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业绩大增,司马南碰到大难题,批错了?

2022-06-01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易经实修

  中国今年经济遇到困难,有人说进入“至暗时刻”,有人说“恐怖”。

  其实在疫情之下,第一季度经济增长4.5%,还不错。

  但是,有人疾呼活不下去,塌天了。

  如何启动经济?

  有人说了,打倒司马南,把柳传志们请回来,经济就好了。

  什么意思?

  当然不只是针对司马南,而是针对“限制资本无序扩张”、“共同富裕”等“极左”回潮,这些“极左”吓得民营企业不敢干了,资本无序“萎缩”。

  但公开反对“限制资本无序扩张”、“共同富裕”还是不敢的,就抓住了司马南。对司马南揭批联想国有资产流失这件事进行反攻。

  大家清楚,中国经济的问题并不是今天才有的,也不是司马南揭批联想后才有的。正是有这了这些问题,整个社会才进行反思,反思中国经济出了什么问题,司马南只是这股社会反思中的一个高音。

  司马南做过教授,做过记者,还是专业反邪教人员,事情看得透,问题抓得准,加上他的口才,揭批联想国有资产流失就引起全社会的震动,引发了一场 大讨论。

  有人说,司马南的讨论没有结论。这是大是大非,不是一个案件,结论有了,但改变需要一个过程。大家知道,司马南敢讲这些问题,司马南的视频能发出来,就已经是结论,有些人就害怕了,想阻止这场大讨论、大反思。

  关于疫情的“躺平”和“共存”,动态清零影响了经济,干扰了人们的生活,以及对于经济的争论,关于房地产救市,说到底,都与中国的大变局有关系。

  因此,有人就盯上了司马南,盯上了国企改革的大讨论,有人就喊打倒司马南。

  5月26日,联想发布业绩公告:日前,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公布2021/22财年全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及第四季度业绩:全年营业额近46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大涨700亿人民币;全年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3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2%。自2014年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并购以来,联想集团首次实现主营业务全线盈利。

  有人就对司马南兴师问罪了:司马南,事实证明你批错了!你揭批半天,联想不但没有倒,反而业绩大增长!请问司马南:你难道不应该道歉?

  看来这是司马南难以回答的一个问题。

  可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就替司马南先生回答了:司马南为什么要道歉呢?这不是联想对司马南的奖赏吗!

  司马南一揭批,联想业绩大增,司马南不是推动了联想的发展,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联想业绩大增,正好证明了司马南揭批的问题是正确的。司马南并没有质疑联想的业绩问题,而就联想资产很好,为什么要出售?而且是被贱卖了!贱卖国有资产,就是国有资产流失。

  贱卖国有资产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司马南揭批的他家乡的一家国营钢铁厂,7亿资产被以3000万元贱卖,让工人下岗,矛盾激发,造成社会动荡。

  联想贱卖了多少?

  这就是司马南质疑的问题。

  联想的业绩增长就证明了司马南的质疑。

  有人说,联想业绩大增,证明联想离不开柳传志。

  柳传志有一套不假,但没有联想这个平台,柳传志可否去自已创业?

  联想毕竟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是全民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你柳传志认为在联想赚钱少,不公平,完全可以去自已创业,但不能套取国有资产。套取国有资产是一种犯罪。

  也别说,联想离开柳传志就玩不转了,把被柳传志和计算所挤出去的倪光南请回来就行。

  另外,再说国企效率低,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现在也没人信了。新中国30年国营企业搞了那么多,发展那么好,没有效率是怎么来的?

  司马南是在问一件事:新中国30年积累下来的国营企业、国有资产哪里去了?

  那么多国营企业没了,经济能好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