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许服软刀子

2022-10-26
作者: 遐想随笔 来源: 红歌会网

  有不少网友认为俄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甚至还用了“拉跨”之类的词来形容俄军,也还有更多有关俄罗斯、俄军的负面信息。

  笔者这等吃瓜群众,既得不到有关俄乌冲突的较多有效信息,也没有普京把卢布与能源挂钩的政治智慧,故只能瞎想,先回忆一些历史资料。

  最早,拿破仑曾到莫斯科一游,没捞到油水不说,连皇位都丢了。

  后来,希特勒也激动了一回,德军在望远镜里都看到莫斯科塔尖上的红星了,就差那么一步,功亏一篑啊!

  现在,乌军在反攻了,是不是就可以兴奋了呢?

  有人或许在兴奋了,比如拜登他们。

  但是别急着兴奋,别说是还在曾经的乌境内“反攻”,就是打进俄境内,甚至就打进莫斯科,就能保证乌军及其后台获得胜利?

  未必!

  苏德战争之前德军侦察到苏联的国防军也就300来万人,当苏德战争早期苏军被消灭了二百大几十万人时,希特勒认为苏军已经被消灭得差不多了,才敢放手直捣莫斯科。

  结果倒是苏军反攻进了柏林。

  俄罗斯人,就善于结硬寨、打呆战。

  但是笔者发现俄罗斯或许服软刀子。

  比如戈尔巴乔夫,给他点钱,给他个帽子,和平奖什么的,就拿下了。

  拿下叶利钦就更简单了,不但没给多少,美国还从俄罗斯的卢布暴跌中赚了不知多少,有人曾估算过,说有相当于若干万亿美元。就连印度都薅到相当于800多亿美元(印度欠苏联800多亿卢布购军火款,当美元与卢布比价到1:1万多时,印度拿出少量美元换了800多亿卢布还上欠款)。

  那有软法子把普京拿下吗?

  试试:

  派特工潜入克宫暗杀普京?------他就是个老特工。这法不大行。

  给普京点钱让他私欲膨胀?------他都是大国总统了,不稀罕钱。

  派美女拖住普京不上早朝?------他都过七十岁,可能没那兴趣了。

  给普京戴高帽子让他头晕?------他都有“普大帝”这样最高尺寸的帽子了。

  要不就继续边吃瓜边看俄乌冲突走向:

  如果美国北约不直接下场干,那俄罗斯就能熬赢。如果美国北约直接下场干,那就有可能触发三战,变数就多了。

  有更热闹的场境看有何不好呢,到时我搬只凳子来坐着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