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疫情真的“放开”后...

2022-12-09
作者: 紫来斋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近三年来,我国“动态清零”的战疫成果举世瞩目,让世界各地好生羡慕。然而,近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地方却冒出了“躺平有益论”、“病毒不毒论”、“疫情到头论”、“放开无害论”等言论,有的人还竟然鼓吹像美国一样躺平,就能“快乐像一朵花”。这种言论不仅在坊间网上,就是官方媒体上也时或出现,大有推倒“动态清零”的架势......

  假如真的疫情防控完全“放开”、实施“躺平”方针,以后会发生什么?真的就能“躺平就好”“生活像花”吗?我们且来看新冠肺炎确诊率、病死率,这是两个重要指标。根据各国官方通报和权威媒休报道的《新冠肺炎追踪》网截至今年12月6日统计:

  医疗资源丰富、医疗条件最好的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962660人,死亡1107794人,美国总人口为3.31亿,确诊率近三成,死亡率超1%。

  根本不是像某些公知所说的是什么0.001的“大号感冒”?!

  如果说美国是西方国家,那我们来看我国香港地区。因为一国两制,香港也实行放开防控政策,

  香港人口为759万,确诊为46万多,死亡10842人,且大部分是死在今年下半年放开之后。

  小小的一个香港地区,其死亡数竟比内地任何一个省市都要多。这能说“放开无害”“躺平有益”吗?湖北武汉爆发新冠时,闹得沸沸扬扬,美西方大做文章,其实湖北至今因新冠死亡4512人。回过头来看,这不是小巫见大巫吗?!

  资料显示,新冠肆虐,死亡的大多是老年人,也有不少儿童、病弱贫困者和弱势群体。假如真的疫情防控放开,这些人就面临着生死考验。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龌化程度高,脆弱人群数量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一旦放开,势必会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医院人满为患,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手头有一份材料,是率先“放开”疫情防控的河北保定的情况,这里抄录几段:

  保定放开后,那些共存派所鼓吹的美好前景,一件都没来。首先,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小感冒。阳起来高烧39度三天三夜不退,嗓子疼到像烂掉一样,还有博主形容就像吃了玻璃渣,还顺带咳血。如果是小孩子的话,高烧40度太平常了。

  其次,等到你阳了,公司马上给你降薪。老板说了,这就是一个小感冒,这都受不了,公司要你做什么?你不是觉得防疫导致你赚不到钱吗,当你阳性之后,一样是赚不到钱,因为公司不要你了。你也不要怪公司,公司阳的太多,连开工都很难保证,公司都赚不到钱了,哪有钱给你发工资?

  再次,等到阳性的人多了之后,连基本的生活服务都很难保证供应。比如供暖连热气都没有,一打听才知道,原来热力厂的员工都已经阳了,煤炭没人运,当然锅炉也没人烧,大家都在家硬挺着。

  最后,街上更加萧条了。因为阳性都趴在家里发烧,阴性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鬼才去消费,甚至连外卖都失踪了,估计外卖员也阳了吧。这就是你所期待的复苏。

  看看吧,这就是“放开”的结果!倒底是“快乐像一朵花”,还是“忧愁得像一团麻”?!

  “放开就好论”者有一个论点,说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是“躺平”,你干么逞能?

  确实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躺平”了,但“多数”不代表“多对”,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世界上现代化大多是走资本主义模式,但是中国硬是走出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现在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确实“能”!放眼世界,那些躺平的国家,不仅让其人民付出了巨大的健康和生命的代价,就是在经济上,也没有一个国家经济复苏,掉头向上的,相反大多都陷入经济衰退,甚至危机之中。美国“躺平”后,经济徘徊不前,好些城市街头出现了十多年以来罕见的无家可归者帐篷城,不少实体店铺钉门大吉(防抢劫), 各大科技公司普遍裁员,市场一片萧条。

  相反由于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我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今年经济发展速度受疫情冲击,可能放缓了一些,但是 经济学界较为一致地认为现阶段我国的潜在增长水平在5%~5.5%之间。正如最近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的那样,中国经济负重前进,但依然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两相比较可以充分显示两种防疫方式的高下。

  欧美有些国家就是借新冠疫情“淘汰劣质人群”,以降低养老金支出。一场疫情无情地撕去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遮羞布,让人们看到了私有制社会的魔鬼真相。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就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相比较可以充分显示两种制度的优劣。

  防控疫情是要费神费力的,也可能会受到一些人的误解和指责。但疫情是可防可控的。今年上海疫情从2022年3月底爆发,半月后至4月中旬至峰值,日增27719名确诊病例(包括无症状),比今天全国日确诊者还多。但当时 们上下一心,真正全力抗疫,不到一月,到5月17日,确诊病例(包括无症状)就下降至千名内,再过十日,降到百名内,到6月中旬回落到10名之内,6月24日双双归零。先后不过2个月左右。“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再一次证明“动态清零”是完全可以可以做到的!

  有些人对此怀疑、动摇,其实非不能也,是他们不为也。有人说得好:“我们三年没有感染新冠,不是因为幸运,也不是因为免疫力强,是因为这三年来每一个接近你的人,国家都帮你筛查过了,都是健康的,低风险的,只要有风险的,国家都把他和你隔开了……国家尽力了!”

  其实,“躺平”对当官者而言,是最省心省力之事,老百姓自求多福,当政者乐得逍遥。美西方的当局者就是这样。可叹我们有些人因为管控,少了一些自由,就跟着瞎嚷嚷,到头来倒霉的还是老百姓!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疫情爆发已近三年,防疫局势仍然严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宣布新冠疫情的紧急阶段已结束,但是我们现在还没走到那一步。”并指出,“随着中国部分地区感染病例上升,降低对 COVID 的警觉性为可能的‘致命新变种’的出现创造了完美条件”。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更加直截了当地说:“当中国进一步开放时,肯定会有更多的感染。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中国被感染,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中国人口稠密,人口众多,必然会出现新的令人担忧的变种。”这难道不值得我们警醒吗?!

  12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明确说,“(新十条)这次的优化并不是完全放开不防,是主动的优化而不是被动的。”

  我们相信生活终究会回归正常的,但不是不负责任的简单“放开”,更不是“躺平”,而是靠主动出击、防疫不断优化,迈小步、不停步。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建设社会主义,一定能走出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我们防控疫情、战胜疫情,也一定会走出中国式的防控道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