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流失必须追查

2022-09-15
作者: 湖北石锋 来源: 乌有之乡

  对于国有资产流失,权贵、富豪、公知们与广大劳动群众的态度是绝然不同的。广大劳动群众极力主张追查国有资产的流失,而权贵、富豪和公知们是极力反对追查国有资产流失的。

  权贵、富豪和公知们反对追查国有资产流失,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极力否定国有资产流失。权贵、富豪和公知们说,根本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说流失是一个“算帐问题”。他们说,一些人把国有资本当做“刚性资本”,将国资视为只能保值、增值但不能“隨行就市”减值的刚性资本。把“隨行就市”减值说成是“国有资产流失”。好一个“随行就市”!一“隨行就市”就把价值千万的国企一二百万贱卖给了公司高管或私企,价值上亿的国企一二千万就贱卖给了私人。其理由是你国企亏损了,产品积压了,收购你就要“隨行就市”。至于你固定资产和积压产品值多少钱,由我说了算(有的请“专家”评估,被买通的“专家”尽量压价)。那些公司高管和私企老板,就是通过非法手段用极低的价值侵占了国有资产。一个“隨行就市”就轻而易举地侵吞了国有资产,造成了大量国有资产流失。这种情况决不是个例,只要认真查一查,肯定会查出一批。而且,那些公司高管都是通过银行贷款购买国企的,自己一分钱也不出,是名副其实的白手起家,一下子从公司高管搖身一变就成了腰缠万贯的私企老板。这种非法占有国有资产的问题不应该认真查一查吗?

  第二个方面是极力反对“秋后算帐”。权贵、富豪和公知们说,当时进行国企改革是形势的需要,是符合改革开放政策和要求的。那时有那时的具体情况,那时有那时的标准和要求,不能不顧当时的具体情况,不能用现在的标准和要求去衡量当时的情况,去追查什么“国有资产流失”,搞“秋后算帐”,这样会寒了企业家的心。要我说,那些害怕追查的还是屁股不干净,如果你接手国企是合法的,你怕什么?秋后算不算帐,要看当时收购国企时,使用的是合法手段还是非法手段。如果你“按质论价”,通过正常方法收购,不存在“秋后算账”。如果你搞暗箱操作(比如收买“专家”搞压价评估,用权钱交昜收买政府管事干部),搞什么“隨行就市”,通过贱卖贱买侵占国有资产,当然要“秋后算账”。非法就是非法,不存在当时和现在不同,找借口也掩盖不了犯法的事实。比如贪腐分子,有的退休好几年后才查出来,但照样进行处理,该抓的抓,该判的判。因此,只要你犯罪了,该“秋后算账”必须“秋后算账”。

  权贵、富豪和公知们说,国家并没有说一定要追查国有资产流失。是你们这些“极左”派在那里一个劲地高喊要追查国有资产流失,想把民营经济搞垮,破坏改革开放的大好局面。但是,你们不要高兴得太早了,国家今天没有追查,并不等于明天不追查,更不等于不会追查。现在对贪腐分子倒查十年,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总之,国有资产流失是个重大问题。那么多国有资产流失了,亏了国家,肥了个人。这个重大损失必须挽回。所以,对国有资产流失必须追查到底,决不能让那些通过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的不法分子逍遥法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2条)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