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明月|一个方向:俄罗斯可能要升级战争


  战争法律化——

  如何看待俄罗斯宣布乌四州将举行入俄公投?

  如何看待普京签署一系列部分动员相关的法律?

  在什么条件下打响战争?

  打响什么样子的战争!?打响什么级别的战争!?

  目标:占领里海与黑海资源带,收回苏联丢失的核心资产。

  俄罗斯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把西方国家在科索沃发明的公投独立运用在了乌东地区,这下西方国家是承认还是不承认乌东地区的公投呢?

  美国反对乌东公投?

  遣责俄违反联合国宪章,它忘了科索沃了,也忘了自己拿宪章当厕纸的时候了。

  美国能做初一?俄罗斯不能做十五?

  1、四州公投:把俄乌冲突变成卫国战争?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名份变了,大义变了。带动的是人心。

  公投背后的含义和警告意味更加明确,就是这四个地区都是俄罗斯领土,一旦遭受攻击尤其是导弹攻击,就将触及俄罗斯的“启动核武器”红线,普京的讲话和顿巴斯、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居民做出并入俄罗斯的公投决定,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决定,如果乌克兰再进攻上述几个地区,俄罗斯将正式向乌克兰宣战,因为这几个地区已经是俄罗斯,进攻这几个地区,就是进攻俄罗斯领土。正式宣战使用的武器和战略将不同于9月之前的所有形式和思路,这当中包括了所有武器,这是俄罗斯动员全国力量展开行动的法律基础。

  这四个州,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合起来,通常被称为顿巴斯地区。南部两个州:扎波罗热和赫尔松。

  顿巴斯地区那两个州,因为已经宣布独立,这次公投,只是决定要不要加入俄罗斯。

  南部两个州,则是公投两件事:独立?还是加入俄罗斯?

  这些地方,俄罗斯族人占的比例很大。顿巴斯地区的两个“共和国”,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后不久,就宣布“独立”,并成立了自己的武装,和乌军一直打到现在了。

  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则是在开战之初,基本没进行抵抗,俄军一路高歌,转眼间就拿下了。

  历史上,顿巴斯可是俄罗斯的传统重工业区啊!

  克里米亚也是俄罗斯族占有,还是战略要地啊!

  克里米亚,本来是俄罗斯的,赫鲁晓夫头脑一热,来个行政区划调整,划乌克兰里去了。结果苏联一解体,成国界了,事情就来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克里米亚社会政治研究所 ( RIPSI ) 的一项民调结果:

  94%顿涅茨克居民支持加入俄罗斯。93%卢甘斯克居民支持加入俄罗斯。87%扎波罗热居民支持加入俄罗斯。80%的赫尔松居民支持加入俄罗斯。这是典型的舆论预热,公投的结果应该和上面的数字差不多。

  善用兵者,役不再籍,粮不三载,取用于国,因粮于敌,故军食可足也。

  虽然俄军已经占领了这四个地区,这些地区也有地方治理机构,但从法律上来说,俄罗斯并不能在这四个地区行使行政管辖权,也就不能将这些地区的资源有效组织起来投入到战争当中。而且,乌克兰相关地区的领导者也需要加入俄罗斯他们心里才踏实,他们获得的利益才能稳住,他们的心态

  稳住了俄罗斯也才能利用他们的力量进一步展开军事行动。俄罗斯需要将这四个地区纳入到俄罗斯的版图,才能真正利用这四个地区的资源来推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要加大国内动员,加大国内军人出国作战的比例,加大军工与财政等领域对战争的倾斜,因此就必须将“境外军事行动”,变成“本国领土的保家卫国”。

  不会有什么冬季大进攻。

  俄罗斯在这个时间点推动东乌四州公投合并,并进行部分动员,其目的不在继续推进战线,而在守住现有成果,一场成本、烈度可控的局部战争已经足够。

  2、卫国战争:战争法律化——

  名份变了,大义变了。

  战争动员,是国家为准备战争和实施战争而在相应范围内由平时转入战时状态所采取的统一调动人力、物力、财力的紧急措施。

  局部动员,是在局部地区、某些部门或担负作战的部队中实施的动员,一经动员上述区域和部门即战时状态。俄罗斯的这个部分动员看起来是部分预备役人员的兵员动员,由预备役转入现役状态。

  但在2020年,俄罗斯就修改了国防动员的领导体制,在军事行动当中,当地兵役机构也可以动员民用设施。与此同时,俄罗斯对军事刑法也做了相应修改并在议会杜马获得通过。

  根据该法案,动员期间逃避兵役的刑期也从5年增加到10年。民心的建设,是比坦克大炮更难制造的,俄国高调修改了《战争动员法》,修改内容规:

  “自愿被俘人员,将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这么改当然是为了禁止士兵动不动就投降,并且如果不是投降士兵多到一定程度,根本不会这么大动作改法律。那为什么俄军士兵,会自愿投降呢?讲到底还是战斗意志薄弱,士兵不知为何而战。

  “我在这冒死打这场仗,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个灵魂拷问一旦产生,会对士兵的战斗力产生巨大影响。

  二战结束至今,从未发生过有核国家主动认怂的事例;从近代历史至今,俄罗斯民族的争强好胜的基础就是不择手段;从国际政治层面,俄罗斯无法承担战争失败的后果;从俄罗斯国内政治层面,现有政府无法承担战争失败的后果。

  大毛被肢解,可能性为零。没有俄罗斯,要世界何用?

