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替祖国鼓掌了?

2022-07-28
作者: 周伯通 来源: 周伯通公众号

  美国人一直以来都是很自信的,他们对自己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虽然这个国家文盲占全国人口一半,但是爱国热情一直是高涨的,脱口秀演员们为了配合市场的需要,常常大放厥词,调侃中国,抬高美国,迎来下面一片的掌声。

  但是如今似乎完全翻转了,美国人谁要是敢高调地说自己的国家好,必然会遭到下面的冷嘲热讽,如果电视上脱口秀演员开始抹黑中国了,下面就一片嘘声,乌鸦看不见自己的黑,还好意思说别人,甚至有人在网上各种爱美国的帖子下面留言:共军来了我带路,要当就当中国兵。

  “这美国白宫谁来坐都无所谓,因为我本来就是个顺民,都当了几十年了,给谁当还不都是一样。何况要是给中国当顺民,兴许日子会过得更好一点。”,居然很多美国的老百姓流行这样一种观点,实在是太让人震撼了。

  为什么同样一批老百姓,在短短的几年,思想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而且这几年也没有人迫害他们,他们的日子也能吃饱饭,但怎么像换了一个人是的。

  我认为美国普惠式红利结束了,然后老百姓彻底看清了资本分配的真面目。

  在20年前,美国是一个无敌的存在,就业也很充分,买房子在手也增值,互联网兴起了,随便一个大学生投个简历给互联网公司,月薪5万起步,虽然不是所有人在发财,但所有人都能看到希望的前景,他们不知道资本家们到底挣了多少钱,反正自己肉汤肯定能喝的到。

  在这种大家都能沾点光的经济发展的背景下,美国式“战狼精神”高涨,厉害了我的美国,老百姓赢麻了的心态很正常,那些在媒体上做节目的,也以正能量的题材比较多,毕竟明天会更好,似乎是真的。

  然而后来一步一步开始衰落,美国搞产业升级、腾笼换鸟,鸟跑了,自己就太监了,低端产业全部移到了中国,这个时候美国老百姓还没有感受,因为国家还有高科技嘛,还可以吃科技红利。

  年轻人对工厂搬到国外也是双手欢迎的,这些工厂留在美国,“追魂夺命流水线,暗无天日鬼车间。生死轮回两班倒,废寝忘食终无言。加班加点不加薪,提桶跑路在明天!初见不知桶中意,再见已是跑路人!”,在这种用工环境下,美国年轻人也不进厂,厂子只能搬走。

  然而所谓的美国高科技并不能当饭吃,一碰上疫情,美帝就傻眼了,老百姓可以三年不买手机,别的国家无所谓有没有芯片,好莱坞电影没钱可以不看,凡是不能当饭吃的科技,在人类生存面前一无是处,反倒这几年俄罗斯的底气很足,1700万的土地面积上只生活着1.4亿人,在地球灾难面前,吃饱穿暖可以吊打一切。

  那么美国开始搞什么呢,搞虚拟经济,两大产业就是互联网和金融运作。美国也有清醒的人,有人指出了弊端,“虚拟经济是把双刃剑,能帮助实体经济发展,但做得不好的话,对实体经济伤害也比较大。”,“当国家经济被虚拟经济占据,就没有实体经济。当全部人才都流向了虚拟经济,就不会流向实体经济!”

  当搞快钱成为整个社会风气的时候,清醒的人都是屈原,应该被扔到江里去,在网上一天能卖几个亿,今天炒股赚5000美元,抵得以前在车间干一个月。老百姓都是这样的思想:谁反对互联网和金融,谁就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然而两年的疫情过后,老百姓收入渠道较少,财产基本归零,有些人跟着资本家后面混,买基金,买股票,甚至去听各种赚钱的课程,结果钱都被别人赚走了。虽然政府有时候会发一些救济的钱,但这钱也只能买生活必需品,转眼又回流到资本家手里。

