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村镇银行取款,改抢红包?拼关系?拼手速?拼运气了?


  河南,是怎么才能一直做让人意想不到的神操作?

  原本因为查案被冻结的银行系统,竟然想开就开,想关就关,难道四十万储户只是可以随意拿捏的蚂蚁?

  难道真成了《让子弹飞》里说的: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成?

  前有人才补贴购房暴雷、无F社区中考降分录取、村镇银行暴雷、储户随意红.码……

  我以为到此为止了,没想到还有“特.供取款”的骚操作?

  真魔幻现实,我受到的教育,实在不足以让我想象到这种情况。

  不了解河南村镇银行暴雷事件的朋友们,可以看看之前的几篇文章:

  太魔幻!红码阻止维权,无访中考加分!这是在维护谁的利益?

  河南村镇银行和储户都是受害者,脏事儿全是新财富集团吕某干的?

  河南村镇银行暴雷,钱已转移,案情复杂,老乡勿念!

  6月25日,央视新闻说要保护储户权益;6月26日,“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就有了新的转折。

  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在毫无通知、公告的情况下,突然开通线上交易系统,这一时间有储户统计,大约持续了15分钟。(关于时间长短也有其他说法,但不影响评判。)

  在警方调查期间,他们的系统居然还可以在银联系统内进行转账?也就是说他们的账户现在还没冻结,他们还能调动资金?

  实在是匪夷所思。

  在这15分钟期间,有人转出了全部余额,有人转出了活期利息,有人转出了部分本金和活期利息,当然也有人还没来得及得知这一消息。

  据说古代赈灾的时候,不能一视同仁把所有的米都发下去。

  要先从灾民中挑选精壮汉子来,给他们饱饭吃,整编成军队,归类为自己人。

  至于剩下的老弱妇孺,饿着就饿着吧。

  毫无统战价值,就不要浪费粮食了。

  但凡有关系的,即便是大饥荒来了,那也能吃到鲍鱼海参;没关系的,就等着挨饿受等吧!

  不知道新东方村镇银行这波操作,是不是以史为鉴?

  有关系的先跑,闹得凶的其次,顺.民留下来等死?

  难道银行系统成了随便操控的牟利工具,关系户随便取,正常的合法储户却70多天取不出存款,不仅50万兜底没有,连急需手术费用的储户也不给开绿色通道?

  同样是储户,为什么有的人拿到了钱,有的人拿不到钱?

  这些取到钱的人到底是谁?到底是如何得知这一消息?是提前有人通知,还是在群里偶然看到了?

  这些人取走的总金额有多少?

  其他没取到存款的人该怎么办?

  种种一系列疑问,让储户们陷入沉思。

  和储户一样懵逼的还有银行的客服人员,他们竟然也是在储户致电银行之后,才知道银行短暂开通了线上系统。

  客服工作人员称,具体内情暂不清楚。银行系统是由技术部门来进行维护的,其他部门并不了解。若线上系统正式开通,会在第一时间于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通知。

  真是活久见,银行线上系统开没开通,银行客服竟然一无所知?

  难道是银行内部某些人员的暗箱操作?为的就是把自己、把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存的钱赶紧弄出来?

  比如之前的恒大理财,一个收益超过10%的投资品,暴雷前相关人员迅速提前撤出;再比如P2P,也是有相关人员得到内部消息提前撤出,等真正开始清算,发现池子里面几近枯竭。

  还有,某些事业单位或国企不想对外招工,又要遵守对外招聘的国家规定,就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不固定,而且只有十几分钟,过期关闭投递。

  让关系户先跑,让关系户先进,这个操作只有内部人才懂。

  这类事情发生的次数太多了。

  不过,咱先别着急下定论,因为广大网友的各种质疑在昨天下午,被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的回应打破了:

  该情况系手机银行个别操作权限出现异常。发现异常之后,银行马上和相关科技公司取得联系,异常已经恢复,异常时间很短,在一个小时以内。对于在该时间内,有些储户进行的相关账户操作,银行已经将异常账户罗列出来,会逐一进行审查,取走钱的也要配合调查。

  哦,原来是第三方科技公司编写的程序出现bug(异常),程序员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迅速解决。

  至于那些异常账户,在异常之下取走的钱,接下来需要接受官方调查。

  首先,咱还是头一回听说,能取款是异常,不能取款是正常。取不走钱的要赋红码,取走钱的要接受调查的奇葩事件。

  一时间不知道,到底是谁欠了谁的。

  当然,配合调查没问题,但如果是要取走钱的储户把自己的存款还回去,那才是大无语事件了。(虽然可能是关系户取走了钱,但钱毕竟确实是人家的存款。)

  有律师解读,如果这是非吸,在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前个别兑付是违法的,取到钱的人得把钱退回来。而且,非吸没有利息,只能兑付本金,赚钱的集资参与人必须把利息退回来。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二十五条 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清退过程应当接受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监督。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

  如果这是存款,储户取款合法,银行不能拒绝储户的取款要求。

  然而目前似乎一直对储户的钱到底是非吸,还是存款,没有下定论。

  其次,银行交易系统是监管很严的,想要取款成功,不仅仅是一个操作权限变更就能解决的,还需要财务记账、合规审查,而且内部还有封控系统,张口就是一个轻飘飘的系统故障,就能解释清楚这个问题?

  如果没有领导拍板,在当前这种节骨眼下,谁敢开放这十五分钟?

  银行把锅甩给第三方科技公司就更可笑了,他们的程序员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优化bug玩吗?

  换句话说,如果银行的线上操作系统能轻易被第三方操纵,那老百姓还敢信银行?以后都别在线上存款为好。

  这一事件,清楚地让人知道,经侦查案与关闭银行系统无关,银行系统开关主动权在银行。

  并且这个线上系统是真的,根本不存在什么银行内部人员盗用公章弄的假系统,不存在不入账,不存在没钱兑付。

  既然如此,为何之前还假惺惺的让储户登记信息?难道系统内部查不到吗?

▲图据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

  明明是银行内部出了问题,却总想着把责任全都推到外部,既掩耳盗铃,又侮辱群众智商。

  金融监管也从未在暴雷前发生作用,每一次都缺失。

  一直说要相信xx,再给xx一些时间,感情最后就是再给一些时间让关系户跑路?

  河南村镇银行暴雷事件,事关银行信用,事关金融稳定,事关社会稳定。

  害虫一天不揪出来,人民的权益一天就得不到声张!

  公平,公平,还是TM的公平!

  河南可不要摆烂啊!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