  妄图肢解一个核大国,那是活得不耐烦了?苏联的解体,是在西方放松紧逼的情况下,苏联从内部瓦解的。外部紧逼,不仅不会分裂,反而由于外部的共同敌人获得团结。

  什么是人心?

  谁能给俄罗斯拿下更多的土地,谁就受到拥戴。

  历史上俄罗斯那些比较著名的领导人,除了彼得大帝和列宁,几乎都以扩充领土为己任。

  回顾俄罗斯历史上的战争,有几个显著的特征:

  初期打得不咋地,例子比比皆是。很能打持久战,比如俄土战争打了几百年。

  最后逆转了强大的对手,对瑞典、对立陶宛、对波兰、对法国、对德国,都是如此。如果再分析一下俄罗斯的这些战争案例,还能看到很有趣的规律:

  俄军在国门之外的战争,打得都不怎么样;但是如果别国打进俄罗斯国土,俄罗斯就会爆发出惊人的战斗能量,最终实现逆袭。

  现在大家看下这场乌克兰战争,俄军在乌克兰领土作战,并没有表现出预期中的惊人战斗力。如果把俄军占领的那几个州变成俄罗斯领土,俄军就变成了在本土范围(理论上)战斗,就可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最终能否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取决于俄罗斯人对这场战争的认可度。

  这是对俄罗斯国运和民心的一个测试。

  3、战争升级:俄欧之间的妥协可能彻底消失。

  俄罗斯摆出保家卫国,不计代价的姿态了。

  俄罗斯过去几个月在乌克兰战场打得束手束脚,一个重要原因,是俄罗斯政府希望借助能源与军事优势,与欧洲达成“乌克兰中立化,去军事化”的妥协。从俄罗斯公开支持四州公投加入俄罗斯开始,俄罗斯就决定付出全力,以“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为战略目标来继续推动俄乌战争。

  四州公投加入俄罗斯,也让俄欧之间的“妥协可能”彻底消失。俄军加大兵员投入,乌军在北约训练的老兵也会回国参战,双方消耗会大量增加。俄乌战场的另一个变化,是俄军确定了“守卫四州本国领土”的决心之后,高精尖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有了使用的法理基础。

  因此俄乌冲突升级为俄乌战争已是必然。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都在讲话里有一句“俄罗斯为了保卫本国领土,不惜用一切手段。”

  四州加入俄罗斯,将让欧盟内部主张与“俄罗斯对话妥协”的力量被“政治正确派”彻底压制。

  北约诸国这下碰上个不要命的主,就看北约诸国要不要为乌克兰豁出命去了。如果北约不愿意为乌克兰豁出自己的命,不愿意跟俄罗斯玩命,那输赢就没什么悬念了。

  俄罗斯又不是没试过惨胜,横的怕不要命的。

  北约为乌克兰豁出命去,凭啥呢?何况豁出命去就能赢?

  俄乌冲突至今半年多,才开始进入血拼阶段,顿巴斯等地区的公投,实际上意味着这场冲突,必须彻底分出胜负,且不可妥协。俄乌局势非常明朗,美国不会停止供火,西方国家不会承认被屈服,俄罗斯更不会承认失败。

  那么局势只能一步步升级,这不是可以预见的吗?

  俄罗斯对欧洲能源出口骤降,导致欧洲各国能源价格飙升,民众不堪重负。面对高昂的天然气价格,一些欧洲人开始选择相对低廉的“烧柴取暖”方式。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在芬兰边界每天烧1000万美元的天然气,表示不缺能源,爱买不买。

  欧洲那群遗老遗少,冬天一折腾,立马知道锅是铁做的,事实会教育欧洲人做人,刀刃向内制裁大毛是行不通的,受伤的只能是自己,所以欧洲的民意在熬个冬天就会逆转。

  大毛和欧洲合谋肢解二毛。这个最符合大毛和欧洲的利益。

  欧洲的先进制造业全跑中国避难了,俄乌僵住以后,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都被逼着在中国建厂了,整整投100亿欧,还有大众在新疆建厂,宝马在沈阳扩产。一场俄乌战争把中俄天然气管道打通了,再算上连通中亚的石油管道、中吉乌高铁、上合组织扩容等.......

  欧洲虽然失去了天然气和石油但是却捍卫了自己的民主和自由,美国赚走了欧洲的钱,兔子拿走了欧洲的先进制造业,大家这不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嘛?

  现在就是俄罗斯流小血,欧盟流大血。

  德国网友:砍柴中,请勿打扰。

  印度网友:我们就是看热闹的。我们就搬小板凳看戏。

  中国网友——

  情感上:同情乌克兰人民;

  立场上:理解俄罗斯;政治上:讨厌美国。

  根本上:渴望和平;结论上:反战必反美。

    【文/妖刀明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妖刀明月”,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