  按道理整个经济形势不好,大家肯定都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现象出现了:疫情这两年,美国奢侈品线上销售增速90%,街上豪车的销量普遍翻一番,只是那些低价格的车子卖不出去而已,凡是500万美元以上的车子,供不应求,比疫情之前的生意好很多。

  这个时候美国老百姓才反应过来了:赢麻了的是官僚和资本家们,跟老百姓没有任何关系。

  普惠式红利停滞了,通过正常的市场交易,老百姓已经得不到肉汤了,即使靠工资来获得收入,甚至也找不到上班的地方了,大多数老百姓不但享受不到“虚拟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反而被一些专家认为他们是社会的负担。

  一个社会开始流行“资产化收益”的时候,其实就意味着劳动不再光荣,因为资产收益绝对碾压你的劳动收益,人家点一点鼠标,一分钟赚的钱,你可能需要上班一百万年!

  那么社会得到的结果,就是严重的两极分化。

  而且很搞笑的事情,美国任何一次危机,不是缺吃缺穿,而是严重的资金过剩、生产过剩导致了老百姓没钱用、老百姓吃不饱。看起来是不是很矛盾?国家钱越多,粮食都烂在地上了,但是老百姓却饥寒交迫,这就是美国的经济危机。

  以前你大好我小好,我们一起为美国鼓掌;如今你越来越好,我却一无所有了,你跟我说要自信,要一起做好“美国梦”,要复兴美国的再一次伟大,这个时候我就不愿意鼓掌了。老百姓们终于理解了什么叫经济危机,那就是富人们可以更快地抄底中低层的财产,然后奢侈品消费成为经济大头。

  腾笼换鸟,希望能换来鹊,最后的结果却是鸠占鹊巢,一群“鸠”浩浩荡荡地过来了,趁着非常时期,想尽一切办法搞钱,卖药的,卖保健品的,卖疫苗的纷纷粉墨登场,网红医生、美国州长在得州赤膊上阵卖药!声称:我有神药,诸位无忧!结果神药不管用,这些“鸠们”又炮制新理论,说这“只不过是大号的流感”,给人搞得晕头转向。

  美国政府说我要替老百姓着想,让他们能过上好日子,于是疯狂地印钞,老百姓也在翘首以待,最后却事与愿违,大放水的结果就是资本家在大力加杠杆贷款享受生活,由老百姓来替他们还款。

  美国的美好宣传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特朗普在公开场合演讲说,美国的危机来自于国家内部那些病态的、阴险的、邪恶的人,比如疯婆子佩洛西。老特说的很对,他们制定政策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过现实,也没有去农村或车间去调查,根本就不理解群众的疾苦,一群精英自以为是拍脑袋在做决策。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这两年美国老百姓可算是领教了,在经济萧条的时候,专家们仍然是在老百姓身上下手,他们决定要再次延长退休年龄,如今美国的退休年龄是67岁,若是再延长的话,那就成了75岁了,一辈子交的养老保险,岂不是给搞保险金融的老板们享福去了,老百姓干到死领不到退休金,而官僚和资本家勾结在一起,夜夜肾亏,天天大吃六味地黄丸,不含糖。

  经过这几年的变故,美国群众的眼睛开始变得雪亮起来,眼看瞒不住了,他们就挑起了底层情绪对立,比如变性人,同性群体,黑皮肤和黄皮肤,猫猫狗狗的,整天为这些破事争吵不休!

  而有钱人去了那儿呢,他们在泰国建了自己娱乐的后宫,天天怂恿群众骂中国,自己却带着钱跑向了中国,你看看现在稍微有点规模的公司,都有美国资本家的投资,这群资本家心口不一,自己做着爱国生意,赚到了钱就往中国跑。

  美国的资本家过着和老百姓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他们不用还房贷,也不用担心被隔离买高价菜,也不需要担心养老,更不需要考虑子女教育,然后这种人现在却指挥着我们爱美国,骂中国,结果像马斯克这些上千个资本家都去中国投资了。

  有一个美国的年轻人说出了一句石破天惊的话,我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美国人或中国人之分,全世界只有两种人,压迫阶级和被压迫阶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