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之死与中国舆论分裂,山上彻也与日本社会

2022-07-21
作者: 非一非二 来源: 即一即二

  安倍被刺身亡已十天了,中国舆论的分裂带给人们的思考却应是长久的。随着刺客山上彻也的被捕,人们逐渐了解了他的身世,对日本社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中国舆论的分裂,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带着称赞说,这是多元化的表达和表现,是社会文明的表现,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不能还说像穿衣吃饭的多元化选择一样,是人们的正常评论,那样轻描淡写一番。这是意识形态的分裂,人心的分裂,社会的分裂,阶级的分裂。应该看到,我们的社会到了危险的分裂状态。和美日尚未真到战争状态,民众就这样分裂,有些精英就对日本右翼分子安倍之死如丧考妣,痛哭流涕,大骂中国民众没有人性,没有爱心,甚至斥为法西斯。想想如果真的到了如日本所说的台湾有事,日本插手甚至日美插手之时,这些人要高兴成什么样子,又将会做出什么事来,恐怕不只是说说就罢了。不能不令人后怕和担忧。

  对应我们中国人的分裂,从九十年代开始,日本左派和和平力量衰落,右翼军国主义逐渐势大,以至嚣张。

  我们更要思考到这种地步的原因。这是因为我们实行了与美国靠近、甚至在实质上是与日本右翼靠近的政策。美国是从右边控制和影响日本的,以前我们中国是从左边和日本去作斗争,并从左边争取和影响日本的。那时日本左派和和平力量是得势的,是和中国愿意接近,共同反对美国的,反对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和殖民,反对美国对日本驻军。它的正常化是建立在反对美国,反省战争,对华友好的基础上的。而不是靠着美国制华,拒不作战争反省,妄图恢复军国主义的″正常化”。可是由于后来中美接近,原先的只和日本左派接近并只支持左派,变成了为发展经济不分左右。这就放弃了和美国争夺(中国并不是争夺殖民地那种意义上的争夺,在这里中国是影响争取的意思)日本,这对美国殖民地下的日本左派是极大的打击,是对左派帮助的釜底抽薪。慢慢日本和平力量、左派力量衰微了,右翼军国主义势大嚣张了。美国可没有变啊,它一直都是支持日本牵制对付中国的。

  以为发展了,日本自会对中国友好,结果事与愿违。日本向右转,日本民众也远离我们了。发展什么经济,这是有阶级性的。结果造成了阶级分化,这是意识形态、民心分裂的基础。所以右翼政客安倍被刺死后,舆论会如此分裂。经济发展了,但要问是什么经济发展了。大多数普通民众还是爱国的,倒是有些精英要吃饭砸锅,放下筷子骂娘了。

  随着刺客山上彻也被捕后,人们对山上身世的逐渐了解,可能令有些人多少有点失望,失望于没有看到背后的政治阴谋,觉得吃瓜不过瘾。可是我要说,通过这事,我们对日本社会更了解了。

  我们知道了日本民众的生存状态,严重的阶级分化;知道了日本是一个邪教泛滥,深入社会,控制民众,影响政治,并和政治互相勾结的社会。

  日本下层民众,并不稳定的工作,困居在十多平方米的公寓里,没有未来的生活,没有老婆,没有朋友,这是许多人躺平的原因。

  山上彻也本来有一个条件不错,十分富有的家庭,他原先也学习不错,十分上进,本来应该拥有美好的未来。只因父亲早死后母亲迷恋上了统一教,一切都变了。给邪教骗光了家产,有病的哥哥自杀,妹妹不知所踪,等于是家破人亡。

  有的人可能是安倍被刺死后才知道了日本有来自韩国的邪教统一教,而且和政治深度媾和。统一教文教主创教时能让女教徒和他浽乱,后来更能指定男女教徒婚配。让教徒捐献钱财,到了家财净尽,也要借贷去捐的程度。可见其敛财有术,洗脑有术。不是说落后国家才有宗教对人的极端控制吗,而且那些国家是封建性的原教旨主义的极端宗教吗?他们是双标的。又说中国不是宗教国家,人们没有信仰,精神无依,善恶不分。后者针对无神论的中国,前者只因不是上帝的子民,不是美日欧国家。

  这既可见资本主义国家的民众生活困苦,精神空虚,这才使得宗教泛滥,甚至邪教流行。苏联解体后,宗教也开始流行,极端主义也开始盛行。那为什么国家不控制宗教,不取缔邪教呢?因为宗教是人民的麻醉剂,有了宗教麻醉剂不用,难道要人民走上阶阶斗争的道路吗?宗教矛盾甚至宗教战争总比阶级斗争、阶级战争要好,甚至要挑动宗教矛盾、宗教战争去转移阶级斗争、阶级战争的方向。

  邪教统一教由于它的反共性,洗脑有术,一开始就得到了美日右翼的支持。岸信介,尼克松等大力支持。美国也是反共的邪教盛行的国家。后来的安倍也大力支持统一教。比军国主义的天皇迷信、武士道洗脑能力强多了,而且敛财有术,能为政客提供政治资金,更要相互勾结了。简直就是社会毒瘤,政教怪胎。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是麻木的,总有人要清醒的,尽管没有上升到阶级觉悟的程度,没有到阶级反抗的地步。这就有了山上君的匹夫一怒,血溅五步;有了安倍相的枪响两声,当街毙命。

  日本能借着首相丧命整治邪教统一教吗?身死的只是资本家个人安倍,又不是打击的整个资产阶级,而且由于邪教对人民的麻醉和控制,也由于利益交织,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但愿中国的宗教不要不受限制的发展,甚至到了邪教流行的地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