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拒绝对俄能源限价,美国恼了:敢买,就制裁!

2022-09-12
作者: 闻韬 来源: 开视界公众号

  欧洲的凛冬,就要来了。

  这个冬天,对于欧洲来说不仅仅是严寒,更重要的是严重缺少取暖的能源。工业生产就更不用说了。

  目前,欧盟多国已经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人民旗帜鲜明的要求欧盟各国反抗“北约暴政”,要求与俄罗斯重新谈判能源供应。

  可是,欧盟对于俄罗斯能源的制裁却仍在加码。全然不顾制裁其实制裁的是自己,是制裁自己的老百姓。

  9月2日,七国集团搞了个对“俄油限价”,要求俄罗斯出口到欧洲的石油价格不得高于俄罗斯生产石油的成本价44美元。美西方集团甚至还要求中印两国参加。

  当天俄罗斯就以彻底关闭“北溪-1”天然气管道为回应。

  9月5日,欧盟国家芬兰的一家智库发布研究报告,称俄罗斯遭受美西最严厉的制裁半年后,俄罗斯的能源出口收入反倒远远超出该国“战争开支”,而且欧盟仍是俄能源最大买家。

  9月7日,欧盟就面临的能源危机召开欧盟成员国代表会,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先是指责“俄罗斯正积极操纵能源市场”,将俄罗斯形容为“不可靠的供应商”,之后提出了五个“立即”措施(immediate measures):采取强制性措施减少电力需求;对从低成本来源发电的公司(称为边际生产者)的收入设定上限,将这些“意外利润”补贴消费者;对获得巨额利润的化石燃料公司征收团结税;以及向陷入困境的公用事业公司提供支持;以及对俄罗斯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

  不过,欧盟“各国很大程度上都被冯德莱恩的一揽子措施吓了一跳”,包括德国在内对“限价”一事上表现得“很不情愿”。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发出严厉警告,称欧洲将“一无所有”:没有天然气、没有石油、没有煤炭、没有燃油、什么都没有。

  会开来开去,最后却因内部意见不一而最终宣布放弃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限价计划。

  毕竟对于有些欧盟国家来说,与对美国效忠相比,老百姓的生活和国家的正常生产才是更重要的东西。

  有意思的是,在欧盟放弃对俄罗斯天然气限价的决定的同一天,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俄罗斯石油禁令的初步方案,以求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石油进口价格。

  重点有4大点,一是对俄罗斯的进口禁令继续生效(虽然美国在持续的、不间断的大规模的偷偷进口俄罗斯的能源),二是针对俄罗斯海运原油的禁令将于2022年12月5日起正式生效,针对俄罗斯海运石油产品的禁令将于2023年2月5日生效(当然美国自己不在限制之内)。三是私营公司需要遵守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若公司试图绕过禁令购买石油,将会受到制裁(这是对全球发出威胁,更是特别敲打欧盟)。四是同意设置上限的国家将被允许参与石油定价(这显然是给除美国之外的所有国家的一根胡萝卜)。

  美国政府甚至还特别发出威胁,声称美国要惩罚那些高于限价大量购买俄罗斯石油的个人和实体。这个话,当然是说给欧盟国家听的,也是说给中国和印度听的。

  具体美国自己高价向欧盟贩卖能源、赚取巨额利润,那就是美国的特权了。

  美国已经限定了俄罗斯的石油价格,那么限定俄罗斯天然气价格,会远吗?

  美国的这个禁令,就是极其典型的霸权主义:听我话的给胡萝卜,不听我话用大棒。具体接受美国的这个胡萝卜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那就在于各国自己的承受力了。

  什么国际规则、什么国际法、什么国家信用、什么市场机制,全都扔到垃圾堆了。

  对于欧盟甘愿充当美国打手、甘愿被美国吸血的行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文怒斥,称欧洲已经耗尽了能源,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原教旨环保主义者和那些官僚们的所作所为。地球上的大陆中只有欧洲大陆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不过,欧尔班却又特别声称匈牙利不会出现任何能源短缺问题,将会拥有天然气和足够的电力。

  是啊,因为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一样,不仅是欧盟中少数拒绝就制裁俄罗斯能源“站队”和遵守俄方“卢布支付令”的国家,同时还在8月底和俄能源企业达成了增加供应的协议。

  匈牙利和塞尔维亚,没有能源危及,也迎不来凛冬,它们国家的老百姓可以洗澡、可以放心的使用冰箱、可以让室内的温度保持在19度以上......

  欧盟其它国家的老百姓,不仅仅不能,反而可能因为室温在19度以上就会被判刑三年以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