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失业税”?一派胡言

2022-10-11
作者: 莫易 来源: 红旗文献公众号

  这两年,受新冠疫情冲击,世界各国国际贸易显著萎缩,国际直投断崖下跌,金融市场一片黑暗,债务水平快速攀升,大宗商品一路下滑,失业率深度恶化。

  中国也不例外,外循环被美西方围堵得越来越窄,内循环老百姓又拿不出钱来消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现在几乎每个行业都已经产能过剩,小微企业纷纷倒闭,互联网泡沫一个接一个破灭。

  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3万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16-24岁、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9.9%、4.3%。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

  从数据上看,失业率已经不低了,实际上,2022年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已经超过2亿。说好听点,是灵活就业,说直白点,没有固定的工作就意味着失业。而且,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还不停地有中小企业和个体户关门大吉,连老板都要去找工作了,何况工人,更何况还有1000多万大学毕业生进入职场争岗大潮。

  一句话,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今年的失业人员历史新高,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此情此景,有专家祭出了"失业税"。

  乍一听"失业税",还以为是要为临时失业人员提供最起码的生活经济保障。

  万万没想到专家的意思竟然是要向失业人员征收"失业税",要没有工作的国人按月缴纳高额税费,以遏止他们躺平,敦促他们工作。

  对这样的“失业税",大家恼火不?

  反正笔者是火冒三丈。

  在这个世界上,谁不想拥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谁想躺平啃老吃了这顿没下顿?

  失业人员为什么失业?

  还不是因为国际国内问题导致的经济下行企业裁员企业倒闭造成的。

  那些失业人员是人家不想找工作吗?

  是人家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好不好。

  找不到工作,没有了收入,坐吃山空,等米下锅,已经够惨了,专家不是想着帮助失业人员如何度过难关如何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而是想着用经济惩罚的手段来强迫这些人去工作。这样的专家,还有半点常识丝毫人性吗?

  失业人员本来就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钱不够用,恨不得一分钱掰成八瓣花。困境之中,还要让他们掏一笔因为找不到工作而缴纳的税费,这不是落井下石、雪上加霜吗?

  退一万步讲,那些失业人员难道真的是不去找工作而选择躺平吗?

  就当今这个社会环境,即便是有工作,生活压力都重于大山,要是没有工作,其困难程度和心理压力就更加可想而知了。

  现在的人才市场,哪一家不是门庭若市、人满为患?那些在人山人海中拥挤漂流啃馒头喝凉白开的国人,是在躺平吗?

  他们不都是在努力找工作吗?

  专家没看到吗?

  显然,这位建议向失业人员征收"失业税"的专家,不是瞎眼狗,而是资本狗。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迫于每个月要缴纳不菲的"失业税",失业人员只能在选择工作时降低自己的薪资要求,即便是不怎么合适的工作,为了摆脱失业状态也得干。其次,在业人员即使在原工作岗位干得不顺心,也不敢轻易辞职,一辞职就处于失业,一失业就得缴纳"失业税"。

  这样一来,谁是最终得益者?

  自然是资本。

  有了"失业税"打头阵,资本就可以无限降低岗位薪资和福利待遇——反正,你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

  苦就苦了老百姓。

  可以说,建议向失业人员征收"失业税"的专家,百分百是资本豢养的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