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喜林: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八一勋章”获得者


  “八一勋章”,这是人民军队授予英雄模范人物的最高荣誉。排雷英雄杜富国、国防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三巡太空英雄航天员聂海胜,他们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荣获了“八一勋章”这一最高荣誉。他们的英雄模范事迹生动感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八一勋章”获得者,全军官兵和全国各族人民为他们感到骄傲与无比自豪。

  2022年8月1日的人民网,讲述了他们三个人的英雄模范事迹。他们每个人的事迹既感天动地,又是普通人中的极不平凡业绩。作为军人,他们懂得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只要党和国家与人民军队需要,他们就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让自己变成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他们心中就会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并时刻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地鞭策自己,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永不懈怠。

  杜富国遇到危险不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牺牲的危险留给自己。即便是在排雷中失去了双眼和双臂,他也没有懊恼和沮丧,他更没有悲观失望,而是把很多精力用在了帮助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健康成长上面。他虽然是获得多次表彰的英雄模范人物,但他却没有让自己躺在功劳薄上居功自傲,而是把一切荣誉统统归零,并严格要求自己。

  钱七虎作为拥有60多年军龄的革命老军人,几十年如一日,对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无限忠诚。不管在国防建设防护工程的科研工作中遇到多少困难,他都不会遇到矛盾绕着走,而是要用军人敢打敢拼的精神硬着头皮往前冲。不管取得多少成就,钱七虎永远是生龙活虎的军人硬骨头精神。而且,他也会把已经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就统统归零。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做贡献,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只有永远战斗在路上,才能永葆军人的革命本色,才能无愧于身上的那一身军装。

  聂海胜从优秀飞行员变身为遨游太空的宇航员,而且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24年。24个春夏秋冬,聂海胜和他的同事们是在用党性原则捍卫着他们所从事的世界高科技创新实践。这样的太空旅行并不是旅游体验,而是承担着许多无法预料的人生安全风险。但是,聂海胜却能建立起良好的心理素质。而且,需要他和他的战友刻苦学习更多的新知识,以期更好地适应宇航员的工作;而且,还必须开展宇宙飞船发射成功之后的适应性体能锻炼。即便是超负荷的体能训练,聂海胜和他的战友们也能默默地承受,并达到规定的体能、心理和综合素质要求,这是很多常人难以理解和做到的。

  总而言之,他们三个人都是人民军队里的杰出英模代表。同时,他们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是为党旗、国旗和军旗增光添彩的杰出英模代表,他们三个人都是爱党爱国的具体实践者,他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军队做出了巨大贡献。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