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拍个台军哨兵,有什么欢喜莫名的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大陆有社群网站传出解放军无人机拍摄到台军在外岛岗哨照,照片中台军哨兵的装备、表情都清晰可见,仿若无人机在防区近距凌空。台军“陆军司令部”今天(8月24日)上午证实照片为真,但仍嘴硬声称,这架无人机当日是在高空以长距变焦镜头拍摄金门大担防区,且经台军“示警驱离”后飞离。

  这个消息传出来,大陆方面许多网友欢喜莫名,兴奋不已。这是高兴什么,激动什么呢?是炫耀我们的科技水平高,无人机技术领先台湾?还是笑话台军防御空虚,我军进入台湾有入无人之境?还是嘲笑台湾对我们的侦察行动不敢开枪动炮,只会虚张声势?还是宣示收复台湾,小菜一碟,轻松搞定呢?

  难道我们出一口佩洛西窜台的恶气,就靠无人机拍摄台军哨兵吗?难道我们恶心台独死硬分子蔡英文,就靠戏弄一下台军吗?难道我们反对台独、打击台独就靠公布无人机照片?难道为了显示我们的强大就要靠出动一架无人机骚扰一下台湾吗?

  这让我想起了我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著名小说《丰乳肥臀》里讲述的一个故事,其第十三章里讲述的清朝义和拳兴起时,山东高密东北乡的一支义和拳队伍---虎狼队,收集一个月的人粪尿,装在酒蒌里,与修铁路的德国人在村西大沙染进行的一场恶战。莫言先生嘲笑了乡人们的愚昧无知,也嘲笑了义和团们的幼稚鲁莽。莫言先生看不起义和拳,暗示反抗的悲剧,提示落后的社会向先进文明缴械投降。我们出动一架无人机莅临台湾上空,是要向台湾军队宣介世界诺贝尔文学奖的先进理念,奉劝台军缴械投降?

  这让又想起了我国另一个文学大师鲁迅先生创作的《阿Q正传》,小说揭示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旧中国人的“精神胜利法”是不是又在现代中国人身上转世显灵了呢?在鲁迅冷峻的目光里,我们是不是感觉我们小家子气的可笑和可悲呢?

  需要严肃提醒大家的是,台湾是一个拥有完整军事组织、强大武装集团的、与大陆严重敌视对立的政权。台湾军队拥有陆海空完整的军事体系,其武器装备来自世界军事强国军事大国,各型各类武器装备齐全,科技水平高、十分现代化。是台独势力嚣张的底气之一,是台当局以武谋独、以武拒统的本钱之一,也是大陆收复台湾必须面对的强敌劲旅。

  我说这话不是“长他人威风,灭自己志气”,我的意思是在反对台独、打击台独问题上我们要放弃任何幻想,准备残酷的斗争。眼高手低害自己,说大话,放空炮,吓不倒台独分子。

  统一祖国,收复台湾,必须真枪真刀,准备流血牺牲。全体中国人民必须要有这样的铁血意志!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