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湘雅刘翔峰到老电影《春苗》:路在何方?


  一个医生,如果是坏的,他会用怎样的手段来“吃人”、“杀人”呢?

  请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翔峰医德沦丧、卑鄙无耻、草菅人命的罪恶行径吧:

  他在半夜三更到病房突袭,恐吓病人说不连夜做手术会有生命危险。

  他兜里时刻揣着结石,他把患者健康的胆囊切下来后,里面塞两块结石拿给家属看。

  他切除病人正常的胰腺、脾脏、小肠,以创收。

  他把血擦在自己身上,然后告诉患者大出血,需要用止血药!

  他只要看到一点异物倾向,就一律按照肿瘤来处理,压根就不考虑病情本身、患者的身体情况和经济能力。

  他频繁对已无手术指证的病人施以数十万的高额治疗,用巨量的高额化疗药,使得患者人财两空。

  他用机器人做不完全性肠梗阻,但找不到梗阻段,便把正常肠管切下以示家属。

  他使用别人严重的病例、病情和报告来恐吓家属做手术,简直罪大恶极!

  他发明了机器人造口回纳术、机器人胆囊切除术、机器人摆引流管、甲状腺放粒子等一系列手术方式,借此收取高额费用。

  他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让患者言听计从,把生命和钱财都交到他手上,但当病人钱花光、情况恶化之后,他就立马翻脸。

  他在每个手术中留下“患者要求切除”“患者要求化疗”的签字,以撇清与自己的关系。

  他每月数以十万计的灰色收入,但还克扣、私吞年轻医生每天50块钱的值班费。

  他可以做到一手遮天,从护士到病理的检查报告,从审核的医生到医院的监督检查——医院的管理系统已经崩坏,绝大多数医生、护士敢怒不敢言。

  他在党员投票全体反对的情况下,居然还能一路高升——你告诉我这里面没有猫腻,没有贪污腐败,没有暗箱操作?

  他面对患者和家属的投诉和官司,面对院内人尽皆知的恶行,仿佛有通天手腕,一直风光无限。

  真是罄竹难书啊!

  还好,这一次正义医生的发声,终于在舆论上引起强烈关注,刘翔峰“人上人”的好日子,到头了!

  爆料这些情况的人有该医院的医生护士,有该院的职工,还有曾经在该院实习的学生,更有受到刘翔峰医疗伤害的患者或患者家属,我们为他们的坚持正义和良知,以及坚持不懈的举证、爆料致敬!

  如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并且已经确认刘翔峰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他已被免去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处方权及手术权限也被停止。

  但很多网友认为,医院内部的调查是很难令人信服的,因为刘翔峰干的那些烂事,足以让有“北协和南湘雅”美誉的湘雅二院的三甲摘牌10次!

  而更为重要的是,刘翔峰犯下的罪行,已经涉嫌多次故意杀人罪,国家有关部门应该着手进行调查了!

  湘雅二院中,还有多少黑幕,我们期待着进一步的通报。

  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一旦进了医院,因为专业知识的局限和对医生的天然信任,马上就进入了一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状态,往往医生说啥就是啥,而且医院里面的药还不能像菜市场那样讨价还价——于是医药代表来了,于是过渡医疗来了,于是像刘翔峰一样的图财害命者产生了!

  让我们重新思考一下所谓的医患矛盾吧,这对矛盾的主要方面到底是什么呢?

  为什么在毛时代,为什么在我们的方舱医院中,就没有这种普遍的、对立的医患矛盾呢?

  如果今天还有人说,刘翔峰只是个别现象,只是他自己的医风、医德的问题,他们没有保护伞,医院的管理制度也是完善的,与医院创收没有关系,与医疗卫生的路线没关系,与一些医院向美国的市场化学习、改变、调整没有关系——鬼才信呢?

  越来越多的医生钻进了钱眼里,他们不是“生命至上”而是“金钱至上”;他们不是救死扶伤,而是敲骨吸髓;他们不是发扬社会主义革命的人道主义、白求恩精神、大无畏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而是发扬资本主义的自私自利、损人利己,一切向钱看,精致的利己主义,弱肉强食……

  那么,路在何方呢?

  昨天晚上,小兵以泪洗面又看了一遍《春苗》。

  想想今天出现的这个禽兽不如的刘翔峰,小兵看的时候几次崩溃,几次不得不暂停播放:

  我痛恨刘翔峰、钱济仁、杜文杰、贾月仙,他们霸占着我们的医疗资源,却不为人民服务;

  我为春苗全心全意为贫下中农服务却遭到无情打压痛心,我敬佩春苗的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和以身试药的奉献精神——“顶着风雨长,挺拔更坚强”;

  我为小妹得不到及时救治去世而伤心,恨不得把负责急救的医生生吞活剥了;

  我为小龙病重时,医院竟以春苗没有处方权为由禁止给救命药,逼迫奶奶又要向巫医求助而揪心;

  我为水昌伯长年累月遭受腰腿痛病的折磨,却发出了跟着毛主席建设社会主义的豪言壮语而感到鼓舞……

  这是小兵从初步理解了毛主席以来,第十次看这部电影了吧——从南街村到北京,从田间地头到朋友聚会……

  毛主席的医疗卫生路线,是真真正正为咱贫下中农,为咱工农群众,为咱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服务的路线啊!

