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树松:一缕希望的光


  细读“河北省卫健委”11月14日发布的《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六版)》后,文中的一句话夺目而入,这句话很中肯、实事求是,“奥密克戎毒株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株,传播力更强而致病力有所减弱,临床表现呈现新的特点。”一语中的!虽为一省“方案”之语,却能给全国抗疫中的生活、工作“点燃”了一缕希望。

  希望所在:“致病力有所减弱”。读得出来,这七个字虽说的谨慎,甚至保守,但给历经三年抗疫磨难的国土带来了光明。

  “新的特点”就要用新的办法。既然“致病力有所减弱”,虽然仍有,但已不用去怕“传播力更强”了,况且还有中医药“保驾”。

  这简单的半句话,犹如乌云缝隙透出的日光,给出了即将晴天的希望。三年对“新冠”疫情“持续不变”的抗击,终于要走出阴霾,奔向光明。

  “全国就一种病”——“新冠”、全国就干“一个事”——抗击新冠的“怪圈”或将消失。

  “一刀切”“层层加码”头顶乌纱、惰性自私的过度防疫,已开始掉转船头。老百姓就要从“过度防疫”的困苦烦乱中解脱出来。

  整个积怨沉重且又已习惯的近乎僵化的“意识流”,到了自觉、尽快地从“过度防疫的惯性”中转向——

  盼望的正常生活、工作环境就要来了……

  但愿不要发展成为另一种“过度”。

  (朱树松·2022年11月14日夜草)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