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达九月九日去淮塔悼念毛主席受阻记

2022-09-13
作者: 孟宪达 来源: 徐州孟宪达闲聊徐州事公众号

  2022年9月9日,是我们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逝世四十六周年。

  2022年9月9日这一天的早上八点半左右,孟宪达乘出租车前往淮塔,去淮塔碑林内毛主席塑像前和徐州市民一起悼念毛主席。

  在出租车即将到淮塔北大门门口时,孟宪达看到淮塔北大门的侧门外停着一辆警车。孟宪达明白了,大事不好,大概率是进不了淮塔了。几乎同时,孟宪达看到侧门外有一个人,在看到孟宪达乘坐的出租车后,马上跑进侧门内,极大的可能是去告诉一些人,孟宪达坐出租车来到了。在孟宪达乘坐的出租车刚到淮塔北门的大门口时,就有几个人从大门口的栏杆上翻跃而出,从侧门处也同时跑过来几个人,他们几乎同时堵住出租车副驾的车门和出租车的四周,另有三个人打开了后车门,坐进了出租车。这个架式把开出租车的女司机给吓坏了,她大声说,你们是什么人,干什么拦车。孟宪达告诉她,这都是公安局的,并安慰她,你别怕。

  这时有个人对司机嚷嚷着,要她把车开到奎山派出所去。堵车门的一个穿便装的人,拿出了警察证给孟宪达看。他给出租车司机说,你把车开到奎山派出所去。孟宪达说,你凭什么要人开到奎山派出所去,你有什么法律文书让人把车开到派出所?孟宪达给出租车司机说,你不要开那去。孟宪达还说,你有什么权力不让我进淮塔?这个警察说,我们去派出所交流,沟通一下。大家看看,就凭他们这么野蛮的行为,去派出所去交流,去沟通。是大白天说梦话吧。

  在争执中,又从淮塔北大门走出了徐州市公安局国保,及淮塔侧门走出了五六个人,其中有一个中年女性与一个中年男性似乎正在商量着什么(他们的身旁还有几个人)。那个徐州市公安局国保来到副驾车的车门前,强行搬动孟宪达伸在车门外的右腿,并说孟宪达是自找没趣。孟宪达这就不明白了,俺去淮塔悼念毛主席,你们阻挠俺去,俺坚持要去,还说俺这是自找没趣。天知道,是谁自找没趣呢?

  大概是那几个人商量好了吧,有人就给出租车驾驶员说,车开到湖滨派出所去。孟宪达说,为什么去那个地方?凭什么?在让出租车强行启动后,又说去湖滨办事处。我问出租车司机认识湖滨办事处吗?她说认识。

  在出租车去湖滨办事处的路上,孟宪达给泉山公安分局的国保说,你们几十个人这样做值得吗?你有这个精力去干点正经事不行吗?你们这得花多少钱,那都是人民的钱。我就要问问徐州市的领导和公安局的领导,我为什么不能去淮塔?别人能去,我就能去。你们不能限制我的自由。我去悼念毛主席,会有什么样的社会危害性?我还要问问他们,这十几年来,为了我上淮塔的事,到底花了多少钱?

  出租车开到湖滨办事处门口的地方时,湖滨办事处的几个人都站在那个地方,也包括新调来陈书记。他们不让出租车开到湖滨办事处里,说你们把孟宪达送到他自己的家里去吧。哈哈,孟宪达本想在湖滨办事处里美美地吃顿午餐呢,看来他们不愿意接见孟宪达,孟宪达吃免费午餐的美梦就这样破灭了。

  无奈之下,公安只能让出租车把孟宪达送回家。在快到孟宪达家时,孟宪达对警察说,我不欢迎你们到我家去。停车后,他们在看到孟宪达进了家门后,警车也调转车头开走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