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你我他......

2022-12-25
作者: 行建 来源: 红歌会网

  抗疫三年,我们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少,经济发展最好的国家,可谓一枝独秀,狠狠地打脸了美狗和西奴。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举国体制,众志成城,干大事防大灾的优越性。但是,三年抗疫伴随着放开、躺平的杂音从来没有断过。

  到了今年9月份,多地突然疫情加剧,迅速突破防线,不断传来封城的消息,大有局面不可收拾之势。进入12月份,防疫10条还没真正落地,立即就是疫情全面放开。此时,放开的中国,让世界瞠目结舌。有部分人说: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其实,三年来,我们举国抗疫,功不可没。政府实行的“动态清零”政策,惠及了14亿国人。这三年来,政府下了很大力气,花了很大代价,成功地把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阿尔法毒株隔离开来,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美国三亿人口,躺平三年,死亡一百多万;英国死亡人数20多万;巴西死亡人数45万;世卫组织计算印度死亡人数约有470万......死亡人数达10万以上的国家有一二十个。假若我们在疫情一开始就躺平,14亿人口的大国,全部感染,其后果不堪设想。——相反,三年我国总共死亡五六千人,党和政府真是功莫大焉。

  那些美狗西奴一直鼓动我们躺平放开,其实是别有用心,是在配合美国西方带节奏。看看近来中国放开以后发生的事情,就会一目了然。其一,美国辉瑞制药迅速抢滩登陆,来收割韭菜,什么“新冠特效药”,连美国很多人都不相信,效果难以言好的东西,被我们的有些媒体宣传成“特效药”,一盒售价高达三千元,简直令人匪夷所思,也让资本西奴丑陋的嘴脸暴露无遗。其二,我们放开了疫情管控,美国、法国、日本等西方国家,却齐刷刷封锁我们,出国申请窗口关闭,签证停办,美国又做起全民核酸。美国西方的种种做派,难道不是害怕中国崛起,害怕中国复兴,要拉中国后腿,要用生物战代替贸易战吗?其实说到底,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强力打断中国的现代化进程。

  也许是国际大环境逼迫,传言世卫组织明年1至3月份会宣布疫情结束,到时,如果中国抗疫不结束,会被世卫组织宣布为疫区,对我们的外贸极为不利,影响国际大循环。

  也许是因为野火烧不尽,冬风吹又生。到得今年第四季度,疫情破防层出不穷,使各地政府焦头烂额,疲于应付,石家庄,广州不得不最先试放开。

  也许是抗疫三年,成效显著。认为三年后的今天,病毒不断衰弱,已经衰减变异到对人已经失去致命危险,基本变成了大号感冒,危害不大。既然不能彻底清零,何不顺势而为?

  笔者坚信,如今我国的放开不等于躺平。因为躺平是不管死活的无奈放开,而我国是在成功挡住强势毒株后,总体科学上有一定把握的放开。

  不管因何原因放开,放开后,还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疫情一泻千里,身边不断听到家家户户感染的消息。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现在奥密克戎感染后的症状,绝非大号感冒。微信群中流传有这样一段话,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我身边很多朋友和家人,头三天只是发烧,甚至比感冒症状还轻。有的人就在心存侥幸中,误以为自己是幸运的,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没想到,被打脸很快到来。发烧后,也就是王广发主任说的,5—7天时,很多人就开始出现“鼻子封水泥、喉咙吞刀片,内脏咳出胸”的难受症状”。

  近来,因为疫情传播太快,很多地方,因医疗资源不足,药店门前经常排着长队,有不少人买不上药,有的药价炒的奇高。打120无人接,病人住不上院,看不上病,医院出现挤兑,成为普遍现象。发热病人人满为患,很多大型综合医院,俨然变成了发热医院。更加上医生被大量感染,医生无奈得吃着药,上着班,为患者看病,可谓医患一体,简直是人类历史的奇葩!

  据说,因为奥密克戎传播太快,疫情泛滥,发热病人太多,多地很多公共事业单位也不得不放假休息。学校不说,即连当地的派出所,行政服务大厅,及很多政府机关,也不得不暂时关门大吉,公共服务基本处于半瘫痪状态。

  疫情放开后,网上不断有死人的消息传来。感染后去世的并不都是专家说的有基础病的老人和儿童,人们惊讶发现,即使青壮年也难以幸免。现仅举几例: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67岁,据说平时身体无恙,感染奥密克戎后英年早逝。四川某高校32岁博士,平时身体健康,独自一人隔离在公寓,发烧惊厥去世。注册“六六好好妈妈”的头条号22号发文说,其朋友的邻居一35岁男子,平时身体倍儿棒,一周前感染新冠,22号凌晨两点多不幸离世。这些天,手机上曝出不少因感染新冠出现的家庭悲剧,实在让人揪心。

  据说目前,奥密克戎亚型在国内流行的有130多种,如此的疫情现状,可谓人人自危。可怕的交叉感染,有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并造成严重的后果。看来那些所谓的专家,把感染新冠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说的轻描淡写,不是大忽悠,就是别有用心。其背后是否有资本的运作,还是有米帝的影子,需要大家深思。之前核酸检测公司赚的盆满钵满,检测造假不时曝光,充分表明了资本逐利的本性。国内疫情目前现状,及呈现的尴尬局面,一些核酸检测公司难辞其咎,某些人的私有化说教也该休矣。

  总之,反对也罢,拥护也罢,疫情已经全部放开。疫情当前,每个人做好第一责任人是第一要务。防疫抗疫,你我他......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也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希望大家都早日平安度过难关。

  2022.12.23

  【文/行建,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