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产圈和网红圈同时爆出大案

2022-10-07
作者: 共度时艰 来源: 贩财局

  最近有一件热度颇高的诈骗案,同时涉及三个领域:

  抖音圈

  网红圈

  深圳房产圈

  诈骗案主角,正是抖音头部的网红机构游良文化前老板罗冠彦,据传因为在深圳涉嫌非法转卖回迁房被抓了。

  罗冠彦是个人才,堪称网红批发机。

  梅尼耶、小刚学长、蔡萝莉、呆妹儿小霸王、陈意礼、呗呗兔等等抖音、小红书等顶流都是他一手打造出来的。

  事情刚开始是小刚学长在抖音发视频,说自己被游良前老板罗冠彦骗了60万,决定要告上法庭,后来越来越多的主播纷纷跟进。

  被骗金额最大的是梅尼耶,他在抖音回复,自己被骗了1500万。

  局长想说网红真挣钱,税务局以后也别只盯着明星了。

  现在网上关于罗冠彦有很多个版本流传出来,90后潮汕人,生活极度奢靡,出行就是直升机、劳斯莱斯、库里南,给抖音网红一刷礼物就是百万起。

  有的说他是叠码仔出身,有的说是包工头。

  局长仔细查了一下他的背景,发现包工头的可能性更大。

  因为他的包工头背景让他更方便了解深圳回迁房内幕,这次诈骗案,据说金额高达2个亿。

  深圳的回迁房水一直都很深,局长从来都不建议大家买这类不明不白,没有法律保障的房产,包括小产权。

  很多人说我一棍子打死,我还就真的一棍子打死了,除非你敢冒险,除非你遇上好人了,不然最后怎么被骗的,你都不知道。

  在这里跟大家科普一下:

  回迁房是有拆迁概念的房子,开发商征收土地时,会补偿给回迁户房子。

  深圳列入城市旧改的房屋以城中村为主,他们基本上都属于无产权登记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

  只要迎来“房企金主”进行城市更新,这些项目就摇身一变为红本商品房。幸运的话,当初你低价买入的回迁房,变成商品房过后可能立马翻倍。

  比如深圳龙岗中心城的恒大城市之光,这个项目2015年未拆除重建之前,回迁房指标价格不到7000元/平。

  项目入伙之后,2021年房价已经攀升到3.1-4万元/㎡左右。

  这次罗冠彦售卖的回迁房,有宝安西乡的海峦坊和福田石厦的新天时代城市更新项目。

  回迁房单价3-7万之间,基本上是周边次新房的价格一半左右。

  这些都是属于很优质的旧改项目了,如果能够顺利买到当然好。

  但真实的市场,黑暗程度永远超乎大众的想象。

  想想就知道了,回迁房那么好赚,本地村民会便宜卖给你,为什么自己不赚?即便是着急用钱也不至于这么甩卖法啊,一切违背市场规律的交易肯定有猫腻。

  其实不仅罗冠彦,在深圳有不少人都说自己有回迁房可以卖,(有没有也不知道),他们大多会伪造公章和拆迁合同来忽悠外地买家。

  我举个例子:

  比如村民手里可能有一套市场价500万的回迁房,真的着急用钱,准备以400万卖出。

  罗冠彦这类人收到消息后,可能会以20万定金定下这套房,然后一直拖着不网签,迅速找到下一个买家,把房子以500万卖给a,因为是地下交易,小产权房没有登记也没有产证,罗冠彦还有可能找到买家b,把同一套房子以500万又卖给了b。

  一房两卖,回迁房经常发生的事情。

  尤其是在2021年,深圳堵死了假离婚买房的路子,也把外地人来深炒房的最后一条通道堵死了。

  大量的资金没有地方去,只好投向了回迁。

  不只罗冠彦,去年也有一个房产大v被实名举报涉嫌诈骗,牵涉资金达十余亿,也是涉及到回迁房小产权等事件。

  因为从网络平台上吸引来的都是外地买家,就算是深圳人,如果不知道房产圈的内幕,也是无法判断一些信息真假的。

  围脖上有一个深圳的豪宅顾问爆料,最近在龙华也爆出一个回迁房项目,宣传物料做的全,就连规划图,土地使用证,户型图都设计好了,就是忽悠外地人,和小白去买。

  但这块地8月4号已经被华润拿下来了,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居上显示是广场绿化用地,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回迁指标房,这就是一个诈骗项目。

  如果你身边有人买了这个项目的回迁房,赶紧去报警吧。

  深圳房产圈的一些诈骗手段已经操作的出神入化,刻萝卜章都是家常便饭,有的甚至还假扮开发商,弄一个像模像样的办公室和你签约,普通人是很难辨别的。

  很多人以为自己签的文件具有法律保障,但我实话和大家说,这些合同本身就不合法的,也很难得到法律的保护。

  纵观下来,整个回迁房市场怎一个乱字了得,层层出售、勾心斗角、中介捞偏门……

  这些年回迁房已经爆出了很多纠纷,这次游良前老板爆出来的回迁问题只是冰山一角,背后水到底有多深不敢想象。

  为此,我查了一下相关文件,深圳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打击回迁房、安置房炒作,直接规定了回迁房指标是无法网签备案的。

  也就是说,现在还打着买回迁房指标的公司,十之八九都是骗子。

  最后:

  深圳真是一个神奇地方,造富神话每天都有,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富豪的钱到底是哪里来的。

  而像罗冠彦这样的诈骗高手,从一个包工头晋升成为头部MCM公司的创始人,最后沦为诈骗犯。

  这种经历,说不清到底是励志,还是唏嘘。

  只能说深圳真是一个搞钱的好地方,没有阶层固化说法,任何没有背景的人都可以在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

  可惜罗冠彦做了老板后,自己的认知没有跟上来,没办法承载这么多财富,德不配位,最后也只会落得一个发烂发臭的结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