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峰被立案,谁来击碎医疗逐利的黑幕?

2022-08-28
作者: 盘古 来源: 盘古战略公众号

  8月25日,长沙市监委宣布,湘雅二医院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被带走连调查。

  刘翔峰出事,正应了那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老话。

  不过,刘翔峰只是万千个黑化分子里面比较倒霉的一个,还有更多的同谋共犯依然在潜伏着,而且不会有丝毫敬畏之心,也不会收手。

  对某些灵魂堕落的医务工作者而言,患者就是摇钱树,就是聚宝盆,就是大肥羊,就是送财童子,不榨干绝不罢休!

  不得不承认,不得不感慨,医疗领域逐利之风由来已久,近年愈演愈烈,刘翔峰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一、被逐利冲昏的医院

  医疗体制改革后,医院属于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不需要以盈利为目的,但是要用医药费利润和门诊费收入,弥补医院开支。不足的部分,由财政予以补助。

  然而,医院维持运转的资金缺口大的得吓人,单纯依靠财政补贴很难过得滋润。广大医务工作者辛辛苦苦钻研医术十年二十年才能进入工作岗位,难道是为了两袖清风一肚子西北风吗?

  所以,医院自然而然就有了盈利要求,这才是天价药和过度医疗现象普遍存在的根源。

  很多岗位都有任务指标,要想办法给病人多开药,开贵药,给病人安排不必要的检查,动辄就要求做医疗器械检查,目的就是让医院和个人都能获得更多收入。

  这些现象普遍存在,患者的利益,无从谈起。

  湘雅第二医院是知名的三甲公立医院,刘翔峰能畅行无阻施恶多年,举报无果,周围还有人积极配合,侧面验证了某些行为是体系性有组织的。如果是违法犯罪,那也是有组织犯罪。

  当然咱不是法官,不做法律论断,只是一种推测。

  其实,湘雅二医院暴露的问题,似乎还不是最恶劣的,因为还有更恶劣的!

  某些民营医院为了盈利,更是想破脑袋凑奇招。

  8月9日,民营医院四川泸州富康医院爆出集体培训“怎样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怎么让病人排队交钱”等内容。

  医院不仅要宰割内部病人的钱,还要广开外财。

  谈到医疗领域的黑幕,不得不提到一个暗黑推手:就是8月上旬被封的医疗科普平台丁香医生。

  丁香医生一直以抹黑污蔑中医为己任,无底线鼓吹西医西药的作用。就在2022年,5月8日母亲节,丁香医生联合全国10余个地区的60家公立医院共同发起科普带状疱疹,呼吁通过接种疫苗来实现科学预防。

  带状疱疹疫苗,2针3200元。如此昂贵的疫苗,是不是必须打?这么多年来,带状疱疹只是一个冷门儿疾病,根本不存在大面积接种的必要。

  西药集团拼命推广不必要的接种,不是为了缓解患者的痛苦,因为国家和个人有限的医疗经费本来应该用在更急需的病患上。

  显然,这又是一场资本的蓄意布局。

  丁香医生作为科普媒体平台,借机鼓动年轻人带父母去打带状疱疹疫苗,否则就是不孝。

  就在丁香医生组织的活动之前,3月份,葛兰素史克重组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在英国进行的商业宣传遭到抨击。英国公众批评葛兰素史克在英国本土发起的新带状疱疹宣传活动充满噱头,目的是通过宣传来促进Shingrix的销售。

  2014年9月,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马克锐等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进行宣判。葛兰素史克被判处罚金人民币30亿元,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到三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葛兰素史克为扩大药品销量,谋取不正当利益,采取贿赂销售模式,以多种形式向全国多地医疗机构的从事医务工作的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巨大。

  医疗领域的风气是如何败坏的?西方医药集团难辞其咎!

  对医院而言,一旦有了盈利计划,就很难刹住野心:不要凝视深渊,否则就会被吞没!

  为了盈利,一定要多卖药,卖高价药,不惜让患者终生服药,产生药物依赖才能维持生命,唯有如此,才能让跨国医药医疗资本实现资本增值。

  资本永不眠嘛!

  二、被资本算计的中国医疗行业

  美国老牌石油贵族洛克菲勒在一百多年前就布局全球医药健康产业。为占领中国万亿市场,从清末赴美留学生培养,到兴建北京协和医学院,再到 “挚信资本”扶持丁香医生,都是一脉相承的资本布局。

  对于跨国医疗医药集团来说,为什么占领中国市场必须剿灭中医?

  用洛克菲勒1920年原话说:

  “因为中医廉价有效,必须消灭中医,如果不消灭中医西医就无法打入中国市场,而消灭中医的方法就是扣上不科学的帽子”。

  中西医之争,是国际资本对中国医疗市场的逐利之争。

  国际资本通过收买败类,抹黑中医的方式,让中国人自己相信:中医不行!

