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后净土,西藏疫情失守

2022-08-10
作者: 曹侯 来源: 大汉丞相公众号

  2020年12月21日,智利南极基地宣布至少36人感染新冠。这也意味着南极大陆正式被攻陷,自此地球七大洲全部沦陷。

  不过在我国还有一个特殊地区,位于世界屋脊的西藏,疫情以来至今没有本土病例。唯一一例是一名湖北老兄,赶在武汉封城前连夜搭乘火车逃往西藏避难。

  但现在,西藏也被新冠攻占了。8月7日,阿里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新冠阳性人员。与此同时,拉萨筛查出18名新冠阳性人员。

  不像四川某省,发布公告时遮遮掩掩欲盖弥彰,西藏明确划定的中风险地区有省统计局、审计厅、自然资源厅等场所。

  毕竟一发现就是22人,形势显然不容乐观。有点糟糕的是这22人全是本地人,更确切一点说主要来自日喀则定日县。

  不少朋友认为疫情来自尼泊尔,看地图比较清晰,定日县跟尼泊尔直接接壤。尼泊尔的旁边就是印度。

  印度朋友们更不陌生,地球唯一·真·直接躺平大仙,用肉体跟新冠展开了真刀真枪的搏斗。

  当然也把新冠斗出了最多的变种,譬如引发全球担忧号称第二代变异体的奥密克戎BA.2.75。本次拉萨的毒株就是其弟弟BA.2.76,但温和多了。

  很多朋友担忧西藏应对能力不足,其实有过援藏经历的医务人员对这点担忧是最少的,西藏地广人稀,管控力度并不小。西藏面积占全国近八分之一,但总人口还不到400万。

  实际上最值得担忧的是疫情以外的,我们到底该如何应对疫情。譬如西藏都能失守,譬如最近三亚也失守了。最新消息厦门再度失守,现在可是旅游高峰季。

  当印度大街小巷烧尸体的时候印度那些权贵在干什么呢?包飞机集体跑路欧洲,包括印度疫苗公司的老总。这些人平日里享受着国家最好的待遇,到危难时不仅没有为普通人排忧解难反而逃跑。

  可笑吗?可耻吗?

  有理由相信我国一旦遭遇印度那种危机我们的权贵会跑的更快更猛,新冠刚起那会儿多少明星大腕纷纷跑路,恬不知耻的晒各种境外游玩照片。然而疫情刚刚结束他们立马继续回来收割。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一家在三亚遭遇疫情的游客,标题也很惊悚,一周就要花近20万。但他一家旅游住的是三亚最豪华的酒店,一晚上就要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普通人根本住不起。

  我当然支持媒体报道苦难,普通人发声能力本就不足,我们理当多关注。现在媒体竟然只盯着权贵,要免除他一家几十万的旅游费用。很难想象怎么能堕落到如此地步。

  如果我们听不到医院的哭声,看不见居民区的疾苦,我们的未来又在哪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