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疫情不应该成为一道猜谜题


  《科创板日报》30日讯,郑州富士康一位行政办公人员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郑州富士康正在开展员工返乡意愿登记,并已公布员工公寓返乡人员乘车分布图,政府安排核酸检测并协调交通工具,将点对点接送有返乡意愿的员工返乡。(2022年10月30日财联社 )

  郑州富士康正在开展员工返乡登记意愿,事件出现,让全国的百姓很是担心,担心富士康的疫情是不是得到了有效控制,担心疫情会不会因为员工的返乡造成疫情外溢,毕竟疫情在全国来讲,很多地方都存在,虽说不太严重,但疫情如零星的火苗在燃烧,如果在哪一个环节稍微出了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富士康的疫情到底如何呢,严重吗?这是外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毕竟郑州富士康出现疫情在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就引起了全国广大百姓的极大关注,这让外界百姓想来,也应该不太乐观,尽管当地媒体没有进行报道,可是在众多外界媒体关注下,郑州发布发布消息说,富士康厂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疫情总体可控。但是对于外界百姓来讲,仍不会感觉吃了定心丸,相关的媒体报道,河南省领导已经去郑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也派出工作组进驻富士康了,还有相关的媒体进行这样的报道,说十万火急!河南多地发出“告郑州富士康员工书”,河南多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欢迎富士康的员工返乡……种种迹象说明,外界百姓的担忧不无道理。面对疫情,富士康或者是河南疫情防控部门应该发布一个确切的消息,保持信息明朗畅通,不应该让外界百姓猜谜啊!

  疫情出现,地方政府是应该做到全力以赴,如今富士康出现疫情了,富士康可不是一个普通的企业,在当今社会其影响力相当大,其管理模式也应该是不一般,为什么在出现疫情后,在疫情应对上出现了滞后行为呢?难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紧急预案吗?甚至出现了有员工徒步返乡的事件出现,这说明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富士康做得不是一般欠缺。如今富士康是发布消息了,征求员工意见是去是留,都会努力做好自身的服务。去与留,或许只有富士康的员工能够体会疫情之下富士康是不是真能够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富士康所说的,疫情已经稳定了,员工留下来,完全能够为员工的身体健康负责,真可以做到这样吗?一个相当有规模的企业,面对疫情,企业对员工的承诺不能让员工感觉不安全,更多的是能够让员工感觉自己的身体健康真正能够得到保障。

  富士康的员工返乡了,企业和地方政府应该联手,对于想回家的员工,在走出厂区时,必须要做到无一人私自走出去,要保障员工的安全,坚决不能让随意徒步出行成为疫情防控最大的失控点。对员工做到点对点的服务,这对于河南其他地区的疫情防控来讲,才是真正的负责任。企业减压,不能让更大的压力输送到其他地区去,这是严重的不负责行为。

  郑州富士康出现疫情了,这一事件出现,应该给企业和地方政府上了一课,那就是面对规上企业出现疫情时,如何应对也应该是一个大问题,疫情时时刻刻地给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出难题,面对这道必答题,需要做的不是闪避,而实事求是,努力去谋事干事,将疫情尽早消灭在萌芽状态。只有做到这些,疫情防控才是最负责的态度,疫情防控的结果,才能够为百姓负责,为上级政府负责。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