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喜林:方志敏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


  方志敏烈士虽然已经离开我们87年了,但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永远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但他对于党的信仰和理想的坚定立场,永远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在狱中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和《清贫》等不朽篇章,不仅是他对中国革命的美好期待,而且是他对党的信仰和理想的无限忠诚。他被俘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铮铮誓言:“我们为革命而生,更愿为革命而死!”

  为调动和牵制敌人,减轻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压力,(1934年)7月上旬,红七军团改编为北上抗日先遣队,开赴闽浙皖赣边区活动,同方志敏领导的红十军会合后组成红十军团。在国民党军队重兵堵追下,1935年1月底,红十军团遭受严重损失。方志敏被俘后,于8月英勇就义。他在狱中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不朽篇章。(人民网7月23日)

  方志敏被俘后,他大义凛然地拒绝了敌人的各种威逼利诱,他在狱中是在用笔作为武器和国民党反动派作坚决的斗争,他身陷囹圄却没有对党的信仰和理想悲观失望,而且充满了无限希望。

  他领导建立的信江革命根据地,逐步发展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不仅是全国六大革命根据地之一,而且被毛泽东同志誉为“方志敏式”根据地。而且毛泽东同志说,方志敏在狱中的遗作,“是一个共产党员革命意志、情操和高尚人格的写照,是不朽之作”。方志敏烈士的顽强革命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值得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并作为一面镜子。

  在我党和红军极度困难的生存环境中,方志敏掌握着大量资金,但他却始终没有动过歪脑子。他能做到见腐蚀永不沾,出污泥而不染。因此,在他被俘后国民党反动派在他身上得不到任何好处。所以,方志敏同志在狱中深有感触地写下了《清贫》,并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为什么能保持清贫,为什么要保持清贫。因为,共产党是为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是为人民谋幸福而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生命的。因此,中国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能够耐得住清贫。党员领导干部不管在地方和岗位任职,还是在红军队伍中任职,都能严于律己,坚决做到不贪不占,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方志敏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党的一代又一代党员领导干部。而且,包括方志敏烈士的弟弟和子孙后代,都没有因为他们是方志敏的亲人向党组织提出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他们都是在用实际行动继承方志敏的革命遗志,并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他的弟弟方志纯,官至江西省委书记却丝毫没有任何贪腐行为,而且表现出了继承和发扬方志敏烈士革命遗志的坚定信念。

  继承和发扬方志敏烈士坚定不移的党性原则,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决议,坚定不移地忠诚于党的信仰和理想,坚定不移地与敌人作斗争,坚定不移地坚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绝不被敌人的屠刀和糖衣炮弹所集中,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并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团结,带领红十军掩护中央红军开展生死存亡的战略转移,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宝贵生命为人民谋幸福,他对党的建设和发展,他对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巨大历史贡献。方志敏烈士的事迹将永载史册,他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事迹将永垂不朽!

  /郭喜林,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