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尚达:做梦和幻想

2022-04-14
作者: 吴尚达 来源: 红歌会网

  肉眼凡胎可以做梦,可以有幻想,共产党不可以做梦,不可以有幻想。她的头脑应当永远是清醒的、眼睛是雪亮的,丢掉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一些人必然沉浸在做梦和幻想之中。这是我老朽一个越来越深刻的认识。 老朽我总看着中国有一些人,几十年来就沉溺于梦幻之中,在大是大非面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像做梦一样想入非非。老百姓尚且知道中国的头号敌人是美国,作为无产阶级的政党却不知道,这些人不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建设社会主义,而是跟着美国学,认为跟着美国学的都富了,这些人却忘了,跟着美国学的都是资本主义国家。怎么一个社会主义的国家要学资本主义那一套呢?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那么无能吗?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算白说了吗?共产党根本不同于国民党、民主党、自由党任何名字好听的党派。共产党就是要消灭私制的党。如果连这么一点都不懂,说明这些人肚里那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墨水太少。实际上,一些知识精英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从心眼儿里就不那么喜欢,满脑子都是美国和西方资本主义那一套。有的人不要说按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治理国家,他们的嘴里从来就没有提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一个字。

  中国的现实乱象丛生的根本原因,一是私有化,二是中美关系。从外部看,对中国伤害最大最危险的是“中美合作”。从内部看,对中国伤害最大最危险的就是私有化。这个问题本文不细谈,重点谈中美关系。老朽不知道的事情很多,只从一点来看中美合作就是最危险的,比如搞大辞书,把有关毛泽东、毛泽东思想的有关词条删掉的不知多少。在意识形态领域美国人说了算,中国人当应声虫、当打工的,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 。共产党不管意识形态,只管搞经济,想想,社会主义的江山还能永保吗?这些人就不知道美国想搞垮共产党、搞垮中国就是从意识形态这方面入手的?你们岂能天天做梦?你们的作为就等于把三千多万烈士的鲜血换来的胜利果实拱手送给美国。美帝国主义心里明白,过去最怕的是毛泽东、毛泽东思想,现在只要灭掉他的深刻的影响,使中国改变颜色就会大大的成功。美帝国主义搞垮中国,最可恨的是一些中国人帮助它搞和它合作着搞。

  对美国抱有种种的幻想,以为中美合作,不但可以建设好自己的国家,而且能主宰世界,保障好全世界人类的命运。这是一个纯粹的唯心主义观点,人类的命运由各国人民自己主宰,任何人也主宰不了。过去两个超级大国主宰了世界了吗?根本没有。现在中美主宰世界同样是不切合实际的幻想。这种错误的做法,不但涣散了中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思想,而且涣散了世界人民反美的意志。社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和美国合作已经在事实面前被打了脸。

  四十多年来与美国的友好合作给中国、中国人民带来什么好处呢?美帝国主义欺负中国已经到了中国家门口了。中国人民知道,找上门来欺负人就叫欺负太甚,逼得人别无选择只有斗争了。然而,一些人还念念不忘“合作共赢”哩。这些人毫无阶级和阶级斗争观念,根本不知道基于物质利益的阶级斗争(恩格斯语),对敌有利,对我必无利;对我有利,对敌必无利,岂能“共赢”?恐怕连美国人都感觉中国人这么幼稚可笑了。

  中国的一些知识精英,是一群傲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狂人,是对阶级斗争毫无感性认识的愚蠢的人。自有阶级以来的人类的历史就是阶级斗争史,不懂得不相信这一真理的人,是最愚蠢的人,断然治理不好社会主义国家。我不是讥笑这群愚蠢的人,这些人实际上连一个普通的农妇都不如。我老伴儿常给我讲抗日时候的事,她老家在县城边,是八路军经常活动的地方,有一夜在她们村住了一连八路军,由于特务告密,日本鬼子包围了村子,正在熟睡的一百多名八路军就有一个小八路藏到板柜底下没有被杀害。敌人残忍到了极点,有的八路军被刺刀开了膛,有的被割下脑袋,屋里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八路军收拾这些烈士尸体时,目睹者无不痛哭落泪,老年人们嚎啕大哭。这件事整整过去80年了,铭刻在心至死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敌我斗争就是你死我会的斗争。我老伴儿的阶级觉悟不低,经常用敌我斗争的事实提高我的觉悟。她不认几个字,不知道什么理论,因为她亲眼目睹过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事实教育了她。一些知识精英,从上幼儿园到当大官,温室里长大,太平环境中成长,眼前是花花绿绿的美景,耳边是莺歌燕舞的乐声,没有看见过带有血腥味儿的硝烟;没有听见过带着妇女、儿童撕心裂肺的哭声的枪炮声,你们无知、愚蠢,连一个农夫都不如。你们不知道中国过去的阶级斗争史,难道现在俄乌战场上的枪炮声、喊声、杀声、哭声、叫声你们没有听见吗?有美帝国主义是战争之源,有它就有战争,战争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就落在中国人的头上,这绝不是说梦话。腐败无能,无能腐败,最不能与敌人斗争。丢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这个灵魂,丢掉了这个根本,永远腐败无能、无能腐败。

  毛主席说,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中国是它称霸世界的最大障碍,它绝不甘心失败,它必千方百计地勾结它的盟国围堵中国,中国必须提防它操起制裁大棒制裁中国。中美的斗争才开始,严重激烈的斗争还在后边头,与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是继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第四次伟大的斗争。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十三亿人民,中国共产党必须担起这历史的重任,丢掉幻想,不再做梦、说梦话,头脑清醒地、眼睛雪亮地 带领中国人民与美帝国主义斗争到底!

  2022年4月14日

  【文/吴尚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