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说说对苏联亡党亡国的一点看法

2022-01-04
作者: 毛小兵2021 来源: 红歌会网

  苏联为什么会亡党亡国?在我看来很简单,就是在苏联共产党70年的掌权过程中那些掌握权力的人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特权阶层,而人性自私,在没有外部压力的监督和制约下,在外部资本主义富豪纸醉金迷的刺激下,这个新的特权阶层想要把所有的财富都装进自己的腰包,而唯一对其产生束缚作用的就是社会主义国家制度,所以不管美国搞不搞颜色革命,想要发财想要奢侈生活的苏联特权阶层都一定会自己把整个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给推翻,以方便自己敛财,当这个国家的真正主人(共产党中的特权阶层)想要推翻国家制度,谁能反对?谁又有能力反对?人民群众吗?自苏联诞生之日起,就是一群精英阶层(共产党)在领导人民群众闹革命搞建设,虽然在整个革命时期和建设社会主义的早期,这群精英阶层愿意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但是他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权力,从来就没有给过人民群众监督他们的权力,所以,当共产党的特权阶层要打破这一制度时,人民群众又哪有权力和力量去反对他们?权力永远是掌握在那一小批精英阶层手里,这一点,封建王朝是这样,资本主义国家是这样,社会主义国家其实也还是这样,并没有改变,而只要权力没有真正到人民群众手里或没有给人民群众真正监督精英阶层的权力,则无论哪种制度到最后都必然是社会财富全部落入精英阶层的口袋里,这是自私的人性所决定的。

  事实上,即使在公正廉洁的建国三十年整个官员队伍也是沿着这个趋势走下去的,我说的不是贪污浪费等表象,而是党的权力越来越大,又没有给人民群众足够的权力去监督它,不加以改变,必然和苏联一样形成新的特权阶层,不管美国是否搞颜色革命,新的特权阶层为了自己的利益都必然推翻束缚自己的社会主义制度,当年,只有毛主席一人看到了这个趋势,并竭尽全力进行阻止,发动各种运动希望实现真正的人民民主专政来监督政府监督党,以避免这种结局,可事实证明他输了,各种运动虽然减缓了这种趋势的发展,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但并没有真正实现人民民主专政,改变这个趋势。

  什么时候全球才能实现真正的共产主义理想?我认为这里面首先要解决一个根本问题,那就是如何实现真正的人民民主,如果没有一套切实可行的人民民主方案,哪怕再来一次革命,在几十年后还是会形成新的特权阶层,然后不过是又一轮的循环而已,没什么意义。

  所以我最佩服毛主席的地方不是他建立了新中国,不是抗美援朝,因为那些别人也有可能做到,而是在建国后他为实现人民民主专政所做的实践,这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走上这条路让本可成为精英阶层眼中神的他变成了精英阶层永远的噩梦心中的魔鬼永远被精英阶层所诅咒,这种自我革命,以一己之力彻底对抗整个官僚阶层,为了人民民主,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绝,这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决心,自人类历史以来唯此一人。这才是他最伟大的地方。

  【注: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