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言论:“谁家没50万呢?”专家究竟离人民有多远?


  近日,又有一个专家爆出惊人言论,直言“谁家没50万呢,中国人没那么穷”,听到这里我流下了贫穷的泪水。

  为防止断章取义,将原视频的讲话截屏如下,供我们分析。

  开头第一句这位经济学家就开篇点题,称“谁家没50 万呢,中国人没那么穷”。

  经济学家既然这么说,自然有他的道理,毕竟捣鼓一些数据,折算各家财产就是他们的本事。

  他们这个本事就是把自住宅和家里电器家具都算成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每家都有几十万也就不是稀奇事。

  这种言论多了见怪不怪,看这位经济学家还有什么新高论。

  接下来经济学家就说到了为什么每家有50万。

  “咱们中国的股票投资者,有几个人没有50万”,搞了半天,人家说的每家是不算我们的,我们不是经济学家眼中的谈论对象,可能是少于50万便自动丧失了谈论价值,不过这也不算什么坏事,至少不用被各种专家盯着兜里的几块钱。

  经济学家说的是股票投资者有几个人没有50万,或许有道理吧,毕竟能投资股票的都是有点闲钱的,再不济也比我们没钱投资股票的有钱。

  那么仅凭这句为止,这个经济学家的话不算全错,顶多是言语不严谨,他的眼中没有我们,说的都是股票投资者的事,我们也不会凑上去自讨没趣。

  但这个严谨的经济学家还要给自己的话进一步阐释。

  “各家教授啊,高举散户的大旗”,很明显了,他说的每家谁没有50万的股票投资者进一步缩小了人群范围,是各家教授,并且听这用词和语气,各家教授还不是散户,但高举着散户的大旗。

  众所周知,股市中的散户都是韭菜,跟风长,长大了就要割了,散户在投资的过程中一般会怎么选择投资呢,多听砖家叫兽的嘛。

  这样逻辑就对上了,叫兽是是股票投资者,举着散户的大旗,后面跟着一大群散户当韭菜,自个每家赚个50万不过分吧。

  这个经济学家的良心就在这里,明明白白写清楚了各家教授是怎么赚到每家50万的。如果不看后面的话,还以为这是一个揭露股市黑幕的讲话。

  事实上下一句就暴露了经济学家的水平,“其实他们心里都明白,中国人现在平均家庭资产300万”。

  码字到此,心潮澎湃,我也有300万的资产可继承了?

  这经济学家割韭菜割疯了吧,连我们这些还没长出土的杂草都不放过。

  当然这话也是有根据的,根据央行公布的《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

  然而,其中住房占比近七成,且城镇居民家庭负债参与率却高达56.5%,房贷占家庭总负债的75.9%,平均每户家庭的负债总额已经突破了50万元大关,达到了51.2万元。

  这种资产真的是我们的资产吗?不如说是银行的资产,更别说尚未提及的农村家庭的资产。

  经济学家算账的时候总会说,农民把地一卖就有多少钱就变富了,城镇居民资产有三百多万了,但他们不会管农民卖地后怎么办,城镇居民资产大部为住房,且还负有数十年的负债。

  不能市场交易的资产是没有价值的,但交易了人的生存就是有问题的。

  惟愿砖家叫兽们多思考下人民真实的生活,而不是为了一时的数字而放出豪言壮语。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