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医生”为何被禁言?五大原因引猜想

2022-08-12
作者: 童伊 来源: 红歌会网

  丁香园的媒体矩阵被全网暂时禁言了?!

  就在昨天,丁香园集团旗下微博账号“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园用药助手”、“丁香生活研究所”已被限制发言,平台提示信息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随后,“丁香医生”登上微博热搜榜TOP1。

  而且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生活研究所”四个账号9日均未推送消息。在此前,这些账号每天都会推送消息。现在唯一剩下的就是丁香园官方网站还能正常浏览。

  对于被禁的真实原因,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白纸蓝字的东西,在网上大家也是众说纷纭。那么这次被禁言,丁香医生具体是哪些行为踩到了政策红线呢?我总结出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一、各种造谣抹黑中医,围剿连花清瘟

  首先,丁香多年来一直在抹黑、打压和诋毁中医。

  比如,丁香说,中国女人没有必要坐月子,因为外国女人也不坐月子;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可以吃一切想吃的,可以喝冷饮;只要食物干净卫生,传说中相克的食物都能一起吃;蜂蜜没啥保健作用,主要就是糖;生理期吃冰淇淋与痛经毫无关系;生姜水只能解渴,中医说的姜汤防感冒是谣言;“眼保健无用”“土鸡蛋没营养”等等观点,曾在网上引发争论……

  而在今年4月,上海用中医药积极抗疫时,“丁香医生”在其公号、微博上同步发文《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发起了一场规模极大的对连花清瘟的围剿。

  并且造谣上海抗疫期间派发的连花清瘟占去了运力的三分之一,诱导群众对中医药的反感情绪:

  丁香医生还在微博上设置了一个#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的抵制连花清瘟的话题。

  曾有网友提取丁香医生公众号发文数据,发现其关于中药的文章约占文章总数的四分之一,基本都是围绕中药缺乏临床科学实验和含有有毒副作用物质两点展开。

  最近,网友还扒出丁香园的专栏作者组建多个群发钱“诋毁”中医:

  丁香园“黑中医”的例子不胜枚举,而打着“科普”旗号、拼命造谣、诋毁中医,只是被禁言的可能性之一。

  二、踩完中医捧西医,还舔日

  丁香在攻击连花清瘟的同时,却又拼命吹捧所谓的第三款美国“神药”——辉瑞新冠治疗药,称其为“主流的新冠治疗药物”:

  丁香医生对西方引进的“天价药”不遗余力地鼓吹,同时还涉足医疗、制药、疫苗领域......

  而早在2022年2月14日,丁香园官方微博就曾发帖称“华山医院注册了辉瑞抗新冠病毒口服药Paxlovid的临床给药研究。”

  一边造谣抹黑中医药,一边吹捧美国药,你仔细品品...

  除了这样精彩的一捧一踩,人家还很会舔:

  7月25日,丁香发文称《读者》杂志上曾经刊载过一篇文章,据说在日本,手术室师傅拖地拖得一尘不染,为了证明他们工作的认真,师傅拖完地都要舔两口,这就是敬业精神。

  这舔日动作也是绝了,说实话,精日的人见过不少,精到发亮的还是头一回。不禁让人感叹“国外的月亮真是圆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想要呼吸国外的新鲜空气而禁言?

  三、“琅琊”还是“狼牙”?

  8月4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了一项中国和新加坡科学家合作的通讯文章,报道在中国山东临沂和河南两省新发现的一种可感染人类的、动物源性亨尼帕病毒,并将其命名为Langya病毒(Langya henipavirus,LayV)。

  WHO曾发布过一个人类传染性疾病定名建议,文件中列出了疾病定名时应该避免使用地理位置,比如国家、城市、地区和洲。

  在中国疾控中心官方还没有对这个病毒进行翻译的时候,丁香和澎湃在发出的文章中已将其翻译为“琅琊病毒”。

  有网友称,该报道在全球范围内由台湾省深绿媒体首发,由丁香医生(丁香园)、华山感染、澎湃新闻等账号在境内首批传播。

  而临沂的古称就是“琅琊”,巧不巧!要知道,当初新冠肺炎病毒在武汉最先发现,就有人把它冠上武汉的名字,懂王特朗普就一直把它叫作 Chinese virus,要把锅甩到中国头上,这是中国在极力反对的。

  丁香被禁是因为丁香和澎湃这些人和机构,刻意将“狼牙尼帕病毒”篡改为“琅琊病毒”,在此敏感时刻与台湾深绿势力呼应造谣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实际上就是要将该病毒溯源与中国联系,污名化的指向就是中国,向中国人民下刀子。

  这也很有可能是被禁言的原因。

  四、与佩洛西有关

  在前几天佩洛西窜台被我国制裁后,据说她及亲属的在华投资项目也一并被缴枪了……

  而其老公在中国创立的铭基资本所投资的项目,不少涉及医疗产业。

  还有网友称,佩洛西儿子有投资辉瑞(未经证实),而正如上文提到的,丁香对引入辉瑞曾经进行宣传造势大力吹捧。

  如果是因为这个,那禁言丁香那可是要普天同庆了。

  五、其背后的资本势力引质疑

  此前网络爆料,丁香团队背后的是美国投资机构、挚信资本和位未知大佬,而挚信资本,其资金主要来源于美国著名的大学基金会(如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等)和国际著名的投资机构(如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香港嘉里集团控股等)。

  挚信资本曾先后投资了三橙传媒、科学松鼠会、大象公会、回形针、粉笔、豆瓣等新媒体团队。

  而这些团队因政治立场问题、从事间谍组织行动问题、为日本法西斯洗白问题、联合境外反华NGO对华进行渗透宣传问题等诸多“违法违规”行为,而先后被中国网友和监管部门重锤,多数已被依法依规封禁、整改或直接取缔。

  丁香园和外资有如此千丝万缕的关系,还涉嫌和台湾绿媒污名化中国,会是因为接受了某些“基金会”的资助,而被集体禁言吗?

  网上流传的一张朋友圈截图显示,丁香医疗总监夏志敏称是被禁言一个月,具体原因是内容导向性问题。(该截图目前在微博已封杀)

  造谣抹黑中医、围剿连花清瘟;吹捧美国药加舔日;平常给别人科普,敏感时刻“琅琊”“狼牙”分不清;传言和老妖婆也有牵扯;背后反华外资......

  你觉得那个更可能是丁香被封的原因?

  【文/童伊,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