  如果我们今天的医护人员,都能像春苗学习,不是为了自己“抛下锄头脱产拿针头”,而是真心实意的为贫下中农服务,那么,我们的医院将到处都是白求恩式的大夫。

  如果我们今天全都是公立医院,国家承担起医院从建设到运营再到医生、护士和全体职工的所有费用,全体人民都能享受到公费医疗的保障,小兵相信,我们的社会将从根本上消除医患矛盾产生的土壤!

  如果我们沿着毛主席给我们制定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面向工农兵,预防为主,团结中西医,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前进;如果我们医疗卫生的重点放在绝大多数人身上,放到常见病、多发病上;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愿意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不脱离群众,走群众路线,那么,我们今天又将是一种怎样的人心舒畅的天堂啊!

  但可惜的是,当年院长杜文杰要靠“尖端成果”帮助领导养生,从而使自己能到县里工作;钱济仁可以靠“养生疗法”发论文、评职称,名利双收;医疗卫生系统制定的那些法律法规,保护的是巫医贾月仙的利益,给他发“营业执照”,夺的是春苗的药箱,砸的是赤脚医生的牌子。

  正如杜文杰所说:如果每个大队、每个村都有赤脚医生了,还要我这个院长干什么,还有我们医院干什么?

  这正如小兵听到的:如果把病人一下子全部治好了、没有后遗症、也不复发了,如果卫生工作强调预防为主了,他们医生以后还如何赚钱呢?

  所以,医院要在培训中解决:“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怎么让病人给我们排队交钱”:

  逻辑是何其一致啊!

  看到春苗的父亲,临死时连一口汤药也没有喝上——“那些年医生是要大轿抬,药是要用金银换的呀”;看到地主老爷说我们穷苦人“生来就是穷命,死了不如一根草”——小兵想到了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名言:这世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

  两个相差几十年的电影,在剖析问题的深刻性上,也是高度一致!

  而解决穷病的问题,难道不只能靠社会主义吗?

  资本主义造成日益扩大的贫富分化,难道不是被无数国家证明的事实吗?

  这部电影,还让我们看到了医疗战线上,竟然也存在着如此尖锐的斗争!

  哪怕是在毛时代,设在农村的朝阳公社卫生院,在杜文杰和钱济仁这样的老爷医生的把持下,也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所以老百姓怨言才那么大;所以,以春苗为代表的真共产党人才要斗争,才要在钱济仁见死不救时喊出: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

  当然,春苗的认识也是一个过程:

  起初,小妹之死,让他觉得主要是钱济仁这样的医生不好;

  后来她才发现,原来是院长杜文杰“批准”把医院的药送给巫医贾月仙的;

  是老领导杜文杰说贾月仙有“一技之长”、行医是“符合县里条文”的;

  是老党员杜文杰说“拿针头和拿锄头毕竟是两回事”,阻碍赤脚人学医;

  是获得“红旗”表彰的杜文杰不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卡住贫下中农的脖子,夺了春苗的药箱,宣布她没有“处方权”,是“非法行医”;

  是被作为培养对象的杜文杰在钱济仁的撺掇下,使用卑劣手段,在水昌伯的病上陷害以春苗为代表的革命群众……

  于是,在毛主席思想的指引下,在实践经验的教育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下,春苗终于成长了起来:

  她懂得了像杜文杰这样的人,名义上是共产党员,实际上已经变质了,已经和钱济仁们穿一条裤子了,他们要爬到咱贫下中农的身上作威作福;

  他们就是要利用手中的权力,重用那些自私自利的精英人物,看不起甚至打压我们赤脚医生和革命医务人员;

  他们哪里是真心给我们治病,他们是把我们的命攥在手里欺我们、压我们,所以我们要把针头牢牢地掌握在贫下中农自己手里,这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一个体现之一……

  电影《春苗》中,水昌伯有句话:“谁对我们贫下中农负责,我们最清楚!”

  是的!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谁半心半意为人民服务,谁不为人民服务,人民心里都清楚着呢。

  今天,毛主席逝世已经快46周年了,但人民对他的怀念却与日俱增,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今天,美国全盘市场化的医疗卫生模式已经给出了结论:此路不通!

  我们决不能走到美国的邪路上去!

  路,其实只有一条,那就是:社会主义!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决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才能解决日益尖锐化的医患矛盾,才能让中国所有的普通老百姓都能看得起病,都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效率的卫生服务,从而让全体人民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国家认同感和制度自信感!

  我们期待着看病难、看病贵成为历史名词的那一天!

  我们在为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而斗争着,而奋斗着!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