  丁香医生作为国际医疗资本中国的代理人之一,在剿灭中医上可谓不遗余力。从莲花清瘟胶囊,到云南白药、板蓝根、双黄连,无一不被攻击。

  据统计,丁香医生3215篇公众号文章中,攻击中药的占25%。仅《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博文,在资本流量的加持下突破了上千万阅读量,获得了30万点赞。其对中医攻击力之大,被称为“中医坟场”。

  三、被金钱捆绑的医生

  据了解,丁香医生平台上有210万医生,占国内医生总数的71%。

  虽然绝大部分医生加入丁香医生是为了传播医学知识,为患者服务,顺便挣点小钱。

  但是,不得不承认,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堕落成为唯利是图的败类。

  这些医生助力丁香医生打造绝对话语权,以“辟谣”的名义,完成不可告人的企图。

  丁香医生和方舟子之流,完全无视中外女性体质和生活习惯的差别,,鼓吹女人坐月子随便吹空调、吃冷饮,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很多轻信的中国女性,一不小心就得了月子病,留下多少隐患啊。

  更荒唐的是,鼓动年轻人喝碳酸饮料,少喝牛奶。

  完全否定中医空腹吃相克的食物的禁忌理论,号召大家突破一切饮食禁忌和生活禁忌。……

  天知道这个平台是在科普医学常识,还是利用伪常识摧残中国人的健康啊?

  回顾丁香医生横行无忌的这些年,目的就是一边利用医疗资本渗透中国医疗领域,推翻中国本土医学理论,在思想意识层面重构中国医疗体系。根本目的是潜移默化,策应协助西方西药企业,骗取中国人的医疗资金,同时还要搞坏中国人的身体。

  被金钱利益捆绑的一部分无良医生,为丁香医生站台,对其伪造科学、重伤中医、兜售美药等行为冷眼旁观甚至煽风点火,彻底辜负了人民的信任。

  丁香医生这个依托国际资本构建的医疗平台,聚拢了最多的医生资源,实际动员能力超过了国家主管单位,难道不应该引起全社会的警惕吗?

  政府权力,岂能随便让渡给资本呢?

  这才是医疗领域博弈的焦点,也是事关全民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威信的核心问题。

  四、中医:还行?不行?

  中医真的不行吗?

  在全球疫情选择躺平时,中方向150多个国家地区递送中医药诊疗方案,向1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中医药产品,选派中医专家赴29个国家和地区帮助指导抗疫。中医药有效性获得广泛国际认可!

  在三年的新冠疫情中,中医主导治疗的新冠肺炎治疗效果显著,在多个省市的治愈病例中,中医药使用率和有效率甚至超过90%。

  但是,西方资本势力并不死心。上海等地抗疫关键时刻,上海网红等一批大V鼓噪采用西医治疗,鼓动政府大量采购2300元一盒的辉瑞特效药,并纳入全民医保。

  什么特效药,根本不存在!就是针对性治疗的口服药而已,到了资本收买的媒体嘴里,就成了特效药!呸!

  就在引进所谓口服药前后,辉瑞中国高管接受某权威媒体访谈,声称辉瑞疫苗等着进入中国市场。

  据称,中国疫苗市场需求高达16亿支!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面对国内外的压力、竞争、打压、暗算,中医还行吗?

  在跨国医药集团持续百年的摧残下,中国原有的传统中医体系已经面临断代失传的风险。

  国内医院,主要高端药基本靠欧美进口药,医疗设备和医疗耗材,国外品牌占据主流。

  国际上,中国生产的中药全球占有率极低。日本韩国拼命抢注中药品牌,日本中药占全球90%的市场!德国日本美国一边打压中国中医中药,一边窃取中国中医秘方,选取优秀中药种苗进行培育研究。

  中国中医的生存空间真的很小很小了,与巨无霸一般的竞争对手相比,称之为奄奄一息并不为过。简单举例,中药上市企业云安白药的市值3000亿元,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氏,仅2021年的销售收入就高达714亿美元。

  在市场竞争环境里,这就是蚂蚁和大象的较量。

  更严重的,中国人在西方思想渗透下,对中医药的信心也在减弱……

  难道中国医疗市场也要被国际资本垄断吗?

  五、道阻且长

  无论多么艰难,中国医疗医药体系必须真正掌握在中国人手中。

  面对医院逐利乱象,揪出害群之马还不够,更要建立多层次的医疗和保健服务体系,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如今,政府已经出手逐一解决。

  中医中药是我国的医疗之本。2021年6月29日,由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中医药一锤定音: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贡献”。

  传播真正的中医科学,重建对中医的信心。“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和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实践路径,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方法,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除了医疗领域拨乱反正之外,还要管好媒体舆论阵地,不能让西方资本的爪牙霸占话语权,及时清理有毒言论及西方组织渗透,防止国际资本通过长期洗脑来垄断中国医疗市场。

  中国与跨国医疗资本的博弈不会停止,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丁香医生、刘翔峰事件,只是一个小插曲。未来道路险阻且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