千万,死亡人数近百万。欧亚等其他国家,也不同程度深受新冠疫情的危害。

  当前,我们面对疫情的扩散,我们绝不能重蹈西方的覆辙,一句话:“躺平”就是犯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